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朵朵:我就是《流浪地球》里那个最没用的孩子

大家好,我是初中生韩朵朵,我不爱学习,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在北京的3号地下城,我有一个专门做机修的哥哥,和一个整天迷恋抖音的姥爷,我们一家三口的组合在这个地下城并不奇怪,因为这里的人,能够有亲人就已经很不错了,很多人都是独自生活着。

我每天上课最爱干的事,就是在老师背后吹泡泡,当泡泡在空气中炸裂的时候,“peng..”的一声,我总会以为,某一瞬间,自己的世界也会炸裂,在某一天。

哥哥每天都在研究如何离开地下城,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他让我帮忙偷姥爷的车牌,我照做了,因为我也好奇,到底这些每天在地下城看起来闷闷不乐的人们,之前到底都住在一个怎样的世界,我们人类原来的家到底是什么样子。

那天,我偷了姥爷的车牌,在教室里一边心不在焉的听课嘴里吐着泡泡糖,一边等着我哥“户口”来带我出去。老师讲到“希望”的时候,整个教室的电突然被断了,我知道我哥来了,趁乱赶紧跑出了教室。

我们跑去一家混乱的酒吧,我哥要到那里去拿地面工作人员的衣服和伪造工牌,有了这些装备我们才能以工作人员的身份,混到地面,其实我们根本没想好出去干什么,但是心中巨大的好奇,还是让我们这样做了。

我哥给了那个酒吧做假工牌和提供工作服的大哥一兜安全气囊,去换取装备,临走时,大哥叮嘱:“明天记得来还东西”,我心中疑问,不小心说漏了嘴,一句“哥,你不是说我们不回来了吗?”招来巨大麻烦。

后来,我哥用安全气囊挡住了大哥,又击碎气囊,制造混乱,为我们提供了逃生的时间。到了通向地面的检查口,大哥没办法再继续吵嚷,暴露身份,我们就跟随真正的工作人员,乘上了通向地面的电梯。当距离地面还有100米的时候,透过电梯的玻璃窗我看到了外面被冰雪封住的世界,所有的高楼林立着,挂着冰凌,整座城市空无一人。从小到达,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色。

到了地面,电梯口打开的一瞬间所有人都弯下身子,只有我和哥站直了身子,结果,一阵巨大的气流,混着冰和雪扑面而来,即使戴着头盔,我仍然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真难想象,这样的世界是人类以前的家,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下电梯后,我跟着哥哥上了一辆巨大的装甲车。对于我哥能开这辆车,我带着120分的怀疑,而事实证明我的怀疑是对的,他好不容易发动起车,接二连三的差点出现事故,不过还好,我们还是上路了,一路上,我惊奇的观察着身边的一切,其中,最让我惊叹的是巨大的上面呈圆柱形,底部是倒圆锥的钢铁建筑,顶部向高空喷射着巨大的蓝色气体。哥哥告诉我,那是行星发动机,全球有一万多座。当我还在期待看见第二座的时候,我们就倒霉的遇见了查车的,我和哥被扣留了。

在看守所待了2天,姥爷就来看我们了,他对着看守的大哥一脸谄媚,拿出他珍藏的蚯蚓干和VR眼镜版的“资料”却被义正严辞的拒绝了,和我们关进同一间牢房。

姥爷和哥哥差点打起来,我又开始撒娇卖萌,旁边的中外混血的一个怂货一句:“不听老人言,”惹恼了我哥,他一拳打在两间牢房中间的墙上,没想到墙竟然开始裂缝,接着整个牢房,地面都开始剧烈晃动起来,我们大喊着:“钥匙钥匙,开门,开门,那个看守人跌跌撞撞跑回来给我们开门,我们头顶的石板砸落的过程中,慌乱的跑着,半路上哥哥还回去救了那个外国怂包。

出去之后,姥爷带着我们上了装甲车一路飞驰,躲过了各种从上空掉落的巨大石块和建筑物的碎片。这中间哥哥的父亲从空间站发来信息,叫我们去最近的济南避难所避难。

但是没想到的是,在我们成功脱险之后,我们的车辆和人员被号称CN1711-11的救援队征用了,他们要求我们跟随他们把火石运送到杭州,因为之前遭遇的地震,发动机停止运转了,火石是发动机的燃料,我们必须重启发动机。

姥爷开着车我们安静的坐着,但其实,大家都想回家。这时候哥哥的爸爸又发来信号,要求救援队的队长王磊在最近的避难所把我们放下,但王队长说,因为队伍里没人会开装甲车,所以必须留下一个会开车的人,哥哥和姥爷起了争执,但就在我们无法决定谁走谁留的时候,前面的路又开始塌方,我们被迫下车,通过旁边一座内部完好的高楼,到达上一层的地面。

在通过电梯通道,用绳索爬到顶端的过程中,姥爷和救援队的一名队员牺牲了。“我没有家了。”姥爷死前通过通讯器和哥哥说的最后一句话:“照顾好朵朵,带她回家。”哥哥埋冤救援队没有救出姥爷,我们离开了救援队,独自去找回家的路,在经过坠落的救援飞机时,找到了一辆完整的装甲车。

但没有想到这辆装甲车依然是赶去救援的,任务是赤道地区的苏拉西行星发动机,车上唯一还活着的男孩叫李一一,他告诉我们,地球将要撞击木星,我们必须重启大部分的行星发动机,才能让地球飞离木星,否则所有人都得死。

哥哥发动汽车,找到了之前我们离开的救援队的队员,号召他们一起加入了救援苏拉西的行动。我们历经艰险,终于到达了苏拉西最近的一个补给站,突然苏拉西所有的转向发动机全部被点燃了,看来是饱和救援,虽然白跑一趟,但是我们也因此感到开心,但是就在这时,李一一告诉我们,地球并没有脱离木星,地木距离还在缩短,这时候,联合政府发送通告,说:“救援计划失败,地球将在天内撞击木星,请大家回去和家人团聚吧。

那一刻,大家都愤怒了,我们牺牲了那么多人,走了那么远的路,原来从头到尾都被骗了,木星很近了,救援队的一个叔叔,愤怒到对着天空开起了机关枪。我看着哥哥,他望着天空呆住了,几分钟过去之后,他突然转过头问李一一,我们有没有可能点燃木星,用爆炸的推力将地球推离木星轨道。

在验证完这个的可能性之后,大家知道,这可能是一次有去无回的任务,但为了最后的希望,我们必须战斗下去,我们制定了行动计划,我负责,向所有救援队播报,寻求帮助,我一遍遍播报,但是没有人回应我们,直到最后,我看着因为地震再次死去更多的队友时,但我看到周倩姐姐为了保护我和李一一受了重伤之后,我浑身发抖说了我上学以来最像样的演讲,“救援队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好,我叫韩朵朵,是一个初中学生,我们的救援队正在执行最后的救援任务,我现在很害怕,腿在止不住的发抖,我什么忙也帮不上,昨天老师还在问我们:“希望是什么?”在这之前,我根本不相信希望这种东西,但现在我信,我相信希望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希望,希望是我们唯一回家的方向,回来吧,加入我们一起战斗!点燃木星,救回我们的地球!”

当然,最后我们成功了,本来计算失误,点燃的距离差木星大气五千公里,最后,哥哥的爸爸点燃了空间站,带着30万吨的燃料,引爆了木星,哥哥在失去爸爸的那一刻,才真正原谅了他的父亲,也在那一刻,突然成为了男子汉。

现在我们还是一起开玩笑,相依为命,但我知道,如果地球需要,他随时待命,准备着牺牲自己。

我们的地球还在流浪,不知道哪一天才能真的再次进入一个新的轨道,不知道地上覆盖冰雪的世界,什么时候会再开满鲜花,但我们相信,只要有人在,有信念在,一代一代,薪火相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3月12日 周日 今天植树节,但是我连蚂蚁森林上的树都还没养成。 早上醒来又看了看柏林禅寺的义工申请,看...
    傅五岁阅读 1,221评论 2 0
  • 前端知识体系http://www.cnblogs.com/sb19871023/p/3894452.html 前端...
    秋风喵阅读 12,198评论 7 163
  • 《杠杠阅读术》一书中,日本学者本田直之认为,从大量的书中找出最合适自己的读物,把阅读它们当成投资,有策略地实行,就...
    Harley的未来阅读 556评论 2 2
  • 不得不承认我十七岁的时候比现在长得好看,虽然也只是平平相貌,但却比现在多了一份纯真。或许又应该说纯真太显得矫作,毕...
    d00c63d6777c阅读 42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