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六年级!

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天微凉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上午新学期开学典礼,下午的开学初家长会。

开学典礼上,评为七星少年的同学佩章。校长讲话----阅读美丽人生。愿同学们都能与好书为伴,让书香温暖成长。

升入六年级的日子,紧张得好凌乱。幸亏有那么多的助手。一个眼神,一句话,心领神会。

下午的家长会,有袁非、寇默函主持,有乐天、石文静发言,感觉他们做得真好。这是我教的孩子,为他们感到骄傲。其实很多孩子都特别优秀,我愿意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给孩子们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展示他们的风采。

校长的讲话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还给了家长们特别好的建议: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让孩子做一些家务;与孩子一起读书。笔记没带,脑子里就记了这些。记得以前校长在教师会议上说:“上有天堂,下有书房”,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书房,有足够自己爱看的好书,也有浓厚的兴趣去读书,去领略大千世界的美好。

黄老师的交流,让人感动。说实话,门外的照片是我从几年来的照片里选的,是吕妍霏和高媛妈妈帮忙去洗的,几个高个子女生订上去的。我总感觉自己没时间看。当黄老师说起,看到门口的照片,看到孩子们还豁着小牙儿,我站在他们后面,年轻的脸上写满笑容,而转眼间,孩子们长高了,长大了,我们的脸上有了皱纹,头上有了白发,那一刻,我心里的感觉无法形容。五年来的点点滴滴像一幕幕影片,从脑海里闪过。当初以为,多么漫长的小学生涯, 这么快,就到了最后一年。 那么多回忆,那么多不舍。我抬起头,看到第一排毕纯正悄悄擦拭眼角的泪珠。黄老师讲了数学学习的要求,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认真地倾听,认真地记录,相信家长们一定会按照黄老师的建议,为孩子的数学学习助力。

幽默风趣的宋老师,这学期又回来了。建议家长们在家里做好多听多背的督促,相信家长会后,我们很多同学的家里,都会响起英语听力的播放,让那迷人的英语能在你的家里时时说起。OK?那一定非常OK!

乐天宣读学校的要求,文静做代表发言,寇默函爸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家长们提出了好的做法:以身作则,陪伴孩子读书背诵,帮孩子树立目标。的确,每一个努力上进的孩子背后,一定会有同样努力坚持的家长。就像黄老师说得:多付出一点儿,一定会有收获!

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教育孩子遵守时间,注意安全,努力学习。小学六年级是最关键的一年,希望你们能够配合老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毕业年级,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不论我们孩子的学习处于怎样的层次和状态,不要无奈,要想办法,只要去想,办法总比困难多。愿你的努力不负你的期待。

市图书馆正在通过国家的验收,配备了很多的新书、好书。那满架的好书,就像美丽的风景,等待你的欣赏。愿家长和孩子们,你有时间,图书馆有书,每周赴一场书籍的邀约吧!

开学典礼、家长会,崭新的学期,刷新的起跑线,奔跑吧,六年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