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碎碎念(72)又买了营养学课程

我特别爱听郭德纲的相声,因为他的思维方式跟别人的不一样,所以他说的话有时候真让人意想不到,细思又觉得很有道理。

比如有一个相声中议论专家,他来一句拼谁活的久,于谦问:这与活的久有什么关系?郭德纲回答:“有三个同行,水平都一样,谁是专家?如果有一个人60岁死了,另一个人70岁死了,第三个人活到了80岁,那时候这个人就有话语权,他就是专家!”也许原话不是这样,但大概意思是这样。

我们退休以后,不用干活就能每月拿到工资,但每个人拿到的工资不一样多,职位高的职称高的拿的工资就会多,那最后谁拿的工资最多谁就是人生赢家,这也要拼谁活的久!

比如佘叔叔,他退休前只是我们学校的一个普通工人,在岗的时候拿的工资并不高,我父亲30多岁就当了处级干部,拿的工资比他高好多了,但结果呢?我父亲只活到了73岁,而佘叔叔,到现在还活着呢,都已经90多岁了,他的退休工资经过年年上涨,已经达到了一万多元了。

我们学习理财投资的目的是什么?大家都会说想要财务自由,但财务自由的目的是什么?很多人都会回答,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但人的欲望是无穷的,如果财务自由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人的欲望,那么就永远达不到财务自由。

所以财务自由的真正含义是: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也就是说,你有说no的资格!

如果你没有健康的身体,即使你手里有足够的钱,但你还是没有说no的资格!

拿我来说,本来离婚后我不想再婚的,但自从我儿子到广州上班以后,我再来例假,疼得我起不来床,都没有人给我端个水、买个止痛药和买个饭吃,那时即使我手里有再多的钱,我也没有说no的资格!

有人会说你可以花钱请保姆啊?第一,好的保姆哪那么好请的?这有水平、有素质、有涵养的保姆哪找?很多人有钱人花大价钱找的保姆,最后找来了个贼。

人性的丑陋之处在于,可以和你共苦,但看到你甘她苦,她的心里会不平衡,时间久了,就会做一些丑陋的事。

所以找保姆不如找个老公合适,这就相当于找了个合伙人,生病的时候可以互相照顾,最好找一个身体比自己健康的男人,即使前期需要投点资,但时间久了,总会连本带利收回的,我现在就是处于收息阶段,哈哈

所以说财务自由的前提是,你要有个健康的身体!

退休之前,我虽然没有威胁生命的大毛病,但小毛病特别多:最严重的就是长期失眠和便秘;还有就是感冒不断;40岁以后因为体寒痛经,直到绝经为止;2017年还得了很严重的颈椎病,低头久了和太累了就会眩晕。

退休以后在2021年又添了一个毛病,腰间盘突出,2022年帮儿子带了二胎孙女回来以后加重了腰间盘突出,疼的连坐都不行了。

为了治腰间盘突出,我现在已经花一万多元了,又是扎针灸又是请人按摩,还贴膏药做热敷,现在仍然坐久了腰还是疼。

人老了,身体各个器官都在走下坡路,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健康的吃就成了大问题,所以老年人特别爱看电视的健康栏目,可健康栏目每次请的专家都不同,很多专家说的话都是矛盾的,到底听谁的?

我报名的领潮老年大学六天前请了一个营养学专家杨老师,给我们学生做了六天的免费直播课,我听了以后感觉她说的很有道理,我收获很大,提高了我对饮食的认知。

杨老师说,很多病都是吃出来,我想健康地活着,必须要学会健康的饮食方法,以前我学到的健康知识都是碎片式的,没有系统地学过,这次我想系统地学习一下,所以必须为知识付费啊!

今天最后一次免费直播课上完,我就决定买课了,但考虑到我已经报了声乐课,并且是我们班的班委,做了班委以后,再参加各种活动可以打折扣。

当上了班委以后不久,班级群里在推话筒,当初参加学习业卉老师声乐课的时候,麻辣校长也推过话筒,我虽然想买但一直没买,后来领潮老年大学第一次推话筒我也没买,等第一批话筒同学们买回家了以后反馈不错,我才想购买的。

买话筒时,我就以自己是班委找老师要折扣,结果给我优惠了几十元,这次买营养学课,我仍然找老师要到了折扣,299元的课,我花284元买的,差价15元老师直接给我的微信红包。

这次买的课程是打包授课,也就是买一送四,里面含有营养学的12节视频录播课,还含有声乐12节录播课、手机摄影12节录播课、舞蹈12节录播课、诵读12节录播课,共有60个视频,以后可有的我忙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