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飘·陆

2011年4月16日,晴。

北京的春天终于如约而至,这是我在北京的第一个春天,感觉很好。

北方终究是北方阿,春天都没有什么雨,不像我们南方,在这个清明才过去没多久的春天,居然滴水不下阿!“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北京,却没什么变化。

依然是阳光明媚。

来北京也有大半年了,我成长了不少,不像以前那么孩子气了,也不像以前那么随意没头没脑了,笑。那日开完会,Jack说,“怎么说呢,用英语来说小焕现在是‘a boy to a man’!很不错阿!”此话让我小乐了那么一会~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我觉得这是个必然的过程,无论是谁,刚从学校里出来,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都是个小孩子。工作一段时间后,成长是必然的,只是长成什么样就得看你个人造化和机遇了。我很庆幸自己来到了红卡,至少,红卡让我在北京不至于挨饿受冻,不至于流落街头,不管怎么说,红卡也是我人生第一个正式点的工作。

以前都是报着混口饭吃就ok了的心态去工作,只想着每个月能够自己吃住完事了,反正也干不了多久。但是来到了红卡,我慢慢的学了很多东西,我就像是个小树苗一样吸取这红卡的养分,逐渐成长。

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的确很重要,这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决定着你是什么圈子里的人,决定着你将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我很庆幸来到了北京,来到了红卡,认识了老板Jack先生,认识了这么多红卡优秀的员工。一份工作好不好,不是说给你的薪酬有多高,而是给你的思想,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微笑,仪表,关注

红卡的三大中心思想“微笑,仪表,关注”这些思想早在高中时期我就深刻领悟到它们的神奇和魅力了。只是很多时候都因为自己不成熟,都没有强有力的实施这些理念。而在此工作后,要求得这么做,所以就慢慢的养成习惯。

微笑

我想大家都喜欢笑脸,没有谁会不喜欢微笑吧?微笑是快乐的最直接体现,那假如你说你就不喜欢快乐,你就喜欢犯愁喜欢纠结,那我也没办法,你比我还贱。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下自己,是不是都是在快乐的时候才微笑,是不是快乐的时候就微笑,是不是微笑的时候你是快乐的,是不是微笑的时候是开心的?其实呢,快乐和微笑这是个鸡和蛋的蛋疼问题,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蛋疼的纠结问题让人很挣扎,我也不知道,但是快乐和微笑呢,你不快乐,你却微笑,很快你就会自然而然的快乐开心起来,假如你不快乐,就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那你就真的很难振作起来。微笑的时候,你可以是不快乐的,也可以是快乐的,外人是看不出来的,只有你自己知道,但是你不微笑,你肯定不快乐,对么。所以,我想说的是,微笑,可以带给人力量,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可以感染他人,也可以带动自己,让你周围的气氛让你正在做的事情畅通愉快起来,自然效率也跟着提升了。

仪表

其次我们来说说仪表,我是个比较臭美的人,我觉得出门在外得对得起观众,英语有个谚语“If you can’t smile,stay at home!”愿意翻译应该是,如果你不能微笑,就呆家里吧,别出门了。我觉得这话很犀利,难怪外国人在路上行走都会和路人微笑打招呼,当然肯定不是所有人都这样,这只是一种文化。比如我们中国的文化,孔孟之道,道家佛家哲理,虽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仁义道德,但这是我们的文化,在我们的骨子里是有这么个东西存在的,只是现实原因往往没有体现出来罢了。人说了,其实我很帅,只是帅得不那么明显罢了 - -||

这个仪表是个很简单的道理,你说你穿个短裤拖鞋去上街,您觉得妥当么?不是每一个乞丐都叫犀利哥。出门在外,把自己弄得精神些,帅气点美丽点干净整洁一点,不是说非得要出席什么大场面才得这么打扮,这是一个基本的素质修养问题,我觉得。当然,假如那天你休息不工作,就是出去买个菜什么的也没必要那么讲究,是吧。我以前在学校里深有体会...以前去上课我都穿得好好的,吹个头,抹点着哩水,鞋子衣服弄得干干净净的,大家见了我都很开心都很舒服说“芳姐,你怎么什么时候都这么帅啊!”,后来,在宿舍宅了一段日子,成了十足的宅男了,一觉起来刷个牙随便套个衣服就去上课了,大家看了都纠结了,哎~咱班唯一的一个帅哥都木有啦~美女都不愿坐我旁边了 一身烟味,衣服邋遢,鞋子半年没洗了吧(其实都没怎么穿过- -)那头发跟个鸡窝似的,你说这芳姐是不是失恋了(都没得恋,哪来的失恋啊)! 所以啊,当个帅哥不容易啊,还得时刻保持自己的帅气风度,不然还引起公愤了~杯具啊!

关注

最后说说这个关注,关注呢,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也很常用到这个理念。这得从每个人的头脑开始,也就是意识!天气乌云密布,哦,你意识到快下雨了,赶紧走。你周围的人不吸烟,你自己却在那抽得那么起劲,哦,你意识到是不该换个地方或者把烟灭了。你朋友不开心,哦,你意识到是不是该去安慰一下他,让他快乐起来!

这就是意识,关注就是意识的来源,人要做到八面玲珑,就得把这关注练到眼观四方,耳听八方的程度,大家都说察言观色,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是这个道理啦。平时多关注自己身边人,周围的事,提升自己的能力,把事情做到位,以后走在社会上都可以顺畅很多。

行动

这些思想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会接受,都能理解,人就是这样的,很多时候他知道那样做不好,不对,但他就是要那样做,他就是不肯改变。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人之初,性本贱”。

好吧,有了思想,那么剩下的就是行动了。

有好的方案却不去实施,那就是空想,纸上谈兵。

行动需要很大的力量,也可以把这些力量分开来给你周围的每一个人,然后再让他们连本带息的还给你。带动你周围的人去做,他们认可并也行动时,你就会感到很快乐!

我是个人主义者,人在世上眼光放远点,深入剖析,不论你做什么,最后都是回到你自己身上的,不要觉得别人对不起你,更不要你给予了他人什么,其实,那些都是你自己的。你帮

助了别人,你得到了快乐,得到了别人的感谢,这不就是你的回报么。

有两句话很在理: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对别人,你要明白:

施者总有不甘,受者总有不安。

但是你自己一定不要这么想,因为色即是空,空既是色。施就是得,得就是施。做人要大气,要蛋定。


1楼覃玉玲评论时间: 2011-04-16 23:29:15

哇!老同学,你都漂到北京啦?在那奏点什么的?

2楼太宇评论时间: 2011-04-16 23:38:26

呵呵,够yd的道理,值得学习。

3楼韦力芯评论时间: 2011-04-16 23:40:00

本来看了前面 觉得你成长了好多喔 后面结尾又有些不蛋定 总之 是好的进步 羡慕你 看到并记录自己的成长 我就还得继续高中应试教育拉

4楼王玉宇评论时间: 2011-04-17 00:52:00

人德一生挺纠结德。

5楼小慧 吴健霖评论时间: 2011-04-17 08:26:49

哥…长大啦…嘻嘻…

6楼蔡婧 怿瑾评论时间: 2011-04-26 16:00:44

呀,看来混得不错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