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一件1000块的牛仔裤为什么比100块的值?!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你的衣柜怎样的新旧更迭,但是牛仔裤总会保有一席之地。

牛仔裤从几十块到几百块甚至上千块价格不一而足,但是100块的牛仔裤和1000块的牛仔裤真的没有区别吗?有。(价格的区别吗?废话)

牛仔布的区别

好的牛仔裤绝不仅仅是裁剪购买现成的牛仔布制作而成的,他们往往会对牛仔布进行再处理,以达到需要的设计和质量。除了使得牛仔裤变得柔软、不缩水之外,水洗还能令牛仔裤有不同程度的做旧、渐变、破洞、纹路比如猫须(猫须又分平面模具型、平面非模具型、2D树脂压皱型、3D立体猫须型以及混合型)等区别。更有价值几千块的牛仔裤,是一条一条人工水洗,而非一桶一桶混在一起水洗,那么成本自然也会高了很多。

一般经典的牛仔品牌注重细节、款式。同时具有性感、有型、舒适的特点。

细节

一条牛仔裤的配件包括铆钉,纽扣,拉链,带有品牌信息的皮牌标等。此外还有根据不同设计添加的刺绣、珠片等辅料。同一个品牌旗下的成衣线和高级定制。设计师们会在精品牛仔裤上体验更多的尝试,独特的剪裁、细部的设计,都凝聚了设计师的才华。注重细节的牛仔裤,纽扣要用 25mm 铁制工字扣,拉链要用 YKK 白铜,针脚不仅要整齐,还得计算到 7-10 针每英寸。比如赤耳,就不是所有牛仔裤都有的。作为高质量的保证,只有在部分产地才能使用。

大家都知道制作牛仔裤需要的布料叫做丹宁布(Denim),而赤耳牛仔裤与非赤耳牛仔裤的区别就在于原料不同,制作赤耳牛仔裤需要一种叫做“赤耳丹宁布”的原料,这种原料是由几十年前的古老梭式织布机生产出来的,经梭式织布机生产出的丹宁布的布边已经被包好,英文 Selvedge(Selfedge、Selvage) 说的就是它啦,直译就是“自包边”。

“包边”被称作“耳”,从直观看上去就是一条走线,由于这条走线大多数都是红色的,也就产生了所谓的“赤耳”一词,其实,也会有其他颜色的耳,比如绿耳、蓝耳、紫耳甚至彩耳。

产地

对于牛仔裤发烧友而言,原产地出品和本地代工会有很大的区别。就产地而言,大部分牛仔裤都产于意大利,美国,墨西哥,西班牙,中国和孟加拉国,一般情况下,牛仔裤的质量会依此递减。尽管中国的轻工业已经很发达了,尤其是低廉的劳动力,尽管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大牌选择中国为他们的代工厂,但国际服装市场上,Made in China似乎依然不是一个褒义词。

工厂环境

除了面料供应、人工成本的费用差异外,工厂所需达到的环保水准也有很大不同。在国内大家对环保的意识似乎还没有很强烈,但是在国外这可是评价牛仔裤好坏的标准之一。工厂生产过程是否使用废水处理,衣服标签是否使用可再生纸张。而一些低廉的牛仔裤,不仅没有环保意识,有可能从制作到出场都没有清洗,想想这样的裤子穿在身上......(我表示什么也没说)

100元的牛仔裤

综合以上几点,那么来看一下100元甚至以下的牛仔裤,姑且品牌不谈不谈设计感(谈不上)。质量恐怕都难以过关,原料的掺假现象肯定是不能避免的,大多以低价化纤代替棉花,或者使用落棉、回收棉等廉价劣质材料。劣质的面料在被染成深色之后,会变得难以辨认,但是水洗过程中的化学物质通常不可能完全被去除。

200-500元的牛仔裤

这个价位的牛仔裤大多数为高街品牌,像C&A、Zara、H&M,他们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高街品牌追求快时尚,生产更新速度快,需求量大,单品的利润空间更低;再者,大多数高街牛仔裤都为基本款省去了可有可无的设计,对供应商加工水平的要求并不高;最后,高街产品的设计成本较专注设计的大牌而言,低很多。相对来说质量可以但是变形会比较严重,至于掉色.......买浅色就好啦!

500-1000元的牛仔裤

这个价格的牛仔裤如李维斯、GUESS、LEE、Wrangler 等。这些品牌大多是专门销售牛仔产品的品牌,所以它们的店铺的新品更新上架速度不如Zara等快时尚品牌快,出货量也并没有那么大。因此,它们的牛仔裤在设计和质量的层面需要更有卖点。如果说,如果你看重质量,这个价位的牛仔裤已经可以充分满足你的需求。

说到牛仔裤,当然被谈论最多的是李维斯。且不论高端线 LVC,那是一种情怀;其普通牛仔裤的的厚度也能达到 11.5-13 盎司,是中型厚度牛仔裤中较高的标准。因此对于一个对于牛仔裤有质量上的追求的,这个价位是最适合的!

1000元以上的牛仔裤

1000是牛仔裤价格的分界线,在这个价格之下的品牌,我们探究的是牛仔裤的质量,而这个价格之上,品牌的权重则会被提上来。这个价位的牛仔裤可以在奢侈品牌和设计师品牌店中找到,如 DKNY,CK,DIESEL,EVISU,G-STAR 等,其牛仔裤均价都在1000元到2000元左右。

那么,当你买一条 2000 元的牛仔裤的时候,你到底在买什么?牛仔裤一旦达到这个价格,质量已经变成了次要因素,品牌的附加值则是最重要的。

5000元以上的牛仔裤

5000元的牛仔裤在市场中占很小的比例,Dolce & Gabbana Jeans 中有一小部分牛仔裤的价格能够达到四五万元人民币,其余牛仔裤价格则在3000-5000千左右。精品牛仔裤上的珠花、拼贴、刺绣工艺,往往和高级定制一样,由专门的工坊工匠们手工完成。设计师们会在精品牛仔裤上体验更多的尝试,独特的剪裁、设计都凝聚了设计师的才华。

听起来很玄乎,但事实就是如此——Chanel的成衣套装售价 5 万元,而高级定制则至少需要 30 万,后者的手工作业就能耗时几千小时。

“人们总是问为什么我们品牌的牛仔裤价格比其他品牌的贵。我们的牛仔裤是纯手工制作的,其中还包含了我们对牛仔裤的热爱。”美国某高档牛仔品牌向公众解释牛仔裤价格为何会如此昂贵的时候如是说。

本宫不强推哪个价位或者品牌的牛仔裤,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根据自身条件量力而行,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么么哒!

说了这么多,你们可以愉快的去买买买了,然鹅,我还没有看到我喜欢的(因为我没钱~~~~(>_<)~~~~ )。


牛仔裤作为万年不变的百搭单品,衣柜里到底有多少条你自己心里明白,但是想要知道“腿长3米”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吗?(求我啊^_^傲娇脸)

好人做到底,既然已经废了那么多话,那就继续看看投资牛仔裤究竟有哪些“独家秘笈”吧!

基本款——百搭、显瘦

经典款的牛仔单品必定是人手一件,百搭的原色风的牛仔以及舒适的面料穿着感觉能放飞自我!(*^__^*) ……

复古款——喇叭裤、摩登

中腰9分喇叭裤可是钟情于“复古风”的妹子不可或缺的单品,微喇不规则的设计有着浓浓的摩登风情,自古红蓝出cp,红色高跟鞋和牛仔裤还是蛮配的。

摩登优雅的喇叭裤似乎从没有淡出时尚圈,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喇叭裤的风潮一发不可收拾。牛仔材质也是其中最经典也最盛行的,能轻而易举的融入各种风格,无论是搭配斗篷、夹克、毛衣、皮衣……都毫不违和。

破洞款——叛逆感、街头风

模特这不羁的牛仔裤造型是不是吓到你了,模特是好模特,关键裤子不正经啊!不要怕,来点正经的破洞就是了。

谁说穿破洞牛仔裤就是不良少年啦!破洞牛仔裤、白衬衫、圆领毛衣的搭配上班也是没有问题的(严格正装要求的除外)恩,感觉有一股帅气正在逼近......

九分裤款——利索、减龄

春秋应该是九分牛仔裤大显身手的时候,小个子星人更要好好利用九分裤啦!即便是在冬季九分裤也还是有用武之地,加上一双袜子,不但使搭配有了层次感,也不至于冻脚脖子,我们可不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嗯哼!比起大面积玩透视的妹子来说,小露迷人的脚踝才是最性感的。

牛仔裤作为经久不衰的个性单品在风尚Icon的推动下成为时髦货,尤其是九分款的修身款式,随意的搭配帆布鞋就能打造率性的街头风。

好啦!我负责科普,你负责买买买就好了,拿走不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论时尚界最普及的一件单品,我想非牛仔裤莫属。牛仔裤已经远远超出了“时尚”的范畴,成为了人们衣柜中最常见的基本款,...
    阿兰若素潇雨阅读 1,159评论 0 2
  • 由于上班路程较远,每天需要早起。 近期由于踩点带来了较大的风险 师傅教育我要赶早,要以身作则 同事调侃死后必会长眠...
    sabrina052阅读 324评论 2 1
  • 我与交流会 简介 在我的感觉中,我办社团和自己的学习是分不开的,首先我认为学生在学校的时间不能虚度,需要自己不停学...
    13阿延阅读 291评论 0 1
  • 上班狗星球经过千百年的演化,逐渐形成了两个稳定的物种:单休狗和双休狗。 单休狗在上班狗星球上地位很低,是一种重要而...
    爱尼可阅读 5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