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的本质是销售信任

销售是一门学问,许多人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就开始工作,可想而知,得到的除了碰壁就是挫折。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销售员,甚至就连我们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销售自己。

一般来说,销售分为两种,一种是迎合式销售,就是客户需要什么,你卖给他什么。这种销售就比较简单,比较容易一些。

一种是引导式销售,就是目前在客户的认识里,还不需要这个产品或者服务,但是通过你的引导,会让客户觉得,这个东西我应该需要。这种销售就比较难一些,对销售员的要求也比较高一些,需要专业化的培训和训练。

销售的本质是销售信任,你应该对这种信任感的建立,有足够的重视。

很多销售员一上来就喜欢讲产品,讲他的公司多么多么好,产品多么多么牛逼。当客户还没有完全信任你的时候,你讲的越多,客户会越反感。

信任感的建立过程,也体现了你对客户尊重的程度,也就是说,这个过程可以反映出你究竟是以自己为本,还是以客户为本。

当然会有一种销售员,他们天生自带气质,自带流量,客户第一次见面,就会很快相信他,这种销售员我见过的,是美女比较多一些。

对大多数先天条件不是很优秀的人来说,就需要刻意的练习销售的话术和心态,还有禁忌等等,通过练习,同样会变得优秀。

回想起我自己做销售的那几年,简直就是被各种误导。

严格意义上来说,那根本就不算是销售,就像是一个拿着砖头就上战场的士兵,结果可想而知,有多惨烈。

我曾经卖过保健品。

我的老师告诉我,你只管讲,只要讲不死,就往死里讲,我就是这样过来的。

结果讲一个死一个。

当是也觉得说,这样的销售有问题的,但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后来才发现,我一张白纸被画的乱七八糟,把人际关系也搞的鸡飞狗跳。

直到几年后,我才发现了问题的根源。

老师不会教,甚至来说,教的时候在炫耀某一个点。也就是说夸大了某一个点的作用,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误导会给人带来怎样大的影响。

只有一流的教练才能教出一流的徒弟,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从一个小白进入到销售领域,经常会被很多外在的东西迷惑。

比如说,这个人很有钱,就觉得说这个人讲的话就有道理。也不懂分析背后的逻辑,也不懂看人。

直到自己走了弯路吃了亏,才学着反思和追问真相,才试着去逻辑思考。

其实,销售这个职业,最开始的领路人很重要。可能直接影响着你的职业生涯,更不用说的你的心态了。

当然,一个人的自学能力,也特别重要。如果盲目崇拜,可能更容易吃亏。

销售是一个需要积累的事情,要抛开投机心,投机心特别重的人,最容易碰壁。

我以前做销售的时候,每天总幻想着能够钓个大鱼,经常会想起老师们说的某个不经意的事,成就了一个大单。内心深处对这种不经意的事充满幻想。导致很多最基本的动作不愿意去做,幻想着走在大街上能碰到个大老板摔跤让你去扶一把,然后他甩给你个大单。

或者碰到个富婆被抢劫,你去追上犯罪份子,把东西抢回来,富婆感激不尽,甩给你个大单。

真是无可救药。

当满脑子都是幻想的时候,你也就离没饭吃不远了。

销售的每一个动作,其实在很多时候,真的不能省。

比如如何建立信任感,就是赞美和认可。你都不懂得赞美,客户怎么能跟你建立信任。

我见过很多销售员,到客户那里好像忘记了自己的目的,跟客户争的面红耳赤。争赢了又能怎样?

一般来说,一个完整的销售过程一定包含着建立信任,发现需求,放大痛苦,满足需求,这几个步骤。你很难说省点哪一个。

还不说着里面包含着,销售员的心理建设,心态的调整,情绪的控制,专业能力的学习等等。

最后你会发现,任何的省事都是费事。

有些事真的不能省。

也希望每一个想走进销售行业的人,能够少走弯路,选择好的导师,学习到正确的销售技巧和知识,知行合一,实现个人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生活中存在这样一类人。当别人取得某方面的成绩时。他既不羡慕,也不祝福,而是冷嘲热讽“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只是不...
    如雾如电阅读 2,555评论 0 0
  • 古诗思维导图: 通过分析,寻找关键词,形象的小图标,让人更快速、更清晰的理解和记忆。 《静夜思》画了三次,第一次画...
    connie羽飞妈咪阅读 724评论 0 0
  • 很小的时候,住在并不深的巷子里,为什么要强调不深呢?因为我期待书中那中深巷,那种无人问津的地方。不像这样充满着只是...
    慕兰卿心阅读 423评论 0 5
  • 仙女帮培训️桃小兔总结篇 回归初心❤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选择微电商意味着 1突破舒适圈, 挑战自己,执行力强 2...
    桃小兔Maggie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