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和小黑

大白和小黑是两只猫,我家的。

小黑在一周前走失了,妻很伤心。她总是神情默然的说:“我的小乖乖啊!一定不要受虐待吧!”

我们组织了好几次大规模的寻猫行动,都无功而返。

妻难过的没了食欲。

我翻看她的朋友圈,看到好多关于这两只猫的图片。

她说,我不想看,看了会更想。

那好吧,我帮她捋捋,万一,某一天她想看了,我就把这篇文字一并发给她。

也算我这个“没有爱心的人”的一点儿努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是最早的一张大白的图片,我看妻的朋友圈:来我家的时间是一五年的九月十三号。也就是说,刚送到我家的时候,它比照片上更小更弱。

妻给那小猫咪做了个小窝,一针一线都尽显母性。可能是儿子大了,她的爱泛滥到无处可去的原因吧——

小舅子公司的猫妈妈下了一窝崽儿,没满月呢,猫妈妈可能误食什么有毒东西死了。几只待哺的小猫咪可怜收养。妻说,我要一只养吧。

猫来的时候,还很小,一个手掌就放下了。妻买了婴儿用的奶粉和奶瓶,像婴儿样喂养。那小小的白中透粉的毛球样的玩意儿就渐渐长大了。看着有点可怜!

这时候,妻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妖”,妖冶的“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家里还有五只鸟,有鹦鹉和山揦子。鸟常常自由放养着,在大厅里飞,不怕人,就更不怕小猫了。有一只大鹦鹉,甚至会欺负这只小小猫。你看吧,妻故意把鸟食撒在书案上,鸟啄食的时候,猫是静静的观看的。它精着呢!知道自己的半斤八两,不做没把握打赢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它的第二个窝,是一只果篮改装的,可能怕竹篮子的边缘有毛刺吧?妻用布条给缝补上了,真是细心呢!妻还给做了小垫子,并且把自己的旧毛衣剪了,做它的被子,其实,动物那玩意是不需要的,人家有皮衣啊,还是带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图片,小东西不是对拍照感兴趣,而是在看飞到吊灯上的鸟呢!那小心思是不是在想:鸟肉是没尝过的,是不是很美味呢?或者想着:长翅膀可真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它也对缸子里的鱼也有兴趣。但是,它一直是鱼的好朋友。有一句话说:”没有不偷腥的猫。这话我反对!我家的猫从来不去抓鱼,它好像把鱼真的当成它的朋友了。没事的时候就去看鱼游泳。是不是在想:什么时候我也学学“狗刨儿”呢?哈哈,为啥不叫“猫刨儿”呢?因为猫不爱游泳!

后来,它长大了,我看到它不止一次的到这个缸子里来喝水,我就说“好家伙!喝鱼汤来了!”

鱼也不恼,有时候看到猫过来了,还误以为人来投食,纷纷游到水面来抢食,那鱼嘴都快碰到猫嘴了。甚是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鸟会自动回笼子里,猫就那么瞅着它们,也没有要侵犯的意思,鸟也不惊。它们的眼神里交流什么我不懂。但是,你能感受到它们中间的那种和睦和友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长大些的时候,喜欢趴在妻的书案上晒太阳,那懒样,真是让人都没了脾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照一下,当初那个果篮做的窝在它长大后,显得那么局促了。是否在提示主人,我要换大房子了!

妻也不叫它“小妖”了,往往叫它“小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玄关上有一只蛙,它也总跳上去和那只蛙见个面。好像那只蛙不太喜欢它,总是不搭理它,自己去玩。它还是那么傻乎乎的看着,好像有心事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小白有点不喜欢待在家里了,像所有青年人一样,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我家住一楼,在窗口,就能看到窗外的狗啊!鸟啊!或者别的猫!

它是一只公猫,或许,开始幻想些暧昧的故事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白目光坚定的眼神,好像在说:“让我出去闯天下吧!那是我必经的路!不要困我在这狭小的空间里,给我更大的舞台!”

真的,妻是懂它的,就打开窗,让它去小园里,去小区里,去不知道的更远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也是很聪明的,开始并不远走,就在园子附近转悠,用气味标记自己的活动范围,后来是越走越远了,就像我们年轻时候的远行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春天的时候,儿子课后班的老师在她的群里说因工作关系,她的小猫不想养了,要寻一个新家。

妻好像是要给她的小白找一个女友的架势,问也没问,就抱回来了一只小狸猫。

回来一看,才知道也是一个猫公子。

那时候,它还只是半大的瘦瘦的走路都晃荡的“小学生”的模样。

新来的小狸猫,妻叫它小乖,而我就叫它“小黑”,虽然,它不是那么纯粹的黑色。

有了小黑,小白就自然成了大白。

大白在家里就没有以前吃香了,妻总是会告诫大白说“不要欺负你小弟弟啊!”

事实证明,大白是个绅士!

它从来不欺负小黑,真有做哥哥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黑是一个十足的被娇宠了的坏小孩儿。它总是很顽皮,有时会犯些小错误。因为仗着主人的喜欢,就随心所欲。

似乎它越是淘气,妻就越是觉得它可爱。

小黑比较会粘人,总是围着主人身边转,会用头蹭你的脚趾,会在你看电视的时候,依偎在你右侧的沙发上,好像在陪你一样。

大白不一样,它后来像是一个在外面做大事业的商人一样。它礼貌,它儒雅,它自律。

真的,自从小黑来了之后,大白就把猫厕所让给小黑用了。它一定是在外面解决完大小便后才回来,不再给主人带来麻烦!

它从外面回来后,就在窗外叫几声,若是主人不给开门让它进来,那么,它绝不嚎叫个没完,而是在小花园里的猫房子睡了,或出去接着干它的大事业了。

若主人应声开了门,大白进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猫粮,然后喝水。饱了,就踱到自己的窝里睡大觉。

猫窝有两个,大白会选择小的那一个睡,把大的舒适的猫窝留给小黑。

这一点谦谦君子的风度,真是受了男主人的影响吗?哈哈!

我说的可是真的,小黑刚来那会儿,只是个“半大猫”,但是,大白可是真没欺负它,只是不喜欢搭理它而已。就好像一个大哥哥不去待见小弟弟一样。后来,等小黑长大了,它的个头居然比大白要高大。于是,它仗着身强体壮去和大白打闹,有时会吧大白扑倒,按在自己的爪下。可是,大白也不恼,也不反抗。往往我会看不下眼,走过去,做势要打它的样子。小黑才悻悻的走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黑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它不喜欢出去溜达,它就喜欢宅在家里。

大白就不一样,大白把家里当了宾馆。有时候三五天不回来。但是,你不用担心,它一定是会回来的!

有一次,大白也不知道在外面做了多大的买卖,居然十三天没有回来。后来回来的时候,弄的一身的伤——脸上,耳朵后,肚皮,都有被撕坏的皮肤。

妻就像是它的医生,买了药水,清创,消毒,杀菌,又是消炎,又是消肿的,精心照顾了好几天。

大白倒是听话,就那么老实的让人给它疗伤。然后,静静的在家修养几天。之后,又精神百倍的出去了。

妻说,大白可能是为了争夺猫女去战斗了!

反正,我是没看它在外面战斗的场面,只看到它负伤而归的平静和坦然。

小黑可不那么犯傻,它偶尔也转出小花园,但是,不远走,只在小区里的树上练习爬树。或者躺在草皮上晒太阳。

它像一个无所事事的少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我更喜欢大白。它太懂事!不给你添麻烦!

但是,有一次,妻是被它吓了够呛的。那天是周日,妻在小花园里种些花花草草的,没注意大白是什么时候从开着的阳台窗户进屋的。等妻进屋的时候,发现屋子中间地板上有一只大老鼠,有半尺长,还没有死,在抽动着。

妻最怕老鼠,有天生的恐惧感。她惊吓得好像是哭了,反正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声音都变调了: “快回来吧!屋里有只老鼠,我要吓死了!”

我到家的时候,妻一直躲在小花园里。我看那奄奄一息的大老鼠还在残喘。大白却趴在沙发上像要睡着的样子。

早年,我在农村的时候,家里也养过猫,我是看到它们把捕捉到的老鼠吃掉了的!可是,大白却不吃。它只是遵从了它的本性,捕捉了老鼠,然后叼回来给主人炫耀一下,它是有猫的天性的,但是它不吃鼠,是要表明它的高贵么?

后来,大白还叼回一只麻雀。我想,它有时候好几天不回来,可能就是干这些大事去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的时候,我同学的妈妈想养猫,问我能不能要两只,我和儿子的舅舅说了。正好,大白的姐姐刚生了一窝小猫,会吃食了要送人,正好,有我家中转给我同学的妈妈。

又来两只小黄猫,妻又喜欢的不行,偏要留下,我其实已经被大白和小黑搅的不胜其烦了,哪里可能再忍受加两只猫,就说,答应的事情,怎么可能反悔呢?

妻悻悻的,有些心痒又怕我失信,只好作罢。

那几天,家里四只猫。小黑有点讨闲的总去撩持那两只小小黄猫。而大白好像知道这两只小小猫是它姐姐的孩子似的,总是去保护它俩。哎!那场面,真是温暖!我暗想:大白真是一个好舅舅呢!

而小黑是不屑做什么好样子的!它有点自我。好像全世界的事,只有它高兴就好!

一家人吃饭的时候,大白从来就安静的在自己的窝里趴着。不论你吃什么,好像都和它无关!而且,它只吃猫粮和鸡肝。有时候,我会拿一块肉或者炸鱼给大白。它也只是给我个面子,闻一下,喵的轻叫一声,算是感谢!就算了,不动嘴!

小黑就不一样,我们吃饭的时候,若桌边有了闲凳子,它就跳上去,仰着头,眼睛直直的看你吃饭,还会不自觉的随着你嘎吧嘴。偶尔还喵喵几声。

我是不喜欢它这没“眼力见”的样子的!往往会训斥它滚蛋。而妻会疼爱的给它挑了肉啊鱼啊的偷偷给丢到地板上。我说“你不能这么惯着它,脏不脏啊?”妻就辩解说“我又没让你擦地板!”

我就怕妻出差,她出差,我就要收拾小黑的笼子和它的厕所了。

虽然,有猫砂。它也会在大,小便后把那脏东西埋起来,但还是有难闻的味道!我真心不喜欢!

那活儿我实在是讨厌干!可能是职业的洁癖吧?有时候看儿子学习不忙,我就欺负儿子去收拾。他也不愿意干,抱怨说:“大懒支使小懒!”哈哈!委屈儿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上周,妻出差四天,我还发现了一个秘密:

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小黑就围着我脚前脚后的转,声音焦急的叫,我一看,猫粮还有,你烦躁个啥呢?

没搭理它,该干嘛干嘛去了,可是这家伙就是我走哪儿它跟哪儿。

我一看是有情况啊!它那小贱样是没吃饱的节奏啊!

我就又到南阳台那看了一眼,要说还是我比较聪明,看出了点“猫腻儿”:有一个猫食碗是空的,另一只是有半碗猫粮的。

我就把蓝色碗里的猫粮倒到白色碗里一些。小黑就立刻扑上去,蹲在那里咔咔吃了起来,一会儿就吃了个干净!

哈哈!你说动物世界里也有它们自己的规则。小黑虽然有点顽皮,但是,它还是遵守一些规则的!它宁肯饿的嗷嗷叫,也不去吃大白碗里的食,这也是一种可贵的品格吧!

这张照片,不想就成了小黑在我家最后的留影!

一周后,它就在一天中午正常出去溜达后,没有再回来!至今有一个多星期了!

小黑不是大白,它一定没有那个能力在走掉这么多天后还会回来!

若会回来,只能是奇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我忽然想起要写写这两只猫,去拍这张图片的时候,妻看到了说:这猫笼子猫厕所有什么好拍的?

我没说要写点文字的事。我说“这东西没用了,拍个照,留个纪念!”

妻说:“我的小乖会回来的!”我发现她有点要哽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刻,我忽然发现我也没有那么讨厌它了,我也希望小黑会回来!

现在,大白也有些沉默了,它可能也想着小黑呢吧?你看,大白还是那么绅士的样子,自己委屈在它的小窝里,而把旁边的大窝留给小黑。

大白,天天出去打拼,偶尔回来吃食喝水睡觉……它没有以前那么白了。

妻给大白洗澡的时候会说“你能不能把你弟弟找回来呢?”

大白不会回答,我听了好想替它回答:“尽力啊!”

是的!

小黑,我的文字会因你而有后续吗?

                              2018年5月21日

   



后记:

六月三日,中午。

或许这世界是有奇迹的!

或许祈愿是可以感动冥冥中的某些未知。

妻说,小黑失踪二十多天以后,它的猫粮常常被拿到小花园里去喂一只流浪猫。

那只流浪猫也会在每天中午,到小花园里来吃小黑留下的口粮。

那天中午,妻像往常一样,无意间去看小花园里的流浪猫是否又来。

她后来没有和我描述她当时的心情,但是我想,一定不是用一个“激动”的词,就能表达的!

失踪的小黑,就趴在小花园里,它自己的猫碗旁,碗里已经没有猫粮了!

妻说,我都不敢想象这些天它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我一想,就会心痛!

小黑瘦了,瘦到比皮包骨好听一点儿。

它已经不能正常的走路了,更别说跑!它的前肢还算没有异样,后腿因为没有了肌肉,而无力到像瘸腿样的左右打晃了!脊骨突出着,肚子憋憋着。

只有头和尾巴还是当初样子。

妻说,它的叫声让人心酸,像是受了委屈要倾诉的孩子。

它已经没有力气爬上台阶,攀到窗台上来了!它多想让主人看到它的回归,但是,它连叫声都低沉而微弱了!

我说:小黑是用最后一口力气回到家里来的!

妻不应话,别过脸去看窗外,我想,她是在忍住泪水吧!

我真不知道妻是怎么想的,小黑的粉色笼子和它的猫厕所以及它的猫窝,一直都没有丢掉。就在原来的位置放着。或许,她心里有预感到小黑会回来吗?

妻说,不能给它一下吃太多的东西,要一点点建立它胃肠功能的回复。

还说,不能给它立刻就洗澡,怕它体质太弱,要感冒的!

小黑这几天就一直睡大觉。可能是要慢慢的休养来恢复吧。

妻经量弄些它喜欢吃的鸡肝啊,肉丝啊,甚至土豆条和薄荷叶给它吃。

对了,你一定关心大白对小黑的态度吧?我通过观察,发现大白对小黑没什么亲热的表现,还是像游客样的回家吃饱喝足睡好后,又外出闲逛去了。

我对妻说,大白好像不爱搭理小黑呢?

妻说,大白每次出去前,我都告诉它去把小黑找回来,说不定,真是它带小黑回来的呢!要不,凭它那智商,和你一样!

哎!哎!有这么聊天的吗?

好吧!最后要给你们看看小黑的近照了!那傻样,好像在说:出去这么多天,真是开眼界了!但是,也折腾完犊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记】

六月九日,星期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之所以要再续一段,是家里的猫族又添新成员了。

妻是小黑出走的那些天,做下了病吧?非让我再给她要一只小猫。且明确说明,要添一只小母猫。

我跟同事的婆婆要了一只小黑白花的小母猫来,妻很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和儿子对于新来的小花猫,叫什么名字的问题讨论了半天,我听着都有点生气,都是准高三的学生了,浪费时间讨论一个猫的名字有意义吗?

可是,我的反对无效,还被拖进讨论组,我说叫小暖或者萌萌,她俩都不同意,最后我放弃发言。得到的结果是“娇娇”。哇!好俗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娇娇和小黑关系很好,总是缠着小黑疯闹,小黑也不恼,也不欺负它 ,只是任由它的顽皮。

但是,很多时候,尤其在娇娇饿的时候,它就把小黑当成它的妈妈了,扑到小黑怀里找奶吃。

妻说,娇娇把小黑的奶头咬红了。但是,小黑也不急眼,实在无奈了,才起身躲开。

这一点,小黑做的很友好。娇娇好像天生的公主命,霸占了小黑的大窝和大白的笼子。

大白对娇娇是没什么态度的,好像它是干大事的董事长,根本就不正眼瞅一眼新来的小员工一样。

大白经常不在家,家就是它累了才回来休息一下的地方。不然,就在外面也不知道如何的打拼天下。

昨天,晚饭以后了,窗外下着下雨,大白在台阶上叫唤,那意思是要出去,我开了窗,它看到外面飘零的雨丝和凉风,先是犹豫了一下,后来,还是跳出去,投入到风雨里。

小黑,这段时间也回复的很快,胖多了。但是,还有点弱。也不太着急出去耍的。只在小花园的花丛里跟自己躲猫猫,不远走了。估计它还没从上次伤痛的阴影中走出吧?

妻说,娇娇就不能散养了,不让它出去野,就在家好好呆着。看来,是要养成一个宅猫吗?谁知道以后咋样呢?

女猫大了,能留得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我窝在沙发上等世界杯开幕。

娇娇爬到我的肚皮上,很快就睡着了。看着那小可爱的样。也会勾起你的爱心呢?

家里三只猫了!

妻为了娇娇又网购了一些物品和不同口味的猫粮。我说,你这是要忽略我和儿子的存在吗?

哎!没招!

不要让我的文字越续越长了吧?

多长,我也没发给妻看呢!或许,她没兴趣看呢?

好吧,先到这里吧!



【又记】

八月三号

娇娇成半大猫了

这张图片的缘起是这样的——

大白这段时间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回来的时候,就在窗外叫几声。我们开了纱窗,它进到大厅来,吃了猫粮和鸡肝,到电视柜边的鱼缸子里喝几口“鱼汤”。然后,头也不回的又跳上窗台,在小花园里也不停留。之后又潇洒去了。

昨天晚饭后,它又回来了,妻惊叫:大白受伤了!

我一看,它的右眼好像在战斗中受伤了,或是感染什么病毒了,反正是眯缝着,流着混黄的浓液。

妻找了消炎的阿莫西林,用针管给灌服了。还是不放心,又去药店给买了黄药水外敷。我说:大白跟你儿子似的!

妻回我:怎么说我也不能看着不管,我是看着它一点点长大的,有感情。不像你没爱心!

哼!男人只是不喜欢表露感情而已!

大白即使受了伤,也不会呆在家里,它是玩野了。大白都要出小花园了,妻又追出去。说:给娇娇买的鱼肉肠给大白一根,补充一下体力。

大白在那吃的正香。小黑也顺着纱窗底钻了出去,它也不去抢食。在地上“打滚儿”。让我想起,马才有的喜好。

娇娇被妻放出去一回,它太调皮,撒欢儿的跑,我警告过她:不要把娇娇撒出去,你追不上它的。偏不信,好像会抑制它天性似的。前几天撒过一回,跑邻居家园子里不回来,说费了老大劲才弄回来。

这下有点信了,不太放娇娇出去,若是爱心泛滥了,就取了外面树上挂的空闲鸟笼子,圈娇娇在里面,拿到外面的草坪上,我觉得不伦不类的挺滑稽。

现在,娇娇和小黑关系很好。妻总说:有点对不起大白,可能大白不愿意回家是生气了:养了我,为啥还要再养两只猫呢?——妻总是爱臆想。猫的思维能和人一样?

所以,娇娇就在窗台上看外面的两只大猫。大白心安理得的吃着娇娇的“小灶”。小黑傻傻的自己玩着。妻看看这个,望望那个,好像她有四个孩子要照顾一样。

我跳上卧室的窗,选一个角度,拍下了三只猫和它们的主人。

主人的另一个没在框里的孩子,就在我身后写卷子呢!明年这时候,他就完成了高考,和那三只猫一样,过着没有作业的假期……

好吧!三十五度的大中午,我也不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1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怎样面对已经发生的事情。 很多时候,两个人会因为一些小事吵的不可开交,甚至断绝联系。 比...
    君小晓阅读 550评论 0 0
  • 1 孤独,就是与单身比,虽然结了婚,却依旧像个单打独斗的战士一样。 L忙碌了一天,收拾东西下班。年终工作量巨大,她...
    小木007阅读 382评论 1 2
  • 大过年的起了这么个标题?咱不在乎,大家不都是一到过年杀猪宰羊的嘛,回农村看看过年才是杀生的时候,养了一年的猪呀鸡鸭...
    心甲阅读 30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