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早上六点钟,在闹铃的准时叫喊中醒来,有时候会按掉闹铃再睡个回头觉,但是五分钟左右闹铃再次响起(我定的闹铃是五分钟响一次的),于是不情愿的起来。再不收拾估计要赶不上最后的公交车了,于是起床洗漱。收拾停当之后,出门到公交站赶到地铁站的公交车。有时候走向公交站的路上会看到要乘坐的公交,最怕的就是看到路过即使飞速跑过去也赶不上的车。但是经过多次的统计总结之后,我终于总结出了规律,什么点赶那一趟车,现在终于八九不离十了。

到公交站点,等车的时刻打开手机APP软件背英语单词,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之余为什么要坚持这么做我也不知道,也没有想过。朋友有知道我还在坚持学习英语就感觉很诧异,这是为什么呢?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但是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事情是你喜欢做的但是并不需要为什么的。车到了随着候车的人上了车,由于不是早高峰,大多时候会有座位,于是在车上继续背单词。智能手机真是好东东,下载个学习APP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背单词,看电子书,听音乐,TED演讲……

十几分钟很快就到地铁站了,这公交车也算是我上班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了。地铁上人也不是很多,大多时候有座,因为我大多时候在七点之前坐上地铁,这个时候还不是早高峰。我不喜欢在高峰时段坐车坐地铁,那么多人无嚷嚷地挤在一起,虽然偶尔会和美女面对面来个亲密接触啥的,但是那种人挤人的感觉我真是不喜欢。有时候想不通那么多人每天都是赶着高峰时期出门,每天都是在人潮人海中挤着,他们是怎么受得了的。其实想想自己这么长途跋涉的上班路已经坚持了三年,也能够理解他们了。一种生活一旦你习惯了之后,就是不断的重复重复,直到重复到麻木。

在地铁上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大多时候我是看电子书,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下载一些电子书,也有专业书籍和大部头著作,但是多数时候看的还是电子期刊之类的易读内容,或者上网刷朋友圈看帖子,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之前也会下载音频,听一些英语或者其他节目之类,后来听得时间过长之故吧,耳朵受不了就改为看电子书,电子书也有一个问题,看多了眼睛受不了,有一段时间改为看纸质的书籍了,但是现在在公交地铁上看纸质书的貌似成为了异类。总是受制于别人的眼光,我的敏感的内心啊,何时才能勇敢做自己呢?十几站后需要换乘一趟地铁,再乘坐几站就到了目的站。

通常在八点左右的时间出地铁站,多数时候已经有同事在地铁口等候班车了。地铁站到我们单位还有几站的距离,单位为了方便员工,在地铁口增加了摆渡班车,早上和下午有几班。我每天大多是赶八点十五分的最后一班车,到单位也就几分钟的时间,但是走路的话要半小时左右。

到单位还可以吃个早餐,单位食堂新近增加了早餐供应,还不错,终于结束了每天面包牛奶或者煎饼果子的历史。吃过早餐到办公室大概八点三十分,一天的工作开始了。不忙碌的时候就是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忙碌的时候,几个事情同时开展,最恼人的无数的无尽头的大小会议,大多时候是项目相关的讨论,正式非正式的,技术交流,项目前期、中期、后期总结汇报……终于到了中午时分,一般在十一点半左右就有人骚动起来了,准备下楼吃午饭了。如果参加比较正式的会议的话,中午的正餐就赶不上了,因为多数时候会议是不按饭点进行的。午餐都是从楼下打回来在办公室吃,于是办公室的小会议桌现在都成为了大家聚餐的场地,大家边吃边聊,不过瘾的话吃完还可以再海阔天空一会。多数时候我是在自己的工位上吃,不太习惯热闹的场面。吃完午餐也还不到十二点,下午一点开始工作,中午还是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可以休息一下补个觉,可以上上网,可以到楼上打打牌,打打乒乓球什么的,活动还是足够丰富。也有忙的时候就没有午休了,工作还是第一位的。

下午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到四点多钟,有赶班车的就准备收拾下班了,下午四点半班车开始发车。到地铁口的摆渡车四点多也开始了,二十分钟一班,一直持续到五点半,五点半之后就没有了,然后六点半会有最后一班车。通常时候,我会乘坐六点半的最后一班车,也是和早上一样为了避开高峰期。有一段时间,老婆孩子在这边时,为了早点赶到家,也是正点下班,不管什么高峰期了。每天的人流,车内拥挤的人群,也习惯了。真的是这样,真正面临任何你所惧怕的事情,你会发现也不过尔尔。

回到家大多已经接近八点钟了,如果家里有人做饭还好,回家直接吃饭。那种幸福的感觉真是不错。没有饭的话就在外面解决了,偶尔有兴致了自己回去做点吃的。自己做的话吃完饭多数时候已经九点钟了,然后再打开电脑,看看视频,打个游戏就到十点十一点了,唉懊悔自己又虚度了时光。成功人士的差距都是晚上八点到十点的时光啊,算了,洗洗睡吧,明天还要早起赶车。于是,听闹铃(时刻不忘)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情异常的低落,就像一个阴郁的下雨天,让人觉得房间里面让人闷得喘不过气来。当然这种心情是有缘由的。班后开了个会,三...
    迟钝的鸽子阅读 160评论 2 5
  • 第一次开始学车,还是从弟弟的车(江淮和悦RS)学起的,也就是只能往前开,每次和弟弟回老家,我都抢着要无证驾驶,弟弟...
    回过神来已是萧条阅读 215评论 0 0
  • 为有深情能桀骜 风一程 雨一程 五味都过心肠后 也曾笑 也曾悼 人间知己吾与汝 浊酒一杯 谁更解其中 酸甜辣苦 明...
    郭绿狮阅读 377评论 1 2
  • 森叔说想组建个群 森书说: 明天就要与大家初次会面,不能寒碜 森叔说:大家都不要沉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表现...
    木木子小姐阅读 374评论 0 0
  • “看你這麼乖 給你一個麼麼” “俏俏一秒乖十次” 那些純音樂 能把人變慢 變溫柔 像流水一樣 那些評論 都是有故事...
    俏狗子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