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我把老公打造成家庭适用男

1

白腊梅从外地出差回来得晚,在候车厅里没顾得吃晚饭,忍了一路,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个不停。

一想起丈夫苏良言做的拿手好菜,腊梅的口水不自觉的就流了下来。

腊梅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满怀期待的推开了门。

咕噜~咕噜~

腊梅饿肚子的声音回响在房间里。

苏良言坐在沙发上一脸尴尬的看着腊梅道:“对不起老婆,家里没米没盐了,只有面包可以垫垫肚子。”

腊梅一手拍掉苏良言递来的面包,气呼呼的说道:“你有没有搞错,我来之前就跟打过招呼,让你在家做饭等我,你倒好,大半夜居然让我啃面包。”

腊梅没想到,自己不过没在家两周,家里居然到了油米全无的地步。就算苏良言吃得再多,那也不可能连自己的伙食都供不起。

在腊梅的逼问下,苏良言才坦白。原来,苏良言每个月的工资只留下一点零用钱,其他的都交给了婆婆。

腊梅和苏良言结婚以后是和公婆分开住的,虽然住得近,但都是各过各的,只有在节日才会聚到一起。

腊梅和苏良言都是双职工,结婚以来,腊梅和苏良言都是各自掌管各自的财务,除了出共同的生活费用,从不互相过问钱的去处。

少了腊梅的一份生活费,苏良言的钱刚好吃到今天。要不是出趟差,腊梅都不知道苏良言的钱在哪里。腊梅气得眼睛翻白,看着就要夺门而出。

苏良言担心腊梅去找婆婆的麻烦,于是拦在门外,死活不让腊梅出去。苏良言守着门,腊梅硬拼是闯不出去的。

饿得实在不行,浑身无力,腊梅和着白开水吃了面包将就对付一晚。

腊梅把苏良言赶到沙发上去睡,他的工资卡,让他自己去拿回来。自己去找婆婆免不得又是一场恶战,自己拿不拿得钱还不好说,但一定会被骂个狗血淋头。这种活,就让苏良言去干。

腊梅让苏良言带着水果到婆婆家,一来孝顺老人家,二来也好拿回工资卡。这个怂包到了婆婆那里吱吱呜呜,呆了大半天就是开不了金口。唠了半天嗑,尽扯着些有的没的。

2

这回,腊梅沉默了。因为,就算把苏良言骂得再凶,就苏良言妈宝男的个性,他也不可能去找他妈提工资卡的事儿。

毕竟结婚了,难道要靠一个女人来养家,腊梅想了想,决定把自己的钱交给自己的妈妈。白天,腊梅就到妈妈家吃饭,晚上回家里睡觉。

苏良言没饭吃,不干了,追着就到了岳父家提人。

苏良言一进门就开始向岳父岳母告状:家里没米没油的,也不知道置办,媳妇居然要饿死亲老公。

看着苏良言满腹委屈像个小怨妇的模样,腊梅深吸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然后一手叉腰,一手拨弄额前的头发:“没钱!”

苏良言虎躯一震,“那你的钱呢。”

腊梅笑道:“你把你的钱给你妈,我把我的钱给我妈,公平。再说了,你没拿钱回来就没饭吃。哼~~~你来我妈家也不知道买点水果过来,一点礼貌都没有。”

…………

苏良言是个斯文人,不太会吵架,一理亏,加上底气不足,只好把亲妈给搬来救场。

婆婆是个狠角色,十里八村的就她嘴厉害。但凡她吵架,就没输过。

婆婆一上来开闹:“哪有媳妇把钱拿回家的。嫁人了一切就以婆家为先,没有倒贴娘家之类的事儿。”

婆婆是个厉害的角色,耍无赖的功夫一流。可惜,她碰上了腊梅,腊梅在学校那可是辩论队的攻击型辩手,那可是斩获了无数辩论奖项。腊梅见婆婆来者不善,直接开怼:“你儿子的钱不都给你了吗?你拿钱走不就是想你儿子当小白脸让人养吗?我不是他妈,不用养这么大的儿子。”

婆婆气得直跺脚,话还没到嘴边,腊梅再次开怼:“结婚一年来也没在你家吃喝,也没拿你家的。过年过节还给你们送礼啥的,你这一把钱拿走,这生活水平下降了好几个档次。要是在不行,让苏良言上门得了,我爸妈可会照顾人了,绝对把您儿子养得白白胖胖的。”

看着婆婆的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紫,腊梅心里乐开了花。这顿怼,让人神清气爽啊。

婆婆气不打一处来,骂骂咧咧的拉着苏良言就走了。

就这样,腊梅白天在娘家吃饭,苏良言在婆家吃饭,只有晚上两人才回到家一起睡觉。日子一长,邻居们议论纷纷,腊梅丝毫不在意,倒是婆婆有些顶不住压力,最后还是把工资卡交还给两口子。

腊梅深知,对付苏良言,只要在理,加上态度强硬,分分钟能让他缴械投降。至于婆婆,该孝顺的就孝顺,不该让步的时候就不能让步。一家人有摩擦很正常,摆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十分重要。这一点,贯穿腊梅的婚姻生活。

3

在遇到苏良言之前,腊梅一直是一个独身主义者。坚信高质量的单身远胜过糟心的婚姻生活。在毕业的几年里,腊梅身边不乏追求者。不夸张的说,追她的人都可以从公司门口排到巴黎。

苏良言是商业合作伙伴派来驻扎公司的技术指导,签约了半年的合同。

苏良言一米八的高个,皮肤白白净净的,戴着个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好家伙,一到公司就成为未婚女青年追捧的对象,就连对男人不屑一顾的腊梅看到他也是啧啧称赞。

茶余饭后,苏良言的一举一动就成为了女孩子们的热议话题。苏良言俨然成了公司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些平时爱迟到的姑娘们一个比一个来得早。

不知从哪里得到的小道消息,年轻帅气的苏良言居然还是单身。姑娘们可不淡定了,个个花样百出,送花送表送礼包,苏良言的办公桌都被礼物给占满了。

腊梅不知是见色起意,还是一见钟情,越和苏良言相处就越是喜欢他。

每天都有女孩子围着苏良言转,要怎么从众多佳丽中脱颖而出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爱情的最高境界是两个人互相吸引,相互喜欢,相互成就。

腊梅把苏良言的朋友圈里从头翻到尾,用心的记下了苏良言的喜好。这一调查,更加燃烧着腊梅炙热爱情火焰。

苏良言是个技术男,与其他技术型宅男不同,苏良言很喜欢看电影,看书,喜欢旅游,摄影,私底下的生活丰富多彩。

腊梅暗喜,这苏良言就是她的理想型。

腊梅织起了一张爱情的网,等着苏良言慢慢上钩。

腊梅每天画着精致的妆容,把自己塑造得干净利落。再者,把办公桌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买上鲜花插着。最后,腊梅隔三差五的磨咖啡,偶尔,也会做一杯给苏良言品尝。

若即若离,既能引起苏良言的注意,还能和那些扑上去的女孩形成强烈的对比。人嘛,容易到手的不值得留恋。

显然,腊梅的欲擒故纵的计策生效了。苏良言流转的目光就定在了腊梅身上,再也挪不动了。爱情的口子一旦撕开,就像洪水决堤,收都收不住。

4

谈了一两年的朋友,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爱情里的美好,到了婚姻里都会碎成一片废墟,连渣都不剩。

结婚后,腊梅才发现苏良言的妈宝男体质。

衣服不会洗,碗不会涮,更加不会做饭,苏良言的生活自理能力基本为零。婆婆把苏良言养成了一个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子哥。

苏良言表面文艺烂漫,真到了只讲菜米油盐的婚姻,那就变成了婚姻生活的枷锁。

苏良言估计是霸道总裁看多了,每天早上起来会在床边放一朵玫瑰花,在腊梅醒来的时候亲吻腊梅的额头。到了晚上,还拉着腊梅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谈谈诗词歌赋,人生理想。

日子一长,腊梅才发现问题的所在。

起那么早,有空去买玫瑰花,还不如把屋子好好打扫干净。有空说情话,还不如煮好咖啡让人醒醒瞌睡,顺带把早餐也做好。

连饭都盛不好的苏良言,想把他改造成家庭实用男,难度比登天还大。

腊梅把每天说情话的时间都用来教苏良言干家务,从简单的打扫,到衣物的收纳,再到厨房做饭,一样一样的教。

苏良言委屈,平日里家务活都是婆婆干的,他老爸除了工作,几乎十指不沾阳春水。一到他这,什么都干。他嘴里抱怨着,腊梅一扯嗓子,他就乖乖的去干活。

苏良言一到婆婆家,就开启告状模式。婆婆一听,那可不得了,指着腊梅的鼻子就是一顿骂。叽叽咕咕说了半天,大致就说了家务活就是女人干的,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就足够了。

腊梅直接开怼,我也赚钱啊,您儿子又不是残废,干点家务活都干不了,就是涮涮筷子洗洗碗。苏良言要是个残废,我就不逼他干活。您今天要是承认他是个残废,我就包家务活,我没得说。

婆婆帮儿子说话,又不帮他干活,也不能把腊梅怎么样,就是打打嘴炮才勉强维持得了婆婆的威严。

一开始,苏良言干得不情不愿,还故意回家特别晚。下班到了家楼下,他就在车里呆着,也不回去,等腊梅睡觉了再回家。

腊梅察觉到了苏良言的抵触,与其抱怨男人不成器,还不如改变对他的训练方式。

腊梅会跟着苏良言一块早起,苏良言去煮咖啡,腊梅就做早餐;苏良言叠被子,腊梅就叠衣服。到了晚上,腊梅就教他一些简单的料理。慢慢的,苏良言也获得做家务的能力。

苏良言不满足于媳妇的家务训练,还在网上自学了家政知识和一些厨艺。苏良言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婆婆到家里来看,回去也开始训练公公干家务。两婆媳时不时的聚一下,分享各自的御夫心得。

用腊梅的话来说,苏良言怂萌怂萌的,嘴上说着不愿意,身体却很诚实地在干活。

5

不知不觉,白腊梅和苏良言的婚姻走到了第三年头。腊梅在酒店里订了一个房间,打算和苏良言一起度过结婚纪念日。

房间里只点了蜡烛,光线很暗,好在能看到彼此。

苏良言穿着一身白,在烛光的照耀下很温和。公子如玉,说的大概就是苏良言了。

腊梅着穿着黑色的礼服,画着精致的妆容,性感之中透露着庄重。

苏良言摇晃着酒杯,满眼宠溺:“宝贝,往后余生,风雨是你,平淡是你,荣华富贵也是你。愿往后的日子,只有你。”

腊梅举起酒杯,羞涩的说道:“老公,今天说的话,可要记住哦。”

腊梅怀疑苏良言是不是看了一屋子的小说,这撩人的功力又上涨了不少。

“行了行了,你俩够了,穿得跟黑白双煞似的,快点把灯打开,我们要吃饭了。一会吃完饭还要去唱歌。”

在一旁的公婆和岳父岳母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婆婆率先打破这气氛。来了不吃饭,尽看两人晒狗粮,这不耽误后面的节目吗?

腊梅羞得满脸通红,开灯后,腊梅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我宣布,从这个月开始,我要备孕了,准备给这个家添一个宝宝。”

在座的无不惊讶,这腊梅,以前可是死活都不愿意生孩子的。

初嫁时,腊梅对苏良言很失望,觉得他很没本事,不会顾家,也不会挣钱。

当初提出生孩子的事儿,腊梅是一万个不愿意。家里的气氛一度降到极点,为此引发了家庭大战。

经过几次交锋,婆婆知道了腊梅的厉害。让儿子离婚,儿子又不干。婆婆平时没事,就跑到家里来督促苏良言,让他有点眼力劲,多多讨媳妇欢心。

那次把工资卡拿走,也是担心苏良言乱花钱,婆婆把钱存起来,也是为了给两人以后生娃做准备。

现在苏良言家庭和事业都兼顾都很好,加上几年的积累,即使腊梅停工两年也足够保证现有的生活水平。

婚姻里总有太多的不如意,抱怨或者忍让只会让人想要远离婚姻。既然和爱的人在一起,为什么不一起把这个家给经营好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