新手宝妈和宝宝的一年时光

一年的时光,可以依然如故,也可以日新月异。

作为一名新手宝妈,我深刻体会到了“日新月异”这个词在一个生命体上的完美展现。去年的今天,我在产房“暗无天日”地挣扎,当宝贝滑出我的身体时,瞬间觉得“解放了”,终于结束了这场一个人的战斗。护士把宝贝的屁股拎到我的脸上贴了贴,说实在的,没有电视剧里那种满满的幸福感,唯一的感受是:好累。

我趴在宝贝的小床上,目不转睛盯着他看,在想,这个神奇的小家伙在我的身体里长了这么大,看着他不熟练地张合着嘴、伸展着胳膊,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偶尔嘴角歪了一下,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就会无比惊喜,他会笑了(当然了,事实是他还没有学会控制自己的脸部肌肉,是一种类似于抽搐的行为)。

出生第五天,宝宝第一次拉粑粑,一个震天响的屁把他吓得浑身哆嗦,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再以后,他便熟悉了从自己身体里发出的屁声,也不再害怕了。

42天,回姥姥家,宝贝穿上了我儿时的衣服,他兴高采烈地“啊啊啊”叫了起来。我对着他“a o e”,他竟然也会跟着“啊  哦”地发声,似乎在跟我交流。有一次,他竟“说”了有三四分钟也不停,逗得他的太姥爷高兴得直笑。

儿子很聪明,想撒尿的时候,就抬起一条腿一直蹬,“咳咳咳”地告诉我们他有需求了。

10月1日,不到百天的儿子又跟着我们横渡黄河,出晋入秦,还好这个家伙很配合,一路上都很乖,途中还在酒店住了一晚,我正儿八经地拿着桃树枝,轻轻地放在他的身边。

刚满四个月,宝贝开始“mai mai mai”的叫;满五个月,第一颗小牙露出了尖尖角;满六个月,宝贝会配合着“哎 哎 哎”回答,叮当--哎--叮当--哎--叮--哎--哎--哎,他学会抢答了;6个月17天,也就是丁酉鸡年第一天,宝贝会“ba ba ma ma”连着叫了……

如今,他才面世一年,竟然学会了诸多本领,“爸爸  妈妈  爷爷 奶奶”不在话下。我问他,王爷爷在哪?他便展开扇子,指着上面的王羲之叫“ya ya”。爸爸才在门口穿衣服,他便挥着小手,口中爽快地说着“bye bye ”。跟他说“笑一个”,他便眯着眼睛,给你一个假笑。宝贝喜欢玩球,使劲一扔,便指着跑远的球,对你说“拿 拿”。正在学走路的他,还没走几步,就扭过来抱住我的腿,一个劲儿的说“抱抱 抱抱”,搞得我的心瞬间化掉,紧紧抱住这个小家伙。当然了,他也有让我抓狂的时候,比如,他喜欢抓我的眼镜,我按住他罪恶的小手,他的另一只小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倏地从我脸上把眼镜拽下来。然后拿着眼镜腿,往两边拉。或者,他会啪地一下拍在我的左脸上,在我擒拿他的小手时,另一只小手已经拍在了我的右脸上。

小家伙带给我的不论是欣喜还是抓狂,每当我回到家,他兴冲冲地朝我扑来时,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年的时光,可以悠闲度日,也可以分秒必争。

以前的日子,我可以无聊地躺着床上,刷着手机屏;或者跳一套健身操,出一身汗;又或者悠闲地在阳光下散步。

自从宝贝出生后,不会喂奶、不会抱娃、腰疼背疼……各种不适接踵而至,也让我在月子里流了一些眼泪,抑郁了一丢丢。还好,随着孩子长大,我们两个也在互相适应,之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渐渐化解。

如今,每天下班后第一件时间就是赶回家,抱抱我的宝贝儿子;亲热一阵,想拿起手机时,儿子便一把夺走,他不会点点点,但会摔摔摔,所以我在家基本不碰手机。带着儿子去院里遛弯,永远不能悠闲地踱步,而是弯着腰拉着他的小胳膊,跟着他的方向一路小跑。如若看见熟人,他远远地就开始“边笑边叫”打招呼,往熟人堆里跑,站在他的“朋友圈”里,看他们聊天,偶尔他还搭个腔,我反而成了陪衬。事实也确实如此,小区里的人见了我,多半不认识,也不打招呼,但见了我的儿子,就会叫“小叮当”。

因为儿子的缘故,现在我也不熬夜玩手机了,但每天总感觉很累,争分夺秒想躺会儿、想眯会儿,真想睡他个天昏地暗,睡他个十天半个月。

与儿子在一起的日子,既忙乱又幸福。

希望小家伙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仅此而已。


在儿子出生前后,我饶有兴致地作了几首诗,也就是打油诗的级别,呈现在此,仅供娱情。

待产

四月芳菲尽,果实接踵来;

不恋缤纷色,只为生命开。

天际一线牵,日月共徘徊;

指腹待皋荷,吾儿是初胎。

2016年5月17日

陪伴

一朝出宫坠人间,含手顾盼好新鲜;

掐指一算满五月,拉坨稠屎做纪念。

小牙痒痒将欲出,一口苹果咬下咽;

想来成长多不易,爸妈陪你到永远。

2016年12月7日

心愿

又是一年艳阳天,烈日当头尘如烟;

彼时此刻急可耐,母子平安全家欢。

时光易逝一年尽,成长精进皆可见;

身强体健练本领,心满意足唯我愿。

2017年7月12日

党叮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的邻居母子两因为玩手机,沉迷电子游戏的争执搞得势如水火,妈妈和我说了一段他们在瑞士的境遇,说“丢人都丢到国外去...
    孫艶阅读 345评论 2 5
  • 认识就是缘阅读 80评论 0 0
  • 举目群山尽 回首白云低
    sophietyl阅读 265评论 0 0
  • 我的博客:www.viggoz.com 怎样最快的去了解用户体验设计相关的行业? 关于国内的用户体验设计部门,叫法...
    viggoz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