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个星期准备的泰国自由行

首发于个人公众号:懒懒晒太阳

普吉岛

爱玩的我最近好几年都没出去好好旅游过,只周末跟朋友或者家人去下市内景点。好不容易终于在去年年底还清还了一笔债务,于是就计划着来个出国游放松一下之后可以卯足精神去还下一个债务。

因为朋友中去泰国的比较多,而且之前还收藏过穷游泰国的帖子,对泰国比较感兴趣,所以选择了泰国。

(一)比较仓促的出行前准备

本来呢,去泰国比较好的时间是12月到次年2月,可是等我准备去的时候已经3月初了。同事说5月份就是雨季了,要去就趁现在去。于是才开始做准备。

刚开始,我下了不少旅行相关的App做攻略,在App和住所旁边的旅行社咨询跟团。但是我想去普吉和曼谷两个地方,而且我想在4月8号(星期六)去,4月15号(星期六)左右回来——刚好只用请一个星期假,还可以赶上热闹的水节(4月13日~4月16日)。很多跟团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最后是途牛客服打电话给我说,她们可以定制我的行程,并且按照我的意愿拟了一张行程单。感谢途牛!

正准备下完班就开始报途牛的定制行程的,结果同行的人4月份有事情,将行程改在3月底了,此时离出发也只有两个星期了。想着不能再等了,我就干脆自己按照途牛定的行程依葫芦画瓢了。

春秋航空上定从上海到曼谷的机票,然后是普吉到上海的机票。 携程上定曼谷到普吉的机票。

其实特别想在Airbnb上定民宿的,翻了好久,可是终归没胆子,怕遇到各种麻烦,就还是定了酒店。

之后趁着周末赶紧把护照寄出办签证,买了AIS卡和出游的衣服。再去银行去兑了些泰铢。在淘宝上定了接机和前两天的行程。下了Google Map和翻译软件。准备就基本结束了。之后焦急地等待签证。好在都下来了。

(二)曼谷

本应凌晨1多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结果飞机晚点,还要先帮朋友填落地签的单子,然后回去填自己的单子,加上排队,耽误了。一直到凌晨4、5点才到酒店。我到8点多就醒了。11点多大家一起出去吃了个午饭,然后在考山路逛了一下午。体验了泰式马杀鸡和fish spa。晚上去坐轮船夜游湄南河。

第二天定的一日游。早上6:20司机就来酒店接人了。美工铁道部市场,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大皇宫,四面佛。4点多就行程结束了。然后让司机送到了唐人街。

第三天的行程没定。四个人,有一个人睡大觉,两个人去中国银行办事情,一个人去了郑王庙和卧佛寺。然后下午从廊曼机场飞往普吉。

在曼谷,酒店定的Bonsiri Place,离大皇宫和考山路比较近。200多一晚,感觉太过简陋,跟国内一百多的快捷酒店差不多。很多司机不知道位置。有个司机我拿Google map给他看他都不知道,弄得我只好将手机语言换成泰语,给他导航才找到位置。恩,不太推荐这个酒店。

(三)普吉

到达普吉的时候是晚上8、9点。酒店是离江西冷和班赞市场比较近的Days inn,离芭东海滩也就10分钟的路程,也是200多一晚。在普吉共是4天5晚,因为想着最后一天是凌晨4点多的飞机,不用定酒店。结果只定了3个晚上的酒店,少定了一晚。因为语言不通,晚上8点多又赶着看秀没来得及搞懂她们在说什么,到12点才打电话到我的房间,说是因为我少定了一晚,要补上400块一晚两间共4千🐷的房费。泪奔。。。

虽然最后闹了点乌龙,但是这个酒店还是蛮不错的,如果有想去芭东海滩住的,还是可以推荐一下。最后一天免费寄存行李。免费WIFI,网速还可以。酒店楼顶上有个小泳池,我还去泡了好几回。房间里面有冰箱和保险柜,就是地面略脏了点。

第一天,上午是骑大象+山顶大佛和ATV60分钟。下午丛林飞跃。晚上吃完饭,泡吧的泡吧,困觉的困觉。

第二天,定了中文司机兼导游的环岛行。去了海滩观景台,查龙寺,普吉镇老街,普吉市区观景台,Rawa海滩的水族馆。

因为之前曼谷定的太松散了。一起同行的妹子希望能更紧凑点。于是定了8个小时环岛行。因为天气热,结果司机最后都不高兴跑了,老说要不送你们去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吧。因为我们想着最后一天去免税店,淘宝订单几块钱就可以免费送还包饭,不太愿意去。最后就把我们送水族馆了。所以建议想定环岛行的,自己途中观景时莫耽搁太久,6小时就够了。

第三天,安排出海。本来在考虑斯米兰的,据说是VIP岛,风景超美。但是前一天的导游陈姐不建议我们去。她说斯米兰太远,来回要耗6、7个小时,最好是在那边过夜。而且我看了行程单确实是早上5点多就来酒店接人了,比较折腾。最后就定了皇帝岛和珊瑚岛。上午珊瑚岛上玩水上项目+免费午餐,下午皇帝到晒太阳和浮潜。 晚上走过去看西蒙人妖秀。

第四天,没安排行程。上午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然后一起Check  Out。中午两个小伙伴花了2块多在淘宝上订的午餐自助+接送去King Power购物去了。我终于排到导游推荐的餐厅——No.6吃了一顿。下午去了趟卡伦海滩。晚上看完泰拳。12点定的送机去机场。凌晨4点多的飞机飞回上海。

(四)建议

#曼谷#

曼谷比较小,一天多就够了。我们安排了两天半,本来是准备去芭提雅,受酒店和行程的限制,没去成。最后一天就有点无所事事。

对于夜生活有期待,没带小孩的可以考虑安排下去芭提雅,把曼谷的行程排紧点。

曼谷比较堵车,所以如果是自己定一天中的几个行程,要考虑这一点。

行程在淘宝上定就好,还便宜。我在普吉问泰拳多少钱,说是普通座1700Baht。淘宝上提前一天定245。一般建议前一到两天跟淘宝上的人聊好。提前一天的话有可能有的服务会紧俏。像我本来预备普吉第一天环岛游的,结果中文司机没空,只第二天有空,就干脆排第二天了。

#泰铢#

关于泰铢,我还闹了个不痛快。我用的是中国银行的借记卡。当时在国内问了柜台了,说我要换泰铢去泰国旅游。换了5万泰铢在卡里,取了2.5万出来。到曼谷后发现钱不够用,准备取钱泰铢账户里的钱出来花,结果只能取人民币账户里的钱按实时汇率转换成泰铢。当时觉得百思不得其解,国内不是说可以的嘛。打了电话回国内,上海的95566客服说只能在ATM机上取,要帮我转网银或者手机网银咨询有没有办法升级,可以让我取泰铢账户的钱,后来因为电话超过100分钟,就自动挂了。又打了江苏的95566客服,说可以在曼谷的柜台上取。所以第二天打的去曼谷的中国银行,结果被告知不行,只能在ATM机上将人民币账户按当时汇率取出。

所以建议如果跟我一样的普通卡,要么提前取好泰铢,要么别换了,反正实时汇率也差不了多少,要么换多币种卡。

#其他#

在曼谷买东西的时候还遇到一件事。在考山路,我们逛了至少一二十家店。有两家店,比如报价时说的是35,thirty-Five ,结账时说three fifty,就是350。

后来在机场也看到一篇文章讲,泰国的商品有的会标两个价,英文的贵好几倍专门卖给游客,泰语写的便宜的卖给游客。所以各地都是有坑的,多加小心。

我还有个建议,别一看到东西便宜就忍不住要买呀。忍着点,因为之后你会看到更便宜的。

(五) 感悟

泰国是个崇尚王权的国家。在曼谷,随处可见的遗像和黑白挽联。去大皇宫的路上,导游介绍,当地居民会穿黑色服装排8个小时的队去祭拜国王,跟国王的遗体道别。

泰国更是一个礼佛国家。泰国的学生会在放假时间去修行,也就是我们常看到的小沙弥。路上的时候,导游说,为什么有的人一出生就很富有,有权有势,有的人一出生就很贫穷。那是因为因果轮回。你前世造孽,今生就会种下果。这点泰国跟印度一样,因为有着轮回的说法,很多事情,不着急,慢慢来。这辈子干不完,还有下辈子。

泰国很多人都会讲中文或者英文,听说是学校里教的。所以基本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实在沟通不来,就比划啦,写啦。总能说清楚。所以这一点可能也让泰国成为旅游业相对成熟的国家。

泰国的经济也确实不如中国。湄南河那么大的人流量,旁边建立的商场——RiverCity,竟然只有第一层是满的,第二层还有好些间是空的。第三层第四层就真的没啥逛的了。

普吉岛的夜生活很丰富。给人的感觉就是大一些的西塘古镇。哈哈!

风景是真美!

PS:此游记,仅供参考。土豪请随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