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是不是一种病?

日更是不是一种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一种病,叫“想断更”,这种病跟更年期似的,忽冷忽热,时好时坏,变化不定。我常常会犯这种病。

狂妃是“何以解忧,疯狂日更”群的代表人物​,她睿智的大脑,独特的思维,深度的文字,吸引很多简友,从她文中能读出真实剽悍与痛快,也能读出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之音,还读出了一股小女人的味道。

她的“疯狂”不仅表现在文字上,也表现在生活里,对她的爱不仅仅是她的文,也是她这个人。她不是尽善尽美,也不是尽如人意。她从不掩饰自己的观点,也得罪了部分人。

跟着她的脚步,有时疯狂有时胆怯有时沉迷有时反思,给人一种飘忽不定之感。但,不管怎样,决意跟她飞,就飞吧,能飞多高飞多高,能飞多远飞多远,能飞到哪就飞到哪。就算飞不动了,落下了,也无所谓,至少我没有翅膀也飞过,尽管飞得不高,飞得不远,飞的姿势挺难看,但我飞过,我疯狂地飞过,足矣!

我觉得愧疚,怪不好意思的,狂妃把我拉进疯狂日更群,本性使然,我没做到像她期望的那么踊跃参与互动,我太猥琐了。但她包容我,从不对我提出要求,这让我很是感激。有她,我的人生尽管没做到换了一种方式生活,却是让我感受到与我不同的姐妹们都是那么地智慧善良进取与风趣。

艺味深藏是我的老简友老姐妹了,我跟她冥冥之中自有缘分,爱她,那可是自始至终都​没变,跟她就好像熟悉的家人一样,互相怜惜相处愉快,这与她本身的大气与善解人意不无关系。

砖缝里的小草,是在疯狂日更群认识的,被她的文字吸引,她不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阐述的观点都是那么地合我胃口。读她的文,让我有种停不下来的感觉,一气呵成读完,意犹未尽结束。

在这里,我不能不提及两个常常与我互动的男简友。

书生,这个名字本身就给人一个亮点,不是谁都能称得上书生,还是穿越中的书生的。认识他是通过狂妃,去看他文也是源于狂妃。

理解能力有限的我,对他的文字太不感兴趣了,除了古文文言文,就是现代文也穿插了古汉语,我实在读不下去。去到他家看了一眼,赶紧溜了,没留下什么脚印。

出乎意料,他那么一个大人物(至少在我心里)能来我寒舍,还真让我有点受宠若惊之感,可他留言称我老师,实在叫我无地自容。

好吧,那就跟他达成协议,以后他随狂妃叫我姐,我也把他当弟弟看待,称他书生。

既然关系近了,就去读他那难啃的文言文,对不会的字我寻百度,对不会的词我找度娘,就这样读他的一篇文章会用我老长时间,等一篇文章啃下来,又给我痛饮甘露之感,他的幽默调侃实在叫人忍俊不禁,这就是痛并快乐着的感觉吧。

在这里我还要提及与疯狂日更群一点不沾边的一位简友人生不弃,他的文字质朴无华,他为人跟文字一样,对家庭的担当,对工作的执着无不影响着我。他为人厚道,也很实在,他总是给人一种踏实感,在他那里能学到很多过日子之道。

这几位简友都是我的宝贵财富,他们对我的日更有着不同寻常的影响。

那次想放弃日更,是艺味深藏​给我简信,“姐姐你已经四天没更文了,是不是很忙?”

后来也想断更,是狂妃的“何以解忧,疯狂日更”​群拽着我,让我就像打了鸡血,不迟疑,不懈怠,硬着头皮往前冲。

我实在有点累了,尽管与简友互动很少,但我还是甚感疲乏,​每次简友早早来我家,我都来不及好好“招待”,我脑袋迟缓,不能快速读简友的文字,不能及时给简友评语,我很愧欠。我总比别人慢一拍,真是小毛驴套大车,力不从心呀!

无奈,我只能以自己的方式跟简友互动。在完全​静下来之后,才开始慢慢品读简友的文章,然后发出也不知合不合乎简友的声音,不过我肯定,读简友的文章,我都是凭自己的理解认真赏读的。

即便互动很少,我也觉得很累,再一次生出断更的念头,这一次是想──,不,不是想,是决意,决意断更。

把心放下后,​安逸已经向我招手了!

可是,我真是不争气,也就太不争气了,决意断更还进简书干吗?​是我无意的吗?不是,我心里明镜,纯粹是有意。

我情不自禁打开简书,哎呀哎呀完蛋了,我肯定断更不了,至少这次断更又遭遇失败。

书生​啊书生,你说你倒来我家干什么?看到你走心的评语,把我感动的呀,就差掉下眼泪了,我哪好意思不回话?

换个角度,我还得感谢书生呢,是他又唤起我接着日更下去的勇气!

我这个举棋不定优柔寡断怠惰慵懒的人呀,但,无论我是个什么人,我爱简友的心不变,谢谢来我家串门的所有简友,我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