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个洗衣机,差点儿惹事

我有点儿生气。同时,又涨了见识,有些人,不要给他笑脸。

前两天,我们的洗衣机坏了,具体就是滚筒不转了。YZ联系了我们买洗衣机的客服,等电话等了一两天,好不容易联系上又说走流程要个三五天,而且因为过了保质期,所以修一趟大概要花500迪。

于是我去问了门卫知不知道谁能修洗衣机。怕他不懂,我还专门给他看了照片。

第二天按照约定时间,派的人来了,但是来的人一看是洗衣机,说他们修不了,他们是修电的。

好家伙,门卫哥还是没理解我。

于是跟着修电的两个大哥下去,再跟门卫大哥解释了一下,他说现在他懂了,就派人来。

又来了一个大哥,他看了一圈,下去带了两个小弟上来。把洗衣机拆开弄了半天,跟我说“Dram”坏了,问题比较大,需要通通换掉。

Dram是个什么,我真不知道。我理解的就是带动滚筒转的那个玩意坏了。

我问他换那个东西要多少钱?他说大概200迪,不太确定。

留了电话号码,和YZLN在群里商量了一下,怕他修来修去钱花了,还是修不好,最后决定买个新的。

我就想着,那说不定能把旧的卖掉,还能挣回来个一二百的。我真是not young but still too naive啊。

于是今天我就在地图上联系了我们家旁边的二手家具店,问他们要不要我这有问题的洗衣机。

所有的店铺都收洗衣机,但是有一些听到有问题就拒绝了。

有一家听了我的描述以后,说给我60迪。然后接下来问到的几家给我的价格都是50迪。还有一家说给我9迪,最多加到20。

两年前799买的洗衣机,如今沦落到卖废铁。噢,估计废铁的价格比这个还高。

最后我打算联系那个给我60迪的。结果,他把我的号码给了另外一个懂洗衣机的,让懂洗衣机的人来看看。

于是按照我发的地址,懂洗衣机的Hameed就来了。

说他是来检查洗衣机的吧,他什么工具也没带,给他找了一把刀才拧开螺丝冒,打开了洗衣机。说他是来搬洗衣机的吧,一个人恐怕也搬不动。

他把洗衣机拆开看了看,给我指了指哪里坏了。我忘了拍照片,但是我可以稍微描述一下,洗衣机滚筒最上面有一块长得像“8”字,摸起来像砖块的很重的一个家伙,他说胶壳裹起来的下面有个一样的,那个坏掉了。

所以洗衣机差不多报废了。

然后说给20迪。不然就只能扔掉了。大概率是忽悠我的,但是扔了也是扔了。20迪也是钱呐。他拿去修好以后,可以卖400迪,超级有赚头。他估计挺开心的,捡了大便宜。

于是他就开始等他另外一个朋友来一起搬洗衣机。因为椅子被挤在厨房里,我也没给他搬椅子,于是就都站着跟他聊天。

知道我是中国人,他很吃惊,他说他在阿联酋14年,我是他遇到的第二个会说英文的中国人(沙迦中国人太少),别的中国人都是用计算器和他聊天。

他老爸是巴基斯坦人,老妈阿曼人。有两个姐姐两个哥哥,他老幺。我问他年龄的时候,都怕冒犯高龄,没想到他27!我感觉他都要头秃了,至少得40岁吧。

然后他说他当过3年警察,觉得不好玩。现在大概是在一家二手家具店上班,是不是他的店不清楚。

让他加点钱,他说可以400迪把我们的冰箱买了。我们冰箱又没坏。

最后聊到了我们的客厅。我们的客厅是空的。我说我们没钱装饰,没钱买窗帘沙发地毯,另外也懒得打扫卫生。于是他开始给我推荐便宜的沙发。做生意的人,真是时刻记着自己的业务啊。

等了半天,他朋友还在楼下为停车场发愁。于是我帮他把洗衣机抬了出去。他光着脚把洗衣机搬进了电梯。

把鞋留在了我们家门口。说等会回来给钱。一会儿功夫,他把20迪送上来了。

害,感觉是被欺负了的20迪。

原本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洗衣机也相当于送他了,觉得再亏也没有去要回来的道理。他也不可能觉得亏了要把洗衣机送回来。

结果,大概20分钟以后,接到了他的电话,问我喜欢什么颜色,他要送我客厅里的窗帘,一再强调不要钱,送我。可把我吓傻了,这窗帘肯定不能白要吧。

于是他说能不能请我吃饭喝咖啡,我说我有男朋友,不方便跟异性吃饭。“那我想见你了怎么办?能不能我到你楼下了,你下来我们见两分钟或者五分钟,然后你上楼,我回去?”我滴乖乖,真能聊。

我说你想见我干嘛。

“你不知道,其实我是一个joker,我每天都戴着面具生活,我并不开心,我的家庭,我的生活有很多很多问题,我虽然表面笑嘻嘻,但是我内心其实痛苦不已。今天看到你,你和我聊天,我觉得超级开心,感谢上帝让我今天来你们家,然后见到了你。我想多见见那些能让我开心的人和事。”

因为他知道我们的地址,我真是有点儿怕惹着他了。于是我好言相劝。中国人向来很和善,又因为你是巴铁,所以我们多聊聊天没什么的,你开心,我也挺开心。但是吃饭见面都不要了,如果我需要买什么东西,到时候来照顾你生意。

然后他说我不是要女朋友,就是朋友,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我就跟你聊了30分钟,就成了这辈子最了???

不管你信不信,我会证明给你看。

真的,我胆子很小,被吓到了。所以,为了挣20迪?我引狼入室了?我把他的两个电话号码都拉黑了,但是因为暴露了地址,还是需要当心点儿。

我真的已经因为跟人聊天上过好几次这样的当了。大概有些人觉得笑容满面的聊天传递出的信号就挺复杂多元吧,我为这些人觉得可悲和可怜。这是多么畸形的价值观。

同时,我也为我自己捏了一把汗。我会被人家的一句“朋友”绑架,也凡事希望和平解决,尽量不把话说死,怕得罪人,也并不知道如何处理别人或真或假的恭维话,钢铁直女面对那些假意的奉承,心里真的在骂人。

我知道一棍子打死不对,一切要因人而异,也不要以为人家就会怎么着了,人家也没多坏……但是有些人气场就是不和,如果感觉到不舒适了,那一定要敏锐!

怎么变高冷,求支招。最实用的莫不是:我就看看,不说话?

(ps:配图美丽的山,提醒自己,要学习山的稳重和宽容,要辩证全面的去看待一些事情,毕竟凡事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