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骑 36 ‖ 七星塔


【三十六骑】目录(连载更新中)


【上一章】三十六骑(35)奔月


前情摘要

月亮已升至头顶,浅浅的,照不亮周遭的沙漠。班超巡了一圈四周,看骆驼也围了火卧了一圈,众人在里面依着骆驼睡,最近火的就是三女,裹着上好的羊毛皮。班超给火堆填了些柴,那三女一动不动,班超也懒得点破,依旧出了圈子,向一个沙坡爬去。
三女都睁了眼,看见那模糊的影子背着什么一点点跋涉到坡顶,就看不见了。不一会儿。有火光亮起来,竟是在坡顶另点了一小堆火。
班昭看着远处的光亮,二哥的影子会被映过来,像一个巨大的羽翼,风一般地飘忽。“二哥是去拼他的《穆天子西狩图》了。”
“他……真是好孤单啊。”仙奴淡淡地说。

第三十六章 七星塔

沙漠的暗黑之色渐渐转成赤红。红沙在艳阳下有星星点点的反光,一行人像置身在血色的海洋里。沙山起伏延绵,三十六骑在其中可能连泡沫都算不上。

“难怪古人管大漠叫瀚海。”班超在高坡上极目西方,哪有什么塔的影子?“那散简上说,黑漠之后,是赤漠,赤漠之心,有七星塔。”

沙漠里最易迷失方向,但这只队伍却方向精准。因为班氏兄妹精通星象、日影,尤其是班昭眼里,天地四方都有不同的气运和色彩,从不至于迷失方向。只是在沙漠中不可能走直线,马匹骆驼都行进在沙山曲折的山脊上,每下一坡,就由班昭的长箫一指,“这边!”

班昭从没觉得自己如此重要,跑到队伍的最前面,在枯燥的跋涉中倒是心情大好。

“远道不可思,
宿昔梦见之。
梦见在我傍,
忽觉在他乡。
他乡各异县,
辗转不相见。”

队伍后面的人,能听见班昭的歌声飘过来,触动出些许的旅思来。


风廉在后面没骑马,换到了骆驼上,因为前面仙奴一直坐在骆驼上。

风廉知道柳盆子老在往仙奴身边凑,而仙奴总在若即若离地躲。风廉也不说话,自从他认为自己败给了铜手,就一直闷闷不乐,却不妨碍他挡在仙奴与那油头粉面的柳盆子之间。

风廉觉得仙奴这位姐姐真好看,不只是好看,举手投足都有一种汉人女子没有的摇曳韵态,比如现在,仙奴姐姐并不是跨坐在驼峰间,而是侧坐着,盖着面纱,把整个身体都覆了大半。隔着薄纱,风廉能看见随着骆驼的起伏,姐姐荡着两条腿,腰肢也在浮动。

风廉也爱听班昭姐姐唱的歌,好听,就是听不太懂。

歌声袅袅地传过来。风廉闭着眼,抱着剑,突然就站到了驼峰上,对前面喊,“你!……班头!”

班超从前面拉马回来,看着这个不认自己为师兄的少年,叫班头也叫得生涩。

“刮风了。”风廉竟然不看班超,盯着地上。

班超四顾,日头高照,万里无云,便夹住马肚子,猫腰在地上抓一把沙子,又翻上来。当着风廉的面,从指缝间将沙子漏下去,直直地落在地上,全无一点飘散。

“我闻到了风的味道。”少年还是不看班超,指向西北方,“那边。”

班超极目远望,那边的天地交接之处在热浪中颤荡不定,没看出什么异处来。

“有风就好了。”班超的确有些莫名的紧张,脸上还是笑道,“不至于晒死在这里。”

班超想表达一下对少年的重视,想抚一下少年的头,被少年用剑鞘挡开,兀自前行,“刮风了。”

半个时辰后,风真的来了。沙子打在脸上生疼,所有人都披了头巾蒙了面,看见西北方升起赤色的云烟,慢慢升腾到天际。

“操!沙暴!”有人喊。整个队伍开始提速,向东南方避去。

风开始越来越大,腾起的赤云慢慢遮盖了半个天宇,渐渐逼近瀚海中蝼蚁般的三十六骑。


三十六骑不再排成线,而是团成一堆,护着班昭这些女子,想尽快绕到沙山的后面。最外面的柳盆子,在风沙里忽然看见前面的沙堆里,有个黑色的异物,好像是个半掩着一只七尺多高的圆顶铁笼子。走近再细看,里面竟然蹲缩着一个人,用一个麻袍连头带脸地裹着自己。

众人也都看见了。柳盆子掠到笼边,抓住铁栏一发力,发现不能撼动,却见那人慢慢地站了起来。麻袍有着大大的风帽,让柳盆子看不见这人的面目,但能看见一双露在袍外的手。手指很长,虽然骨节分明,但一眼能看出这分明是一双女人的手。这双手紧紧抓住麻袍,裂帛一声,竟然将袍子全部撕开!

一个完全裸露的身体露了出来。

这女子将两臂展开,仿佛展示一样——身体丰满修长,每一个部位都显示出有韧性、有力度的柔软。肌肤紧绷,近乎淡褐色,尤其是不停地抖动着的两肩和不停地颤动着的乳房,泛起油光。

柳盆子惊呆了,眼不自觉地瞥向那毫不遮拦的神秘暗处。

其实所有人都惊呆了,倒是班昭跳了出来,拉开了柳盆子,挡在笼前。

“这位姐姐,”班昭递出一个皮制的水壶,“需要我们帮你吗?”

那女子侧着风帽里的头,像是沉思,把两只提袍展开的手放了下来,麻袍垂下,遮住了大半的身子。

班昭心生恻隐,回头让大家退远一点,把那壶水递进笼子。

那女子的手犹豫不觉地伸向水壶,突然手一翻,抓住了班昭的手腕,从风帽里露出一张布满刺青的脸来,那眼眶里没有眼珠,只有眼白,空空地盯着班昭。

班昭惊叫一声,水壶落在笼里的沙地上。班昭想要缩手,却纹丝不动,眼见着那张布满密集刺青、显得诡异的脸,笑着咧开了嘴,露出牙齿,向自己的手咬来。

柳盆子和班超已经抢到班昭的身后了,但风廉后发先至,剑光一闪,已隔笼削断了那妖异女人的一截拇指。

班昭向后就倒,被班超揽在身后,那女子仰头痛叫,发出狼嚎般的呼啸,尖锐刺耳。风沙陡然大了起来,众人掩面,几乎眼不能视物,天地一下昏暗起来。

班超抱着班昭上了骆驼,喝令大家快走!众人掩面奔出不过二十丈,又见到沙中一个半掩的铁笼,里面一般有个麻袍女人,抓着铁栏,瞪着空空如也的眼白,对着他们像只困兽一样嘶叫……众人哪还会理她?急急遁走,结果又在沿途不远处看见一个笼子及嚎叫的女人,接着又一个,又一个……嚎声此起彼伏,风声都不能遮掩,诡异已极。

风越来越大,奔出一里后,班超从风沙间看见天色也变得暗红, 甚至隐隐看到一个龙卷风正在红云中形成,慢慢探出一个漏斗般的尖来……“龙摆尾!”班超大喝。

班超断后,护着一行人极速远遁。跑着跑着,班超转头却发现风廉一人弃了骆驼,站在风中停了下来,脱离队伍已有段距离。

风已经吹得人很难站稳,叫喊已经无用,班超只能折回头,去拉扯这个少年。“你疯了!快走!”

风廉回过脸来,一脸的兴奋,那眼里的光和神采竟然让班超一呆。

“龙!……风龙!”风廉有点语无伦次,指着那已经落地的龙卷风。龙尾触地,沙尘陡然像炸开一样,浓重如乌云,这不是古人说的“龙吸水”,分明是“龙吸沙”。龙尾摆处,犁出了一个深谷般的沟壑,千万石计的沙子都升到天上去了……

班超不再理会,扯着风廉就跑,直到将他扔上骆驼。

一行人在风中疾奔了一个时辰,才转到一个背风的沙山之后。


龙卷风还在原地肆虐,沙土迅速减少。

笼子里的麻袍女人都掖紧袍子,不见头面,把自己缩在一角。流沙在动,犹如河流,那笼子下被埋没的塔,慢慢地显露出来。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不过又一个时辰,龙卷风不知所踪,天色已然透亮,依旧万里无云,毒日高照,好像这场风从没来过。

但沙山的位置全变了。

两座沙山之间,矗立着七座两丈多高的斑驳石塔,塔的最顶端就是圆顶铁笼及每个笼里的奇怪的带风帽袍子的白眼女人。

塔身上下,还在向下垂落着一线线的沙子。白眼女人们都在笼中站了起来,抖尽了麻袍上的沙尘。那个被风廉削掉拇指的女人的脚下还遗留着班昭留下那只皮制的水壶,水早已流尽。那女子一伸脚,将水壶踢落下来。“嘭”地一声,水壶摔在塔下的地面。可以看出沙子下露出的部分巨石铺就的路面。

如果从高处看,这或是一个远古的广场,七座塔,形成了北斗七星的形状。


三十六骑拉着马匹和骆驼,从半掩的沙子中爬出来,惊异地看着风过天晴的景象,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风廉不知何时就爬出去了,站在高坡上发呆。

“那些女的,是妖怪吧?”仙奴心有余悸地问。

“一定是风妖,风就是她们叫来的。”柳盆子接口道。

“她们……在笼子里,会死吗?”班昭的确被吓得不轻。

“这样被关在沙漠深处是不可能活的,”花寡妇道,“我怀疑她们本就是死的,只是被某种驱尸术所控制了。”

“不对!她们一定是……”班昭想到那嘶嚎的声音的确不太像人类,“是……活物,她们头上有气岚。”有一点班昭没说,那暗色的气岚里有一丝紫色的光晕,让她刚开始有种莫名的亲近感。

“快走吧。”齐欢拉着骆驼,第一个开始上路。

一行人又在烈日下,排成一线,在沙脊上跋涉。谁都不说话,各怀心思,班超反而有些隐隐的快意,西域真是个什么都可能发生的地方,那神话般的神国,应该真的存在。

三十六骑越走越远,浑不知他们已经错过了什么。

(未完待续)


【下一章】三十六骑(37)临风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六骑】目录(连载更新中) 【上一章】三十六骑(29)神国之路 前情摘要班昭不再理会她们,悠悠唱着,“徂彼西土...
    念远怀人阅读 3,321评论 9 31
  • 【上一章】三十六骑(48)叫魂 前情摘要风廉以一丈三尺的旗杆做剑,荡出了世间最凌厉的剑气。剑气指向,骑士们纷纷落马...
    念远怀人阅读 7,845评论 8 25
  • 【三十六骑】目录(连载更新中) 【上一章】三十六骑(20)鄯善 前情摘要班超和班昭站在宾馆的屋顶上。鄯善的房子不似...
    念远怀人阅读 2,704评论 11 34
  • 【三十六骑】目录(连载更新中) 【上一章】三十六骑(28)不见不散 前情摘要松林里扔出了一筒竹简,一个声音传出来,...
    念远怀人阅读 2,689评论 16 34
  • 爱人,你一定很累了, 只是没有表现出来, 你不想让我知道, 我知道, 你其实特想吃麻辣烫, 只是因为我嗓子的缘故一...
    南国乔木A阅读 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