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奶奶说:“去,叫你爷爷出来吃饭”。

我喏喏的进去叫坐在床头的爷爷,爷爷还在使小脾气又闹绝食呢。

我慢慢的说“爷爷,不就一条花裤子么,坏了再买一条嘛,没事的,奶奶也不是有意的,你就别气了,咱出去吃饭吧”,然后拉着爷爷就要往外走。

没有得到奶奶的好脸色,爷爷任然耍小性子不走...记忆仿佛回到了好多年前。

此事说来话长....

这天奶奶有事没有去街上赶集(逛街买东西的意思),就叫爷爷去顺便给我买条裤子,结果爷爷买是买了,结果由于质量不咋地,我穿着出去晃了一下就脱线了,还好没有走光,然后就有这上面的一幕,奶奶比较强势,爷爷总是像个小老头(绝对是褒义)逗奶奶笑,奶奶生气爷爷也是逗的很,一定要奶奶消气,大概是有这么能干的奶奶,爷爷总是像个大爷,别的不会,不过文化算是高的,当个村支书有模有样的。

爷爷喜欢花花,我出去玩,看到好看的花花就采回家,爷爷装模作样的放在瓶子里面美其名为艺术,我真是勉强给个赞吧,爷爷很瘦,记忆里很高,一下就可以把我举起来做危险操作,我表示我能长这么健康,爷爷是做了很大的贡献的,哈哈。

说爷爷懂事吧,总是惹奶奶生气,叫他往西吧他是往那个方向,但总是走偏,你说这怪他么,哎,这也是没有办法哇,说不懂事吧,总能把村里的事情大理的井井有条,大概是因为奶奶总是默默的守护我们吧,时光慢点走,记忆慢点回,无限放大奶奶的笑脸和爷爷慈祥的模样,温暖了整个童年。

我是个小开心果,哪点有硝烟,我就化身为冰雹,哪里就偃旗息鼓,我真的不是泥石流~

爷爷还是很好很好的,总是时不时塞几毛钱给我,可以买好大包零食,可以买一颗一毛钱的泡泡糖吃几节课,还好没被抓到过,那时候奶奶其实严禁吃这些不健康的零食,总是在厨房给我备用一大碗米饭,只有泡菜下饭,我也不能理解,为啥我小小年纪吃那么多就是不长个也不横着长,黄毛毛一个,(头发几根黄黄的)就是那种不健康的发色,现在头发多的每次洗头掉一大把我都不担心掉秃了,我每次放学回来先端跟小板凳垫脚去打饭,(因为人太小不够灶台高)然后吃完就去找奶奶了,等着奶奶再回家煮面吃。

爷爷总是时不时抽根烟,奶奶为了这件事情不知道说了好多次,但爷爷上了年纪也戒不掉,爷爷也尽量不在奶奶面前抽,偷着抽,被我发现了还叫我不要告诉奶奶,然后给我好多零食,用零食收买我,我是那么好收买的么,呃,身为资深吃货我吃完就去告状了,家里又有了硝烟,不都说一个家有烟火才有家的感觉么,对,就是这样的,不然每天在一起就吃吃饭多没意思呀,我就是一个制造麻烦的麻烦精,反正翻天了还有爷爷奶奶,我还能慢慢长大。

最喜欢围着爷爷转圈圈,然后晕了爷爷,乐了自己,倒在地上数圈圈。

喜欢下雨天一家人围着说话,吵吵闹闹时间就过去了,喜欢在一起吃饭可以吃好多。后来不在家发现米饭没那么甜,饭菜没那么香

回忆到点,手机响起。

心若没有依恋,在哪里都在流浪,希望能有自己的家。

....

看爷爷任然没有出来的意思,奶奶站在门口喊了句:“在不出来吃,饭都冷了,你两一起挨饿”..

我.......(我是谁我在哪我做了啥)

爷爷微笑着拉过我的小手说了句:“走吧”

爷爷赖皮的谄笑,奶奶也绷不住笑了,和和气气的吃完饭,我自觉的收碗当然没洗,谁叫我是小孩子呢,我可以不太懂事,我还能要糖吃。

愿另一个世界的你们都好,这个世界的我也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