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爱有天意

梓希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母亲珠喜留下的情书和一本厚厚的日记,在那些文字里,她重温了母亲的初恋回忆。

六十年代,身为国会议员千金的珠喜,和贫寒的俊河偶然在河边相遇,彼此一见倾心。两人相约一起去“鬼屋”探险,返回的途中,突然下起大雨,小船被风吹到河里。步行到码头的路上,珠喜不慎崴到了脚,俊河背着她,她问,我是不是很重?他说,一点也不,我可以就这样背着你到汉城。夜色渐渐来临,那座木桥边,两人不忍离别。珠喜把自己的项链送给了俊河,希望带给他好运。夜空中,飞满了星星般的萤火虫,俊河捉到一只,放在她的手心。绿色的光亮,映透了珠喜甜美的笑容。

梓希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学校剧社的尚民,但是却把感情埋在了心里,不敢表露。 她知道很多人喜欢他,包括自己的好朋友素英。素英主动追求尚民,热情奔放。他们约会的时候,总是带上她。她可以远远地看着他们,却不知道自己的内心如何表达。三个人一起参加聚会,素英故意支走了梓希,尚民却在她走的时候,送了一个小礼盒。盒子里是一只小熊吊饰,还有一封信。“当阳光照耀在海面的时候,我想起了你。当模糊的月光出现的时候,我想起了你。。。。。。”

珠喜和俊河分别后,再没联系。俊河的好朋友泰秀要他替自己给未曾谋面的未婚妻写信,俊河才知道,原来,是珠喜。他怀着复杂的心情,开始了给珠喜写信,满纸都写满了想念,却不能署自己的名字。在一次聚会上,他们终于又见面。只是,她不再是那个和他一起捉萤火虫的可爱少女,她是国会议员的千金,她是泰秀的未婚妻,他只能远远看着她,不能走近。珠喜还是偷偷跑出来见他,她说,她的脚好了,萤火虫一直都在她身边。俊河微笑看着她,心里的快乐难以言表。尽管知道珠喜的婚姻是一场政治联姻,但俊河还是提醒自己,他喜欢的人有了婚约,他不能背叛朋友。可是,情感有时是身不由己的。俊河还是会忍不住去想珠喜,那个有着甜美笑容的女孩。偷偷地在家门口等她,两个人见面的时光短暂而快乐。

梓希把信的内容告诉素英,素英吵嚷着说一定是尚民把信送错了,那是一首本该属于她的诗。梓希不语,也许是吧,她从来不觉得尚民对自己有情感的表达。直到有一天,梓希练完琴出来,天空下起大雨。她躲在校园的大树下,看到他向她跑来。他把外套脱下,护着她跑向图书馆。雨很大,脚下溅起水花,她却快乐得像个孩子,想永远和他这么跑下去。她想,这是个偶然吧。后来,她从别人口中得知,那天尚民是带了伞的,但看到树下的她,却把伞借给了别人,只是为了陪她一起,在雨中有一个开始。

泰秀还是知道了俊河对珠喜的感情,从一开始对这场联姻的敷衍到后来深深的喜欢,让他陷入爱情和友情的两难之中。备受煎熬的还有珠喜和俊河,两个人克制内心的情感,只为不受道德的谴责。泰秀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选择,退出,成全。但是,俊河不允许自己为了爱情背叛友情,还有珠喜家族的极力反对,他只有把这份感情埋藏在了心里,选择了离开。几年之后,在战场死里逃生的俊河,已经失了明。在一家小餐厅,他见到了珠喜。他知道,她已经和泰秀结了婚。他对她撒了谎,托人告诉珠喜他早已结婚。

梓希和尚民走到了一起。她带他回到妈妈的老家,在那条河边,讲了妈妈年轻时的故事。尚民摘下脖子上的一条项链,为她戴上。他们去捉萤火虫,夜色下,闪烁晶莹,像极了满天的星星。

三年后,珠喜带着女儿回到老家的那条河边。有人送来俊河的骨灰,他走了,最后的愿望是让她把他的骨灰撒入这条河里。那次见面以后,他真的结婚了。有了一个男孩。叫尚民。

原来,深爱一个人,有时是愿意离开的,若是知道给不了她幸福。可是,即使分离,爱也不会消失。它会在另一处相遇,给那曾经的别离,一个幸福的结局。假如爱有天意,请你记得,我还在等你,有一天,我们终会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