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只有我自己认为我是不平凡的人,难道你不认为自己也不平凡很特别吗?

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

至少大家都是这样认为

但是我并不是一个平凡的人

我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头顶上方的图案,一种是多边形,一种是圆形

出生时我们都是多边形,随着岁月的变迁,头顶的图案会渐渐变成圆形

因为生活的挫折与历练,每一次的失败与苦痛

都在打磨着每个人头顶上的多边形,渐渐地便没了棱角,变得圆滑

我看着镜子的自己,已经缺了一边角了。

可我觉得自己并不平凡

因为我有好多超凡脱俗的梦想

而且从小我就和别人不一样

老师问一个选择题,让大家举手回答

只要大家都选择A,那我偏偏选择B

那种注视的目光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另类的时候我很变态的自豪

用这种所谓的方式突显自己的存在感

也许仅仅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脆弱的敏感与自卑

我是一个多边形小孩

源于父母对我的管教

让我自由自在的生活,开心的度过我的童年

一道数学题,有常规的方法

而作为数学老师的父亲,总是会让我去找别的结题思路

每当此时此刻我就觉得我的脑细胞在开阔中不断的飞舞

初中的时候我喜欢写日记,写作文

会把自己的情绪描写到极致细微

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每天都会让背诵一篇课文

给大家半小时的时间,看谁背得快

由此我提前准备把第二天要背的课文记的滚瓜烂熟

我能期待的想象到我第一个站起来倒背如流的样子

我就这样在美梦中畅想飞扬,自信而满足的入睡

然而第二天老师说今天直接讲课,不背课文了

那种失落与挫败,对待欣喜的渴望瞬间消失

我一字一句把心理感受写进作文

从来以后,语文老师对我呵护备至

我就是这样一个把自己的情绪裸露在外面,一个不甘平凡的人


我那颗柔嫩的玻璃心阿

在高中时我开始情窦初开

但我偏要只谈一个星期的恋爱

即使遇到了很合适的人,即使再心动

但是也不能打破我的不平凡的观念

再比如我喜欢蓝色

我就必须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是蓝色的

我要让别人说 看那个就是喜欢蓝色的姑娘

我就在大家的目光下昂首阔步,我就是要这样特别

大学的时候,我的狂躁的心并没有安稳下来

学校举行了一次面试实习

面试官问到最后说到薪资,问给你两千 干不干呀

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

后来又说给加班补助,给你双休,给你年终奖,教你学习成长,给你一点点上涨工资到三千

一步步推击所有人的心理防线

走到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

面试官饶有兴趣的问我:“你为什么不干呀”

我说:“三千,我连自己都养不起阿”

最后只有我自己通过了那一场学校的的面试

到了下一阶段进修学习

我就是这样彰显自己的另类

尽管我默默无闻普通的就像一颗杂草

也许没有表达的那么有骨气和底线

但我真的想让你记住我,然后说我是特别的,唯一的并且独一无二的!

毕业后遇到一个变态老板

工作第一天带我去别墅参观设计

他指着豪华的别墅,奔驰宝马等汽车,和宽大的游泳池对我说:

“女孩子刚毕业不要这么拼,你应该过属于你这个年龄美好的生活”

然后说出更加露骨的话,被我义正言辞的拒绝,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也许世界上会有大多数人都经不住金钱的诱惑和所谓美好的生活

但我就是我,我不是大多数人,我有自己的思想与特点

也许是家境优良,是女孩富养,让我自持

其实我并不是不渴望有钱的生活

但我更渴望是通过自己双手挣来的有钱的生活

我也渴望能相爱的美好的单纯爱情

但我更渴望的是两个人从相知相爱然后走到相守的

我就是不想做一个平凡的人

我想信自己以后会有更加光芒万丈的生活

会灿烂一万万万万万倍

我怎么可能会把自己如此屈就


可我也只是活在大千世界中最平凡最普通的一个人

像我这种人,说自己不平凡,真的很大言不惭

难道只有我自己认为自己不平凡吗

你难道不认为自己也不平凡,是一个特别的人吗?


我说自己不平凡,也只是敢在心里,在日记里

我其实从没有对这个世界张牙舞爪过

表面上的我是一个活得单纯开心、没理想、没追求的人

实际我的内心、我全身上下每个细胞全是渴望

我渴望挣钱,虽然是小县城的我

但父母从小到大没有为难着我

但是我还是渴望挣钱,想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正如现在

我真的渴望能开好我的微店,尽管它刚起步,一个订单也没有

我真的渴望坚持写好文字,尽管一直被拒稿,一个访客也没有

我真的渴望去瘦身、去练字、去画画、去做美好积极向上的事情……

但是我并不想表示出我的渴望、那会让我很有失面子

我还是只想在大家眼里的我与世无争的样子

好像轻轻松松就得到一切,什么也不要求很开心很傻的生活

其实我真的好想拼劲全力证明我自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这就是有点畸形的我的柔嫩思想,一吹即破的纸心


我简直好渴望自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也不一定能成为优秀的人

因为自己本身就没有天赋,想要不平凡真的太不可思议

可是当别人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时候

我死咬牙齿,就像被触碰到自己不可侵犯的神圣领地,炸了毛

我要坚持誓死保卫自己的领土与自尊心

别人总是告诉我:“你这样平凡的人,想要拥有全世界,真是白日做梦”

可我是不是平凡的人,我不用你说阿

大家都告诫我:要成为一个成熟的人,去认清平凡、 接收平凡、  改变平凡

我捂住耳朵拒绝听到这样的鸡汤理论

我不想要听到一个人如何去改变我,我希望他能帮助我把我变成我想成为的人

然而我却看到头顶着的圆圈的他,正在拼尽全力对我喊叫:

“我之所以如此说你,因为你就是从前的我!”

每一个人生来就都自带着菱角,头顶着多边形图案降临这个世界

有着自己独立的脾气和个性,奇妙的思想

当他走进社会,发现这种张扬的行为并不能让他生存下去

接着他会不断地 去削弱自己的菱角,慢慢的使自己变得更加圆滑

然后一路滚来也不再磕磕绊绊,而是滚得很顺畅

可是他再感受不到那种被磕绊时,经历的沿途风景了

最恐怖的是而当他们感受到多边形的人还在存在是那么另类时

他们会不断地嘲笑为之傻子,并上去想撕毁它的面孔

想拼命去把它变得和自己一样圆滑


你可以是圆圈,而我是多边形

我不去妄想要求你,从圆圈回到多边形

我希望你也不要强行去削断我的多边形

它会让我不断的流血,刺身,鳞伤

我知道自己很平凡,生的很平凡,活的很平凡

但我就想不平凡,你凭什么说我?

我自命不凡也只是骨子里的倔强

为什么要对我削肉剥骨

我想不平凡,可哪里错了

如果平凡是阳关道,不平凡是独木桥

而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我不需要你告诉我未来的路是什么样的

至少我自己目前走来顺风顺水

尽管偶尔有点小挫折,可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

我相信我的未来很辉煌阿,我以后能挣很多钱

我真的可以改变世界,我真的不平凡

这也真的跟你没关系阿

我顶着自己缺了一角的多边形

那是曾经来了又走的人给我留下的印记

也许是我太倔强容不得别人践踏我廉价的自尊心

也许是我最恐惧别人可以窥进我那不堪一击的内心

因为在我的心脏最深处的角落有一个 ‘圆圈’ 藏在那里

此生最怕别人惊讶的看到说:“原来你是个圆圈阿,哈哈”

对阿,我就是一个头顶着多边形图案的圆圈

这是一个多么可笑却又不争的事实

我小心翼翼东遮西掩的不让别人知道这个残酷事实

竭力把自己伪装的不平凡、就像一个另类备受瞩目

而我是一个被无视的、看不起的多边形

一个心虚的知道自己明明是个圆圈所以内敛的多边形

我和世界上好多人一样,面无表情无喜无悲

过着朝九晚六一天又一天的无奈日子

而在夜晚,独居一处的时候

那就是所有色彩斑斓我的梦话世界

那是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王国

让我放松自在、无忧无虑、漫步我的幻想

我平凡的努力在那一刻就是我不平凡的世界






后记:我们都是不平凡的人,愿你不被世俗改变,活的开心自在,也活的美好特别,愿你头顶还是多边形的图案,哪怕目前只剩一个角,也是你独特思想的代表,你的特别真的会有人来懂,我们互相抱团取暖,我虽不平凡,但我活的很舒坦!

                                                                                    我是阿伢,有着万千情绪的阿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初夏,你薄衣素沙。 除了热好像在无其它, 你问我可曾牵挂? 我笑道, 有你即家。 那年初夏,你依然是她。 柳梢...
    寒菊阅读 194评论 0 0
  • 外婆的菜园 偶尔翻看黑白老照片,照片上的外婆还是莹润的黑发,她一边打草帽,一边用脚踩着摇篮的踏板,小小的竹摇篮中,...
    艾玛50阅读 317评论 0 1
  • 从小我就是别人眼里不胖,自己觉得哪里都胖的人,不运动而且还是个体育拖后腿的家伙,体脂率至少超过20%,大学那阵子着...
    和妈阅读 37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