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要相信他了

“我再也不要相信他了”这是她经常对朋友说的一句话,从初三到大二,一年又一年。

初中的时候,她的成绩名利前茅,是老师眼中的优秀生,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初一开学的时候,她在看到他笑的那一瞬间,便开始了心里兵荒马乱的青春。在那一年中,她知道了他的名字,但绝不是因为他是神童,下课时她总会去楼道等候,有时候他会在那里经过。她相貌平平,不配他的阳光帅气。

初二时,在看到分班表的那一刻,她笑了,他总会找她借作业抄,会在她站在窗外时故意把窗户突然打开,会在她进教室时故意堵在门口。有一天,他跟她表白了,她答应了。但朋友知道后都让她不要被他的外表骗了,他很花心的。她很执拗地相信了那段不被任何人看好的爱情。有一次,她保护朋友跟班里的小混混吵架,他为了保护她跟那个男生打架,她想要劝阻,却被别人拉住。这件事并没有顺利的结束,她很愧疚,但愧疚的同时更多了心动。他会在突然降温下雪的时候把厚衣服给她穿,自己穿着薄衣服还说着不冷。本以为会这样顺利的,他历来女生缘比较好,为此她吃醋,多次的吵架过后,她便失望了。

初三看到分班表同样的名字却是不一样的惆怅。他跟班里的一个男生打架被打伤,她一天都没吃饭,双腿因为紧张走不动路,在晚上回去的路上蹲在地上哭了。他的受伤又让她心软了,慢慢的又走在一起。后来,全年级的老师知道了他们的事情,她因为一次英语考试没考好,被老师隐晦式的批评,班主任直接找他谈话,但他们坚信能够考上重点高中。中考成绩出来,她考上了重点高中,但是成绩并不高,随之而来的是父母的失望和失落。他学习成绩不好,考上了重点高中便是好的了。

高一,虽然不在一个班,他总会在晚自习后来找她送她回宿舍。她的压力很大,在班级里排名最后,她想证明自己,不辜负父母。但是晚上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她可以安逸到靠在他肩膀上睡着。那段时间,他便是她的依靠。不过,吵架终究让他们分开,不必说是谁的错,因为吵架终究是两个人的责任。分手了,他在自己班里找了个比她漂亮的女生。有一次,她遇到他们走在一起,表面转身走过,但心里已经波涛汹涌。她哭着向朋友说不再相信他,不再喜欢他。文理分科,为了不跟他在一个班,她选择了文科。

高二,她进了实验班,那是最优秀的文科班。他又来找她,说要和好,她执拗不下,只好答应他。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又一次食言了,又相信他了。他想把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她自卑,因为自己并不漂亮,但他却很帅。他会在她写作业的时候在一边默默地看着,在全校停电的时候去楼上接她,拉着她下楼。他说,相信我,有我在,不会让你摔倒。这时,似乎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有一天,他告诉她,妈妈来陪读了。但她心里却在纠结,他是家里的独生子,家人对他的期望很高,她觉得自己不能耽误他,所以就狠下心分手。

高三,她会在晚自习后去他的教室看他,也只是默默的看着。有次,她偶尔看到他晚上来楼上找朋友,从那以后很多天,她都会在那个时间段站在楼道里等他。平安夜,她鼓足勇气给他送了苹果和礼物,他问为什么要送给他,她只说你拿着吧,便走了。她从朋友那里听到他喜欢班里的一个女生,那时,只想着让他快乐,不要有压力,不论怎样,都好。

高考后,成绩出来,她是211,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二本。她去找他复合,他说自己配不上他。她知道,只是借口罢了,他已经有重新喜欢的人了。有人跟她告白,她只想着或许有一天他会回来找她。

大一,他在西北,她在中原,两个城市相隔一千公里,她在天气预报里添加了他在的城市,每天都会看看那里的天气,想着他有没有穿厚衣服,有没有带伞。她跟他说,想他了,他只是淡然的说自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后来,他又有了女朋友,她要了照片,在对他女朋友的评价时变得很毒舌,似乎变了一个人。她总是在看到他在朋友圈秀恩爱的时候闭着眼睛点赞。她假装无所谓,却发现他是真的不在乎。她在一次喝醉酒后,拨了数次他的电话,不说话,就那样坐着,似乎那样他们就在一起似的。

大二,她跟家人吵架,第一个拨了他的电话,他安慰她想开一点,她在平静之后对他说,谢谢,打扰了。他说,女朋友不想让他跟其他女生有联系,他删了所有女生的联系方式包括她。又一次分手,他来找她,那天晚上他们聊了两个多小时,回忆着以前的种种,他这时才知道他当时忽略了她的感受,说了很多对不起。他说,我们重新来过吧。那一瞬间,她哭了,自己等了那么久,他终究还是回来了。只是她明白,他回来了,但他们回不去了,现在的他们已经不是当初的他们了。她又擦擦眼泪笑着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咱们还是朋友吧。只有她明白,那个所谓她喜欢的人是不存在的。

她认识他八年了,他认识她七年,中间四年的分分合合,争吵甜蜜,快乐悲伤。她仍谢谢他陪她走过了青春,让她在青春时期除了高考还有一件值得坚持和回忆的事情。现在,她还在看完他的朋友圈后不再点赞,这样的关心已经足够了。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能让痛的不再痛了,让放不下的放下了,让过去的那些铭心刻骨变得无关痛痒,让那些以为永远留在生命里念念不忘的人悄悄遗忘。是的,没有什么能够敌得过时光。或许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变成永不闪烁的头像静静躺在彼此的通讯录里。但这仍是岁月对你,对我,对那段相互陪伴的人生最安静最平和的留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现象分析 现象一:就是上面的代码,直接运行看log日志 现象二:原始代码中OnTouchListener 中更...
    dengzi_android阅读 306评论 0 0
  • 文/耳风 大家好,我是诗专题编审之一,玄思 上次介绍了投稿攻略(【诗专题】【投稿攻略】【请看到的互相告知+++++...
    玄思_阅读 796评论 4 14
  • 记得前年的夏天,毕业的我独自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第一次正式见你,是我们要一起跳舞,那个时候的...
    七夜zz阅读 138评论 0 2
  • “富有者购买运气维持繁荣昌盛,贫穷者出卖运气换取衣食生存” 欢迎来到叨叨猫的运气世界!欢迎收藏,方便观看。本小说将...
    阿文的想象阅读 9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