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喜欢看你爱情类电视剧,电影或者综艺。

你说什么话,你做什么事,你关注什么就体现你是什么样的人。因为同一件事情,每个人的关注点不同。而吸引自己的往往是自己感兴趣的,与自己有关的。因为人类有一个心理偏差就是过度重视自己,任何无关紧要的事情都会联系到自己身上。

不管是综艺还是其他事物,都是一种概念和价值观的载体。我们会去选择符合自己的认知和价值观的,或者是我们想了解的内容。但是我们自己往往并不清楚自己想了解什么,只知道这很好看,这很吸引我,但是从未探究为什么吸引我。

仔细观察生活,拿追剧,看电影来说,每个人看的都不相同,每个人的审美是有很大差距的。将一个问题深究到底,就知道自己想了解的到底是什么了。拿我追综艺的来说,为什么我会痴迷于恋梦空间,因为这是一个恋爱节目。恋爱节目这么多,其他的怎么不看呢,因为这是较为真实的,恋爱过程最全且是以上帝的视角来看观察的情感综艺类节目。像非诚勿扰,非常完美之类的情感类综艺有作秀的成分,而且只有初见或者约会的情节,并不会吐露自己内心的想法;可以观察到演员演不出的细节;场外还有来自不同的视角,女生看中的是什么,男生又是怎么想的等等……

以上的理由真的很多,但是最重要的理由是我想谈恋爱了。在综艺中找情感的寄托,学习到恋爱的技巧,找寻自己发展的方向。不过爱情是一个大的方向,了解它的本质,不能只靠阅读,观察,最重要的是实践,需要亲身去体验,去感受,去思考。退而求其次,观察,阅读,成长都算是对另一半的投资。

其实在我们的文化里,高估了爱情。爱情的作用其实并没有那么大。

我在这里要给他家区分几个误解,

男人说自己不看重外貌,这其实是男人的谎言,几乎每个男人都看重为表,至少在刚接触的时候。因此,得体的穿着和适当的打扮还是很重要的。

现在的时代,似乎都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女生剪短发,男生留长发,都朝着中性化发展,但是正是由于男性和女性的不同,才使得彼此相互吸引,所以女性要展示自己柔美,温柔,端庄的一面。

好男人和对你好的男人是两回事。富兰克林说,对你好的人更有可能对你好。所以选择一个对自己好的而自己又看得上的才是最有意义的。

既然最重要的是实践,参与其中。思考很重要,实践也很重要。过度思考会降低行动力,而不经过认真思考直接上手,但是需要从一个就角度来思考——长期。

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就是质量大于数量,所以一定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质量。提升自己的质量当然是不用说,当然也是需要选择更高质量的人。


什么样的人质量更高呢?当然是有潜力的换句话来说就是选择能看得到未来的人。而长期就是和未来挂钩的,你的长期有多长,你的未来就有多好。


虽然未来遥不可及,但我们知道生活会越变越好的。这是有条件的,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生活不是自动变好的,是需要今天的努力慢慢变好的。那更好的未来是我们希望到达的方向,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按照未来的样子生活呢?换句话说就像专业人士一样学习工作和生活。


恋爱的进阶就是婚姻,起初的甜蜜期只能维持半年左右,而后就是两个人的相处之道。两个人在一起是要一起度过余生的,那就需要共同塑造价值观。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开心,相处能够舒服。


两个人在一起要维持自己的舒服的日子,除了未定的经济收入,最重要的是彼此有内在的美德可以吸引对方。其实稳定的收入只要有一些底层能力,也是指日可待。而这些底层能力是会让你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处于平均水平以上,这其实就是幸福的根源。就像英语和数学两门课,同样是一百分,达到几个很容易,但是想拿满分非常难。如果你只是单科很厉害,那么也就一百左右,而如果两门都在及格水平以上(相对更让容易完成)那么随便在一百二十分以上。


底层能力有以下几个:

成长力,也叫成长型人格,与之相对的就是固守型人格。固守型人格相信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改变不了了。他们相信命运,害怕失败,不愿意再其他人面前展现自己无能的一面。而失败优势必经之路,以至于守住自己已有的成就感不愿意接受新的挑战,他的人生就停滞不前了。而成长型人格就是相信通过后天的努力是可以学会的。

只有相信是可以同各国后天努力学会的,人生才有可能,否则固步自封只能是自取灭亡了。


学习力换句话说就是以发展态势看待问题,刚开始都是十分笨拙的,你怎么知道其他人此时此刻并没有在挣扎呢。所以要尊重每一个人,千万不要看不起每一个人——每个人的成长基本上都在于脑力的转变,而这种改变我们是看不见的,你怎么知道他没有进步呢!


学习力,就是学习新鲜事物的能力。现在的时代变化太快了,如果没有掌握学习的能力,靠吃老本,那么将来的路是非常难走的。倘若真的不那么幸运,真的只能做没有挑战和任何价值的事情。

对于学习力,最重要的就是自学能力了。因为越长大,面临的约束越多。没有人愿意教你,就算有人教,但是依旧可能学不好。你回想一下学校的教育就知道了,都有老师教,但是差距就是那么大。但是如果我们掌握了自学能力呢,那就不一样了。我们可以学会任何我们想学的东西。


共情能力,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因为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都必须和其他人产生各种各样的联系。在这个资源有限的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望和偏好。不可避免的会安生利益冲突,那么人与人相处就免不了发生冲突。我们只有跳出自我,看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才有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自然有它特别的长处。

以上都是非常大的方面,并非在一朝一夕就能产生变化的,需要保持耐心。

优秀的人在更改容易识别优秀的人,渣男更容易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同类。就像每个父亲都不放心自己的女儿一样,因为他们都是从年轻变老,青年人的想法他们都知道,所以也就更容易看破女婿的好坏。所以最重要你自己不断成长,最终会遇到那个与你同样优秀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