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出的状态让别人升起了期望

在某神秘组织说了这样一段话:

现在每天真的是太幸福,昨天顾老师说:太累了你就在家休息吧(关键他周五也没让我上班,我就去上海了),然后还跟我说车票和住宿都报销!!!

然后群里就说:“这样的老板请给我来一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在去F67做助推之前,我明明还有不少工作没做完,顾老师还是特别支持我去做助推,去再次成长,去实践自己的“灯塔之年”,他真的在践行他曾经跟我们说过的话,“我对你们的第一身份是教练,然后再是其他,我会支持你们过丰盛的一生”。能够有这样的幸福,是双证班改写了我的人生轨迹。

与顾敬松老师的第一次见面是2017.4.23——双证班南京一日商学院,当天还和春丽姐,海峰老师,顾老师,小芳姐,智豪,菁姐,燕姐一起吃饭,但当时对顾老师没啥特别印象,就记得我被春丽姐推了一把,点燃了内心的小火苗,回去之后就去写了F49的助推申请……

而因为要当“助推教练”,让我对“教练”这个词有了极大的兴趣,所以后来双证班Ctt效能教练的包班毫不犹豫地去抢先报名了(幸亏抢得早,当年开班说明会还没开,就已经提前封班了,大家全都提前缴费了)。直到上了顾老师的课,才被他深厚的功底折服,忍不住报了他所有的课。

我那时在Ctt效能教练的包班课后翻转课堂上坚持不懈地听大家的分享,自发地去整理语音,做好全部的收集整理工作。后来顾老师在提起时,我才惊觉:原来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有被看到。

一开始我只是在工作之余默默做着“义务”工作,渐渐被老师发掘,邀请兼职,当然后来我才知道这里还有一段小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我从国企辞职,全职加入了顾老师的团队。当时妈妈曾经反对过,包括现在她也觉得不应该从“稳定的地方”出来,但是我自己这段时间的感受是:这怕是目前我做的最棒的决定了!

春丽姐说我“跳槽后的几个月简直是直线成长,比同龄孩子成熟度隔了几条街”,是啊,这段时间的成长比我工作三年的成长还要多。

1.带来清晰的目标感(D)

人生怕是有很难的机会能够直接与公司创始人共同探讨“使命、愿景、价值观”,很幸运我有这样的机会:他带着我们,问了很多教练问题,比如“如果你一直在这家公司工作,等你老了的时候,你会对你的子孙说什么,你会怎样评价这家公司?”

耳濡目染,我非常清晰地知道Ctt效能教练学院的使命、愿景、价值观,而每次在做一件事,去画平衡轮的时候,问“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我会认真地去思考:这件事是不是围绕使命愿景在做。

2.带来无以伦比的快乐(I)

我身边的朋友都很好奇我在做着怎样的工作,为啥这么有热情?因为身心合一,没有内耗啊,我甚至能体会到那种“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的快感。

老师真诚开放的态度让我可以“肆无忌惮”地释放天性,每周的胜利会议还会有“彼此欣赏嘉许”环节,有正向积极反馈的时候能不快乐工作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带来超暖的关怀(S)

他从不要求加班,动不动就催我回去,念叨着要有自己的生活;他会记得我的生日,带我们去庆祝吃蛋糕;我给他发生日祝福,他会给我发长长的一段话感谢我;儿童节给他儿子买养乐多的时候,还不忘给我们买;七夕节发红包让我放假多休息;有次开玩笑说“秋叶大叔出差不带助理,因为助理跟不上他”,结果去苏州出差时,他动不动就回头看下我,怕我走丢了;他会像朋友一样倾听我说话(尽管有时我漫无边际),更会在我成长的每个里程碑嘉许我;我无意识兴奋地说着“昨天我助推回来睡到上午,吃了顿早饭过来工作,直到我妈打电话让我回家,我才发现我忘记吃两顿饭了……”,今天他下班离开办公室后不久,我收到微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带来极致的思考(C)

我前面也说,唯一的坏处是我开始掉头发了……因为他总是不断抛出问题,让我思考,我在家的时候,我妈甚至说:“这地上最多的就是你的头发!你能不能别动脑子了!”(我知道她是心疼我)

他督促我抓紧时间学习,发个工资也要说:“这里有学习基金的啊,要记得给自己充电。”上完课就倒逼我,甩手就是一个项目,强调行动学习,“先扔进水里再说”。

他对于自己的产品从不满足,始终在迭代更新,追求极致,这样孜孜以求的态度也让我丝毫不敢松懈……

我这次去助推的时候,小组成员说我C值应该很高,我觉察了一下,我发现我发的所有的话都是按照逻辑顺序:12345……这大概是因为他平时就是这么给我发消息,我也自然养成了习惯。

这些大概就是榜样的力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里的话——“你对别人的影响,不是你讲的那些东西,而是你活出了某种状态,这种状态让别人升起了期望!”是我最近在助推过程中,春丽姐发给我的。

面授课结束,我发现开挂天团成员——房子姐姐把我的简书翻了个底朝天,很快她就提交了助推申请。如果说我的样子让房子姐姐升起了期望,那我要特别感谢,是我的老师们:海峰老师、顾老师、春丽姐,他们的状态让我升起了期望。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