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避免这5大做法,让你投资不赔钱!

每个餐饮加盟连锁品牌的背后都有一批品牌加盟商。没有人统计过中国到底有多少家餐饮品牌加盟店,更没有人统计过这些加盟店中有多少家取得了成功。为什么加盟店难以复制品牌直营店的骄人业绩?今天深度剖析餐饮加盟店失败的5大做法。

1、加盟者投机心态严重

大多数人认为加盟了连锁店后,就像投资股票、房地产一样,可以轻轻松松坐拥增值利润,未免过于天真。再优秀的连锁体系也不可能保证所有的加盟店都能100%地经营成功。

从众多失败的案例可以看出,最重要的失败原因还是加盟者投机心态严重。自认为一旦加盟成功,就可以躺着什么也不干,一切由总部来管理。连锁总部是拥有若干在他处经营成功的实绩,但在他处由别人经营成功的例子,并不表示在本地由你经营同样会成功。

必须牢记,总部和加盟店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事业体,总部提供(销售)给你的,只是一套加盟营运组合,你必须按照它的经验和指导,按部就班且切实地去执行,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

@二姐敬爱:总部和加盟商其实是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好的结果,那就是双赢的局面!

@我是大小姐: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用心的,哪有什么天下掉馅饼的事~

@默默的9:做的好不好最主要是看自己#

---------------------------------------------------------------------------------------------------------------------------------

2、前期投入大,回本周期无限拉长

初期创业最忌讳的就是前期投资过大,虽然在中国人的消费概念里,便宜没好货,但殊不知,就算是消费概念里的真理也未必适用于投资,更何况还真的就有物美价廉,所以千万不要用你的消费理念进行盲目投资,这不仅可能让你投钱如流水,更有可能最后所有都付之东流!

对于初期投资创业者来说,“贵的”未必就是好的,前期投入过大,导致回本周期无限被拉长,不仅增加后期跟进负担,更提高了创业风险。开个加盟店投入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却只见投入不见收益,加盟者的创业自信紧跟着受挫,是自己经营不善?还是项目投资不对?各种怀疑降低最初的创业激情,激情没了,钱也尽了,花光了所有的激情和资本,失败也是在所难免。

所以小成本投资很重要,小投资实现在短时间内迅速回本,稳赚不赔还涨经验,怎么算都划得来。另一方面来看,撇开小投资花钱少不说,作为没有经验的投资者,小投资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自己的投资风险,就算最后失败,也不至于倾家荡产,大不了再找方向重新来过,就算再来,我们也算是有经验的老司机。

---------------------------------------------------------------------------------------------------------------------------------

@我西岩胡v:复制黏贴总归不是好的方法。

@毛毛卷:客户是上帝,要遵循客户的需求,不要一味的自以为……

---------------------------------------------------------------------------------------------------------------------------------

3、扎堆生意,不抢占先机

很多招商加盟大多高喊:餐饮是永不退色的行业,但这并不代表每一个做餐饮的都能马到成功,一蹴而就。没有脚踏实地,哪来仰望星空!做餐饮是一个循序渐进、水到渠成的过程,而它的第一步就是占领市场。其实无论是做餐饮也好,还是其他任何行业也好,市场就如同一块饼,饼的大小不会变,那肯定是先到先得,一个好的商机是可遇不可求的,在市场还是空白期率先投资,抢先一步占领市场,你就会比别人多一分成功的几率。

做投资,千万不能举棋不定,犹豫不决,前期对于空白领域没有把控,不敢盲目投资,于是坐等其他人当小白鼠,梦想着也可以等市场打开之后再加入,降低投资风险。但是如果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一般情况下,在市场上卖得好的东西非贵即少,所以想要坐享他人成果,看见别人都吃的肥水流油,这时候自己也想要分一杯羹,要么就要加大投资力度,更有甚者要冒着吃不到的风险,所以前期投资犹豫不定,非但不能减低风险,更有可能错失商机。

但凡成功者,我们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敢为人先。所谓敢为人先,并不是说盲目投资,而是在做好充分考量和权衡后的胆识和魄力。做创业投资,更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做好了解考察后勇敢迈出,抓住商机和市场,方能走在人前,做事业的领航者。

---------------------------------------------------------------------------------------------------------------------------------

@ H天使_:老一辈说的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笨院:最怕皮包公司了!

@陈老司机_:相中了一个好位置,想加盟上面所说的“某新鸡排”,结果选址申请交上公司一直没回复,拖着,以为是大公司审核严谨、、、结果,一周后,位置让他们给抢去了,自己开直营店!

---------------------------------------------------------------------------------------------------------------------------------

4、一味施压自己员工自己不奋斗,对自己的经营能力过度自信

虽然是加盟店的老板,却不愿亲自花时间去了解、经营店铺。不乏有管理者营业成绩不佳时不从自身找原因,反而怪罪总部指导不力。“同行竞争店已经在本区出现,总部却一点对策没有”;“周围环境已经改变,但总部却没教给一点应对之道”。

不错,客观环境改变了,但你是否也及时跟总部反映,同时加上你的观察意见呢?自己不做相对的努力,往往注定要失败。

事实上,加盟店和总部是命运共同体,事业成功需双方都付出相当的努力。如果加盟者以为自己是出钱投资的老板,就跷起二郎腿,等着总部赚钱给你,就未免过于太真。品牌只是一个发展平台,加盟创业其实说实话就相当于自己创业,必须全力以赴!

同时很多加盟者都犯了这样的错误:虽然在开店初始阶段得到了总部的帮助,但由于当时拼命工作而忽略了这一点,一旦业绩稳定,就总认为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对于总部所谓的秘诀和实际指导,早已抛到脑后,认为没有总部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就足够了。于是对总部的指导不愿接受,对总部的命令不愿执行,对总部的促销计划不予配合。由于管理者的自负等恶劣态度,加盟店逐渐远离总部而失败的案例大有所在。

---------------------------------------------------------------------------------------------------------------------------------

@ H哈喽天使_:作为加盟者,一定要去先了解,老板奋斗,企业才能做的更大更好!

@笨笨院:品牌只是一个发展平台,加盟创业其实说实话就相当于自己创业,必须全力以赴!

@雷大大強:总部会提供的是技术+客服指导!具体做的如何?最主要还是看自己本身!

@王子和工作:哎,现在生意不好做!但看着别人的生意就一直红红火火

---------------------------------------------------------------------------------------------------------------------------------

5、擅自变更作业规定,更换总部规定的原材料

有些加盟者一旦熟悉了整个店面的运作,就会觉得总部的若干作业规定不尽合理,如果是基于善意而向总部提出,总部也会乐于接受。但如果是自作主张就会出现问题。

因为看不惯过于简单的经营方式,一些加盟上开始不断地给自己的加盟店注入自己的想法。特许经营的优势本来就在于简单的经营模式和统一的品牌概念,加盟商擅作主张添加自己的想法,不仅会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而且还可能破坏原有的品牌形象而导致不良后果。

特别是在销售的产品在自家店内加工制造的情况下,如果是改变制造的方法,或是更改加工的时间,或是调换作业的顺序,以致总部的种种规定都不予在意或不予执行,那么加盟店实际上已失去了总部的支援,成为孤军奋战了。

又或者,认为总部统一供应的原材料赚了自己很多钱,擅自更换总部的原材料。自作聪明的认为这样能节省了不少成本,在这“某宝”假货横行的年代,忘记了“一分钱一分货”这条最基本的商业法则。成本是节省了,但生意也逐渐下滑了。。

---------------------------------------------------------------------------------------------------------------------------------

@你好呀M:怎么说呢?总部和加盟者是密不可分,如果分开,就不叫加盟了。既然加盟,总要有相互的约束!

@只知:加盟和总部,在我认为,就相当于母亲和孩子的关系!

总部的种种作业规定,一定有其强势特色,擅自更改就丧失了它的特色,尤其品质方面更是如此。品质一旦不稳定,特色一旦丧失,顾客是很敏感的,慢慢地就会远离而去。

创业交流群:323284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好好锻炼,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争取回归1500w/ml以上啊
    leonkewell阅读 128评论 0 1
  • 他,黑夜中探索前行,一腔热血,几多传奇。远航的风帆在他手中扬起,信奉者踏上归途,背弃者坠入无尽深渊。当他打开记忆的...
    酷听听书阅读 187评论 0 0
  • 今天是小学生开学的日子,早上送老婆上班的时候,看到校门口车水马龙,看到一群群的小学生,一群群的家长护送。想起我上小...
    风师弟阅读 441评论 0 1
  • 文丨晓寒因梦 1 或许你知道 或许从未启齿 简单几个字,是 另一个人埋藏心底的 触不可及 2 有一种离别 就像是从...
    喵淼电影阅读 267评论 0 1
  • 今天没有迟到,很开心,看来我以后还是要这样好点。然后就是今天改版,做以及试版,做了三个多,今晚下班前还改了五六件衣...
    六月的雨啊2013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