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的时刻

    一个家庭,最幸福的是啥?我认为是和谐,是乐观,是知足。

    今天下午,筹备了4天的单位民主生活会终于顺利的结束了,4天的辛苦没有白费,领导还是很满意的,被邀请出席会议的县纪委领导也给予高度评价。心里久久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如释重负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恰在此时,老妈打来电话,说昨天早晨送回去的牛肉煮好了,让我回去拿。下班后,送走了办公室里最后的几个同事与客户,我就向老家奔去。

    到家了,老妈正向外走,见我面就说,你老爸电车没电了,还在寺河口,我说我去接吧。老妈说,别去了,幸强的媳妇开电车去了,你打个电话问问到哪了,我说好,就打了电话,问明白了,老爸说我不用去了,正往回赶呢,一会就到。

    果然,有十分钟时间吧,老爸回来了,我帮着把电车卸下来,老爸就和我念叨工地开工资的事,说工地老板小张把工资开错了,让我给算算。老爸是一个仔细的人,虽然到年底就71虚岁了,但在工地上班挣多少工分记得一清二楚,他有个工分本子,自己制作的,画得号码也只有他自己才能看清楚,是个小小记事本,用侄子侄女不用了的铅笔画在本子上。老爸用笨拙的办法计算,他自己几个工分老板一天80元等于多少钱加上别人几个工分一天80元等于多少钱,再加上他给工地看门的钱,一共是多少,看他心急火燎的样子,老妈让他吃饭以后再算,老爸说啥也不肯,一定要算对了再吃饭。我就用手机计算器算了一遍,正好对上,老爸的脸上才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幸强媳妇说,刚才我跟爸爸算了爸爸还不相信,我说这会儿咱两人算的一样老爸就应该信了。

    老爸手里的工资有好几个人的,也包括我的兄弟幸强的,老爸拿出部分工资给了我的兄弟媳妇。又把给一名工友的工资单列出来,就把自己的工资都给我老妈了,叮嘱老妈说要过年给孙子孙女外孙开压岁钱。说到这,老妈接过话茬说,她的孙子我的儿子比我都强,昨天晚上寒假到天津打工的儿子和她通电话了,说到大年初7、8就回来了,老妈问我儿子在天津打工的事情,儿子告诉她说,既然到天津了,就要干一段时间,不能空手回去。老妈总说她的孙子很懂事,对她的嘘寒问暖比我们都强,因为我总让她担心。老妈在我一回家就和我唠叨说,“俺们不图吃多好穿多好住多好,就图个你们幸福,和好,我们少牵挂”。

    每次听到老妈说这些话的时候,我都很惭愧,感到这些年都在忙工作,有时两个星期也回不了一趟家。欠父母的太多了,这些都暂时的记上吧,我会用时间慢慢报答你们的。

    吃罢饭,老爸坚持要骑自行车去工地看门,我说开车送你去吧,老爸说不行,那明天怎么回来。老妈说,明天我去工地接你。老爸才同意上我的车,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坐我的车,让我开慢点,我说好吧。上车一会儿就到了,由于我还惦记单位美篇信息的事,把老爸送到工地后我就回县城的家了。老爸在工地的房很简陋,是带保温层的板房,冬天里面用“小太阳”取暖,冬天还真不冷,里面仅有一张床,桌子电磁炉案板等等用具,能吃饭能睡觉而已。

    老爸也不觉得苦,总说人老了还有人要能干点话挣个零花钱就行。老爸一辈子都在辛苦着,一辈子简单知足,幸福指数很容易满足,也和中国大多数父母一样,辛苦挣钱,只要身体能干下去,就不去享清福,更不会拖累儿女。

    这就是我的家庭,这就是这个家庭年底前的短暂的幸福的时刻,也许这个幸福很短暂,但是在这样的家庭里,能体会到生活的不易,能感受到家庭的和谐、幸福,也就算知足了。

          2018年2月11日  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