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我朴实无华的生活,全是因为自律

参考书目《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


1、高度自律会怎样?

先来看看我老公:

我老公,你们不许动

隔着衣服都让人无法忽视的美好肉体,在家擦地板也帅成渣,我每天晚饭的佐料就是他了,嘻嘻!我们至今还在一起。

再看看我小区的一枚老太太:

图片发自简书App

90岁高龄的老夫人,奥布!我每天见面直接女王陛下并献上膝盖。小区其他跳广场舞的大妈我都不好意思跟她放在一起比,因为我看到她都自惭形秽。

只想说你以为你妙龄少女,自带仙气,会撒娇会卖萌就够了吗?你离修炼成精的大仙女还差着一个加勒比海的距离。


2、不要羡慕我的生活

是的,我之所以拥有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和这些高能自律的人在一起,浮夸又迷人,是因为我一直在剽悍高级人才班进修,每天活的狂拽炫酷屌炸天,把自律当日常。

“你看过凌晨四点钟的北京吗?”

“搞笑!我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写晨读感悟。”

而你,每天晚上不睡早晨不起,从来没见过初生的太阳,虚度年华,眼神空洞,每天浑浑噩噩的过而毫不自知。

你吃饭只知道过瘾,吃最辣的最肥腻的,身体臃肿下垂也不运动,皮肤粗糙,头发毛躁,你说你没时间打理自己,减肥好难哦。

你羡慕别人颜美条顺又不去上健身课也不学化妆,你还酸别人学钢管舞为了撩汉,跟着视频学化妆是神经病浪费时间,我发现你从不屑于尝试其实是害怕失败。

你每天宅着玩王者农药,迷茫前程又不去改变,你说你不想要现在的生活却从没开始拿起一本书学习,从没走出去主动寻找一次机会。

你好不容易开始行动又断断续续,半途而废,你气馁说自己已经尽力了,天生就不是个块好材料,比我优秀的人都比我还努力我还努力有毛用。

你畏首畏尾,面对职场晋升无动于衷,你说你不会演讲不够自信,去尝试也是失败一条路,何必浪费时间,其实是你向来胆小如鼠。

你说上半生就这样吧,还有明天。可你如何到达明天,你走上那条路了吗?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为此你挥洒过汗水吗?

我知道,你只会看着我老公和我的好邻居女王陛下流口水然后问我,你怎么做到的?

萌萌嗒
3、我朴实无华的生活,全是因为自律

开挂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但作为一个利他感恩生活的人,我很乐意和你聊聊,毕竟你是一块蒙上灰尘的宝玉。

自律没那么难,我老公说的,按照以下步骤来你别想一步到位,你那么胖也是一口口吃出来的。

001 设定具体目标。

你想要的宇宙都会给你,因为当你不顾一切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大胆写下来吧;然后 对自己做出承诺,要相信这些我当之无愧,时间不是问题,你有很多明天,关键今天的目标要先摆平。

002孤注一掷又要适可而止。

现在的你一文不名,但你确实是璞玉,机智的我早已看穿了一切,所以不满意当下,去做就对了,“just do it!”“一切皆有可能”,当然剽悍进修班的小伙伴总结,在疯狂啃书的过程中也要适度锻炼身体,真正成功的人会平衡好自己的方方面面,所谓的“断舍离”就是告诫你不要负重前行,寻找正确的节奏。而用锻炼调节你努力的步伐,才会不至于用力过猛。

003写一份毅力计划书。

问问自己真的想和彭于晏一起吗?真的想和高龄美老太一起巴黎时装周走秀吗?

婚后生活就这么简单而美好

答案是必须的。

没毛病,开干吧。

过程中不要步子迈得太大,毕竟会扯到蛋。

也要扔掉你的玻璃心,以前很多妖艳贱货觊觎我老公的美貌,说了很多负能量的话,什么:别人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大多数人的努力还没轮到拼天赋,听这些对我的目标有用吗?我一点没上当,才稳稳过上这朴实无华的生活。

老铁,加油!这盛世会如你所愿。

不说了,我老公喊我回家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鹿晗回学校一周之后吴亦凡也回学校开始工作,校长亲自前来慰问 “吴老师啊,身体怎么样了?”由于吴亦凡给自己...
    顾凯风阅读 1,032评论 0 2
  • 早饭后看见乔治脖子上有两个红点点,下意识的检查身上是否还有,发现水汪汪的好多,常识告诉我——水痘。于是停了...
    静雨逸桥阅读 26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