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个瘦人

6441-1202241Z63148.jpg

2015年1月4日凌晨6点,天还没亮我就醒了,半个月养成的陪床习惯不是闹着玩的,就差和美帝时间同步了。洗漱装包,等小领导吃饭,然后牵了伊柔软的小手送去上学。行走在小学校园里,阳光明媚,身边尽是小学生叽叽喳喳的稚嫩声音,品着北京特有的细密醇厚的 PM2.5 颗粒,各种滋味涌上心头:正常的生活太特么美好了!

之前半个月我的作息习惯是这样的……

每天凌晨一两点,整个城市隐入黑暗,浓浓的夜色里,所有的行人和车辆被曲折的道路和庞杂的楼宇吞噬,就像晨露滴落沙滩,消失无踪。

我变得无比警觉,两眼烁烁放光,像夜里的两盏灯火,听觉也变得敏锐,时时刻刻扑捉周围的风吹草动。一直折腾到3点,浓重的困意才会袭上心头,这时候无论是监护器发出的滴滴声,病人的打鼾声,陪护的吹哨声和尖利的磨牙声,都无法阻止我陷入最深层次的梦魇之中……5点钟准时醒来,因为护士美眉要给病人打针并做各种测试,新的一天开始了!

买早点,协助老妈和护士做各种检查,等待老哥和老爸的降临。出去买必备物品,吃午饭……直到下午2点,困意再次袭来。试图对抗睡眠的任何举动都是徒劳的,无论是开车、走路、说话,我都充满了不顾一切栽倒睡着的趋势。一般这时候老爸都会让我在2点之前赶回家里躺到床上,这一觉能够睡到6点多钟,醒来后马不停蹄奔赴医院……

在这种严酷的生存环境下,外加心理上的煎熬,我和很多朋友的想法是一样一样的,我一定会变得憔悴不堪,胡子拉碴,并顺道瘦成一道闪电。电视剧上都是这么演的,我对此笃定不移。

现实是残酷的,我做到了前两点,并随手胖成了一个棒槌!电视剧都是骗人哒,睡眠饮食不规律,久坐,黑白颠倒和缺少运动,再愁苦也会变成一个胖子!

在记忆中我一直是个瘦子。

即使是在极为贫穷的年代,成长过程中你也会碰到几个胖子,比如罗永浩,但我从来没胖过。那个年代大部分家庭都不富裕,营养过剩这种事基本上是天方夜谭,馒头和粥管够就已经很不错了,香蕉和葡萄这种好吃的水果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那时候老妈常常告诫我和哥哥,晚饭一定不能吃饱,如果饱着睡是会生病的。于是我和哥哥每天晚上都饿着肚子睡觉,后来我和哥哥合计了一下,觉得这可能是个阴谋,只不过长年累月下来,老妈已经信以为真了。

小学和初中我基本上可以用瘦骨嶙峋来形容,由于体重太轻,和小伙伴走在风中常常打晃。于是大家问我,你是饿了吗?我说,我就是瘦。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高中和大学,身高和体重虽然依然不成比例,但是勉强有了些肉,那时的体型大概可以用干煸豆角来形容。锁骨处可以盛两窝水,排骨架,随便一使劲六块腹肌清晰可见,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腹肌不是练出来的,而是露出来的。可惜,那时候没有微博和朋友圈。

大学时踢球我总是喜欢驱动着105斤的身躯带球狂奔,对方强壮的后卫见了我常常望风披靡,我一度以为自己球技逼人,后来小伙伴提醒我,别冲那么猛,人家躲着你是怕碰断你的小细腿担责任……于是我放弃了足球生涯改打羽毛球,直到现在。

毕业后运动变少,体重开始增加,那时大概有120斤左右,我觉得自己终于成了一个正常人。这时候一个曾经的瘦者拍拍我的肩膀说:好在你也瘦不了多久了。我不以为然。

大学毕业三年后,体重增长为130,腹肌变得圆润起来。然后是140,很多人告诉我,你的身高140斤刚刚好,我觉得他们说的很对。

不知道什么时候体重就越过了150斤这条线,无论怎么回想,我都无法捕捉那个瞬间。我想起了那句古诗: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这些年我一直在打球、跑步,但是我并没有让体重低于150斤,杰夫!

经历老妈这一役,让我坚定了变回瘦人的决心。每个人都有责任让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正常的体型和乐观的心态,为了父母,为了子女,也为了自己。

我曾经是个瘦人,我希望有朝一日能重回瘦人的行列。梦想总是有的,那么就用跑步来实现吧。

今日推荐,瘦人单曲——「瘦人」

黎明之前突然醒来
发现身边的你还在
快乐抚摸我受伤的身体
不然我要独自去飞

痛苦的身体无法入睡
虽然我的大脑特别累
想要的东西没人给
这一切到底该怪谁

把我的自由放在手上
把你的折磨扛在肩上
瘦人一般容易受伤
想要健康只有歌唱

歌唱飞翔的大海
歌唱悲伤的年代
歌唱人间所有的爱
歌唱我们的未来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帐号「MacTalk By 池建强」。搜索「池建强」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58评论 0 50
  • 苍山洱海,多少人心目中的最佳旅游圣地,第一次在微博上看到风景照,那一抹蓝,好清透,一点杂质都没有,不禁在心中感叹,...
    不知道叫啥随便啦阅读 142评论 0 1
  • 个人微创新:两种身法,两种心法。 第一种身法:转身,从实到虚,从传统的商品经济转到现在的体验经济。当年日本汽车成功...
    ece3e923baf3阅读 390评论 0 0
  • 跑步的时候感觉很充实,一个人也信心满满就像是前方有期待的美好一样,这种感觉很美妙,路过健身房,那些舞动的身姿,我不...
    可爱的铝孩纸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