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应无所畏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畏惧,何为畏惧,我认为你表现出来欺骗、慌乱、害怕、紧张、软弱、逃避、恐惧都是畏惧的表象之一。


曾经看过一条关于“人为什么有谎言”的解读,我深以为然,说人之所以要说谎话,是因为他无法为承担自己做出来的事的结果。

打个比方,如果你三岁的时候把酱油瓶打碎,你会怎么样,大概会嚎啕大哭,因为害怕父母会责怪;而如果是十岁呢,或许会站在一边手足无措,最后结果就是给你钱让你再去买一瓶罢了;如果二十岁,这只是一个不小心的失手,仅此而已。但是如果打碎的是一个价值连城的古董花瓶,也许你多大都是一样的表现,这也要取决你有多少身家了。

小时候常常被教导说不要说谎话,虽然现在看来那些事情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那时却比天大。我想父母老师不光是要我们做人做事诚实守信,还是要我们拥有一颗承担责任之心。


我时常会问自己为什么要畏惧,因何而胆怯?

是啊,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会给人压力,不由自主的紧张,从而也产生了畏惧的心理。

它有可能是一场期末考试,也许是你的论文答辩,或许就是新工作的应聘面试,还有每季度的业绩考核,职位的升迁。

但要问自己了,为什么会紧张害怕,是对未知的陌生还是没有成功的信心和实力。

其实有时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只是你为了一件事情已经投入进去太多,牵涉了你太多的精力,耗费了大量的心神。产生了对结果看得太过重要的一种患得患失的心理。

每年高考我们都会听到这样的事情,某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高考中失利。你能说他没有实力么,他对考试没有信心么,或许只是身边的人对他倾注了太多期待的压力,把高考说的太重要了,让他把高考看得也太过重要了,失去了一颗平静的平常心。

何为无所畏惧,也许先无所谓,才能无惧。有些事就像我们手中沙一样,握得越紧,流失的越快。


我时常提醒自己,你本应无所畏惧。

想想在生活中有什么好让自己畏惧害怕的事情,其实认真想来,并没有。

人一生有什么,吃喝拉撒,亲朋好友,生老病死。

是为生存不易的忙碌?是为人情所累的困扰?还是对于面对死亡、疾病的恐惧?

这样就要压弯了脊梁,破坏了原则,慌乱了心神,也就太对不起你来这世上的悠悠数十载的生命了。

前几年流行心灵鸡汤,而这几年时兴反心灵鸡汤,我也觉得鸡汤喝不好就好成砒霜。但这里又想到一句很鸡汤的话“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什么每天都快乐的活着。”

感觉也很适合无所畏惧。

畏惧是一天,无畏是一天,何不活的坦荡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