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一段时光里赋予了我独特的意义

我想每个人都有那么一首独属于自己的歌曲,在一段时光里给予自己心灵的慰藉,有时候我们听的不是歌,而是歌曲中的自己。

有那么一首歌,整整三年了,无论手机换多少次,身边的人换了多少波,新歌出了多少首,它一直在我的珍藏中。

Take Me To Your Heare,这是我学得第一首英文歌,当时的自己只是一个刚出社会的工薪阶级,因为天生反应比较迟钝总是被人各种嘲笑,各种轻视。我不服气,我一直认为勤能补拙,我想证明虽然我是蠢了点,但只要我肯努力,我一样能成功,正好当时一个跟我一起出来的同学她明明很聪明,但却很颓废,她认为人有梦想是不实际的,努力也是没有用的。

我便跟她打赌,努力是有用的,我说我能5天学会一首英文歌。她完全不信,谁都知道我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英文学习,完全是一个英文白痴。

那5天里,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熬下来的,每天一下班就戴个耳机跟着歌曲在那一个人咦咦啊啊的哼,本子上密密麻麻全是英文字母,宿友们都入睡了,我自己还在那练习,她们还没起,我就已经开始在本子上“沙沙沙”的写了,一遍写不会,我就写两遍,两遍不行我就写N遍,连上班都抄着一张小纸条,在那偷偷的背。

然后事实证明我的确比较笨,学了又学始终学不太会,终于在第五天时,我自己戴着耳机,竟然能情不自禁的哼出一整首歌来,虽然歌唱得有些别扭,宿舍的人们都笑我像神经病一样,我也在笑,笑我自己很了不起。

之后我学五笔,学文学,学美甲,等等,许多时候被人嘲笑学得慢,脑子笨时,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在支持着我。那又怎样,这世界上从来都不是靠聪明来取胜,而是靠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坚持。

正如跑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

这首歌无论我在什么时候听到,它总能给予我一种奇特的力量,这种力量能让我自信,平和。

比如有一次我妹带我去溜冰,那是一个野外溜冰场,周围都是荒草,独有一块很大的空地被布置成了一个很有格调的溜冰场。

溜冰场上男男女女,在五光十色的灯光里玩得不亦乐乎,只有我是一个例外,因为我不会溜。

妹妹一开始还陪我学一下,没一会便自己跟她的朋友一边玩去了。就只剩我一个人在旁边扶着栏杆边颤抖。我不服输的自己在那练习,却怎么也练习不好,那时真的是很沮丧,我抬起来看着溜冰场上的男男女女都跟着音乐,灯光在飞舞,突然感觉自己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再看周围的一场荒草我的心里越发的凄凉。一时间:焦灼、自卑、心酸、所有颓废的情绪都涌了上来。我真的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音乐突然就转换成了我之前拼命学会的那一首:Take Me To Your Heare。

但音乐响起的那一刻,之前所有的坏情绪突然就一扫而空,我的内心就突然被一种叫自信的能量给占据,我开始变得平和与安宁起来。

我开始试着跟着我熟悉的音乐慢慢练习,发现虽然我还是学不太会,但我已经能微笑的自嘲自己的傻了。

对了,忘了说了,之前的那个很颓废的同学在我这个不太聪明人的影响下现在对生活充满了斗志,而且她现在是我的小迷妹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