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切的根源 爱是一切的答案

        三天两夜的“疗愈之光”线下学习,感受到无比的放松和舒适,所有的凡尘杂念一扫而光,全身心地关注当下,全情投入到学习之中。这里,有机智幽默、大爱耐心的心灵导师,有倾情陪伴、共同进步的同频姐妹,有贴心服务、全程支持的强大团队,我感觉徜徉在爱而温暖的海洋里!

可爱的仙女姐姐们

        报道的前一天,就收到马林妹妹的邀约,要接我一同前往度假村,人在外地,有人关爱好暖心❤️

漂亮暖心的马林妹妹
相亲相爱姐妹花
踏光而来

        课程在柳絮老师温柔磁性的开场白和冠亚的友情主持下拉开帷幕。

最佳搭档

破茧成蝶的冠亚

        期待已久的刘凤老师闪亮登场了! 

优雅知性的刘凤老师

        我被分到第三组,组长付利荣我久闻其名,今日一见惊艳了我,气质美女!我们同心协力,定下三组口号: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一切的答案,组名:爱之源。

爱之源组合

     

爱之源组合

     

爱之源组合

        抽卡片环节,我第一眼就看到郁金香,好美,我其实喜欢淡雅一点的,但我相信第一感觉,就拿起了郁金香,翻过来看花讯:疗愈释放一切负面情绪,当下就是最好的疗愈时光。好适合我啊,对女儿的教育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坎,我有愧疚自责、不是个好妈妈等众多评判,以前认为女儿这么大了,再来学习太迟了,但有另一个声音告诉我,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当下就是最好的时间。抽到这张卡,更坚定了我的信心,我要持续坚持在学习成长的路上走下去。

        老师讲:人要有适当的释放,打开空间,看到更多的可能性,才有更多新的能量进来。是啊,如果我一直沉浸在过去,再多后悔也无用,放下心里的包袱,接纳不够完美的自己,才能更好的向前看。

        对我触动最深的白光疗愈法练习,我要同伴当我女儿,看着她的眼睛,我反复说:我愿意用爱的观点来看自己,我愿意用爱的观点来看你,我愿意用另一种观点来看你……当我一步一步走近她,我内心深处的自责、愧疚感被勾起,完全把她当成了女儿,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没有任何语言,同伴从我眼中读出了我想说的话,她深深的拥抱着我,说女儿是爱我的,理解我的,我不用自责。是的,不管以前如何,现在,我愿意用爱的观点来看自己,愿意用爱的观点来看你,愿意用另一种观点来看你,你是最棒的,妈妈爱你!


白光疗愈练习

白光疗愈练习

        我愿意换一种观点看自己,打开空间,转念,即另一片天空。把我不被爱、我不行、我没希望、我没有价值换成接纳、信心、愿景、看见和欣赏,只要心中有爱,就能做到。

转念的力量

        幽默风趣的海芸老师,为我们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她的自信、骄傲给我们无限勇气和力量。她的舞动课让我们与自己的身体更好的连接,带我们打开新的视野,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海芸老师的风采
海芸老师的风采

        我们会有的三个阶段,我处于我不知道和我知道之间,没学习之前,我不知道,总想着改变别人来跟随我的节奏,现在,我知道,能做到少部分,大部分做不到,所以,任重而道远,在修炼的路上要继续前行,以期能觉知到控制、情绪、受苦、痛、拒绝(对抗)……然后选择放松、接受。

海芸老师干劲有力的字迹

        我们要活出自我,活出生命力。人一辈子有很多角色,女儿,学生,员工,妈妈,媳妇,妻子等。中国女人大多具有奉献精神,心中牵挂别人,一心想当好各种角色,唯独忘记自己。其实一生陪伴我们的是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力,我们应优先把自己排在第一位,每天给自己一定的时间和空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情绪、需求等,好好爱自己。

多重角色

        新的美好的一天在国喜、柳絮、海芸三位老师的舞动中开启,看到她们柔情似水,热情如火的舞姿,姑娘们浑身的细胞都被带动,雀跃欲试。在海芸老师轻柔的鼓舞下,姑娘们都起身投入其中,扭动热情的小蛮腰,尽情打开双臂,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爱和热情分享给对面美丽绽放的姑娘们!

绝代双骄
热情如火
柔情似水

        舞动身体,释放情绪,释放压力,面对自己,内观自己,与自己进行更深连接,告别过去,消融面具,拥抱真正的自己!

尽情舞动

        戴眼罩练习,首先是和同伴配合,一人戴眼罩在另一人的陪伴下自由舞动。当我戴上眼罩,尽管眼前一片黑暗,但我牵着同伴的手时,我就全然地给予她信任,放心把自己交给她,任她带着我全场舞动。换我来指引她时,她情绪越来越不稳定,放声大哭,然后坐在地上伤心。从她抽抽泣泣的梗咽中了解到,原来练习前她找好了同伴,被另一位姐妹抢走了,这勾起了她从小就得不到、自己所有长期被抢却不敢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梗,我只能轻轻的拥抱她,默默的陪伴她。后来被抢的那一对过来了,原来抢人的姐妹非常了解她,故意把她找好的同伴抢走,就是为了帮她破局,疗愈过去的伤痛,相信经此,她会变得勇敢而坚强,坚定自己配得感、值得拥有的信念!

让我带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让我带你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戴眼罩单独一人练习,老师讲了,如果我们舞到危险的地方,会有专人用垫子提醒,所以也不用担心。我保持正常呼吸,感知,觉察,打开手臂,信任双脚,不断用身体探索,突然觉得世界好宽广,无边无际,我好自由,好轻松,此刻就是纯粹的我自己,没有角色,没有麻烦,没有应该,没有评判,只有我自己,我很享受和自己在一起。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想象自己婀娜多姿、风情万种,乐曲时而欢快,时而舒缓,我沉浸其中。曲风一变,我感到身处花园之中,到处鲜花盛开,身边蝴蝶飞舞,小溪潺潺流水,孩童快乐地玩耍,不亦乐乎!

        面对父母的舞动练习,在他们的注视下,我无拘无束,自由放松,眼前浮现的都是父母慈祥的面容,印象中母亲没打骂过我,她一生勤劳节俭,为整个大家庭操碎了心,每当上学季来临,我们四姊妹开开心心上学,而独留下她一人黯然神伤,她站在家门口目送我们渐行渐远的孤独身影常萦绕在我脑海中。我对父亲一直是有埋怨的,从小到大,他没有表扬赞美过我们,而是打击、批评,即使在别人眼中的我们是“别人家的孩子”,他遇事喜欢抱怨、指责,我深受影响,把原生家庭继承来的这些负面情绪统统带入我的小家。做练习前我以为面对父亲我会有怨气,可真奇妙,我眼前出现的都是他对我关爱的画面,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病中的我,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想方设法给我们最好的,我对他一点怨恨也没有,完全与他与自己合解了。

拥抱父母

        晨练是享受的,全然放空身心,和同伴一起陶醉其中,有图有真象。

陶醉享受中

        此次学习恰逢“喜悦人生”  四周年,“姐妹陪你”工作坊二周年,姐妹欢聚一堂,与不能来现场的姐妹一起共庆周年,感激茹仪宝贝精心准备的大蛋糕,我们好有口福哟,感激工作坊的所有老师们,策划组织周年庆活动,给我们大大的惊喜,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美好夜晚。

喜庆周年
喜庆周年

        小男孩捡海星的故事告诉我,即使我不能做什么,我也是能捡起那个海星的人,因为那个海星在乎,即使一点点小小的微光,我也能发光,也能发热。愿我们往后余生,都做拾海星的人,用微光照亮微光,用微光照亮心田,这样光光相照,世界更亮堂,我们更幸福。

        关系的黄金三角,平等、信任、全责性,我的快乐取决于自己,我自己对自己负责。当我们真的平等的面对自己,面对他人,面对亲密关系,给出信任,并为自己负责,所有的关系就有更大的拓展,更多的可能性。

关系的黄金三角

        焦点练习如何把我们的心碎转成我们的光亮,打开脆弱,让光照进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圆,一边是我的脆弱,我不够好,我很差劲,我不配得,另一边是我的光亮,我们要把脆弱部分化为成长的肥料,用我的渴望,我的承诺来扩展、来照亮。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接纳自己;不管发生什么,我都用善意的眼光看待这件事;不管发生什么,无论如何,我都选择爱Ta;就象初心,不管出发多远,不管遇到什么,都可看到初心在哪里,永远跟她在一起。我们想要活出全然的生命力,就要给自己一个承诺,不管发生什么,都要活出圆满具足的自己,我们都可以活出独一无二的天赋。

        分组练习,每个组四个人轮流做焦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脆弱,有的曾被伤很深,有的经历过很多磨难,有的内疚自责,有的觉得自己不够好,有的有不配得感……但平时都把自己武装得很坚强,裹着一层层厚厚的甲壳,不敢在众人面前暴露。在这儿,在姐妹陪你工作坊,所有的姐妹都感到很安全,感到被爱,感到值得,感到自己够好,没有不安,没有压力,没有害怕,没有防备,不再伪装,卸下沉重包袱,脱下面具,活得真实,呈现自己的本真,允许、接纳自己有脆弱。

        说出自己的脆弱和渴望并许下承诺后,用自己的身体来表达内在,和我的脆弱,我的渴望,我的承诺共舞,与之深深拥抱。我相信,经过这个练习疗愈,姐妹们配得感大大增强,我值得被爱,我值得拥有更好,就在此刻,就在当下,我承诺自己,我会成为我自己,我会活出我本质的光,我要活出独一无二的天赋,我要活出自己的圆满具足!

打开脆弱,让光照进来
打开脆弱,让光照进来

        刘凤老师说,最勇敢的事第一是面对死亡,第二是当众讲话。我终于突破自我,挑战自己,做了勇敢者。前两天学习中,我一直想做焦点,想举手,想提问,可我犹豫,不敢,最后一天,再不上台就没机会了,我鼓足勇气,上台分享。本来我是带着很多疑惑来的,关于孩子,我有太多的担心和焦虑,通过几天的学习,以及课下向姐妹们请教聊天,特别是幽默风趣的海芸老师说的一句话“你的孩子不是你的,是全人类的”,恰如一道光亮,指引我走出黑暗的迷雾。此刻,所有的问题好象都不存在,心中惟有爱!

突破自我

        我们希望别人看见我,听到我,接纳我,想要得到更多爱,想要被关注,想要被认可,那问问你自己:你有看见自己吗,你有接纳自己吗,你有爱自己吗?你生命中的优点、特质、天赋你了解吗?这些特质对我们的生命有什么影响,以后如何将这些特质发扬光大用来拓展自己的生命力。我们需要好好的进行自我赞助,把自己的这些优点特质天赋发挥到极致。

        生命是一条河流,如果你觉得它是灰暗的,你也要从里面打捞出亮晶晶的东西来。

        最后一项练习:背后赞助。以前多是听到背后八卦别人怎么怎么不好,却少听到背后赞美别人的。刘凤老师教我们用喜悦的能量疗愈自己,我人品真是太好了,被抽中作焦点,背对着小组另外三人,听她们“八卦”我。我听到她们说我可爱、爱笑、温暖、善良、真诚、字写得漂亮、乐观……天啊,我有那么多优点,我好开心,美得心中开出花来。果然,背后赞助比当面赞助更有力量,更有说服力,当面赞美会怀疑对方说的真实性,背后赞美的一定毫无虚假。

        自我赞助和背后赞助练习让我明白,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和他人的优点天赋,并勇于表达,无论当面还是背后。有可能,我们正无力面对,正否定自我,正犹豫徘徊,正自责愧疚……我们的赞美和鼓励犹如一束光亮会照亮前方的黑暗,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背后赞助练习

背后赞助练习

        三天两夜过去了,我却沉浸其中,久久回味,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复盘,流水帐式记录下部分内容。我的感受层面欠缺,没有其他姐妹强烈,今后要多训练看见自己和别人的能力,加深觉察觉知,打开感受层面。这次课程虽说结束了,但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我会永不止步,一直向前!

        如果人生中的阴影和创伤没有去觉察去疗愈,没有去面对穿越,那会无意识的传承给孩子,我们想斩断家族轮回,就要改变自己,疗愈自己,成长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而爱,是一切的答案,真爱是可疗愈一切的,当我们走上自我成长的道路,寻找到爱的源泉,体验爱,活出爱,成为爱,最后给出爱,而这个爱可疗愈所有的创伤和伤痛,让我们过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