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需要何以琛,给我杜飞就好

         早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对你永远都不会忙。爱你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想你的人白天黑夜都不忙等等,想起来前一阵子朋友圈疯狂转载的分析适合自己的到底是左先生和右先生的文章,对于这种言论,实在是不敢苟同,放佛我们的生活真的就是在演言情剧,整天无所事事就来回各种猜忌:他爱不爱我,他是左先生不是右先生值不值得我爱,他是不是没有那么爱我。

         年少时期,特别喜欢看比较虐一点的言情剧和言情小说,当真是一边心痛一边享受。从《红楼梦》中不得圆满的林妹妹和宝玉,《半生缘》中只有半世缘分最后相见只能泪眼婆娑却再也回不去的世钧和曼桢,到《步步惊心》中情深不寿的若曦和郁郁寡欢的四爷。有人说悲剧的美感会往往大于喜剧,深以为意,就像林妹妹如果和宝玉真的在一起,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我们备感安慰和欣喜的同时可能也会少了些刻骨铭心的悲情之美。

        曾经也总以为真挚的爱情必是经过磨难的,甚至是不完美的。就像当时钟爱的《何以笙箫默》,看小说和最初追剧时,大抵是因为一个优秀的近乎完美的男孩儿,却自始自终爱着平凡如你我的女孩儿是所有女生心中可望而不可及的爱情幻想,七年苦苦等待不愿将就更是满足了所有姑娘对爱情最忠贞的梦想,才那么的迷恋。但是现在却觉得,何以琛太过于冷漠,或许隐忍的感情其实才更浓烈,但因为不笃定导致默笙一直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维护着心中的不安全,这样的爱情未免太累了。

        如今更喜欢的杨绛先生和钱钟书看似平淡却长久的爱情,在清华大学古月堂门口,两人初次偶遇,便怦然心动一见钟情。本是门不当户不对的两人精神上却高度契合,生活上相濡以沫,也志趣相投,性情相投,进退一致,是夫妻,也是最好的朋友。他喜欢早睡早起,虽笨手笨脚但仍坚持为她做早餐,她习惯于晚睡晚起,一个婚前娇生惯养的大小姐也甘心甜蜜为他做午餐和晚餐。两人终日研究自己的学问,还展开读书竞赛,比谁读的书多,杨绛写剧本声名大噪,钱钟书靠《围城》被世人铭记。“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这样能够共同进步的不纠结,不虐心,真正演绎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势均力敌的感情不才是爱情最好的模样吗?

       我不再期盼何以琛那样用七年不将就将人感动的无以复加的爱情,我更渴盼的是从一开始两个人都能坦然相对,而非你抵死不说他抵死不问,让误解滋生并迅速蔓延,因为一辈子太短,赌上七年时间真的是太奢侈也太冒险。更喜欢《情深深雨蒙蒙》中杜飞那样的男人,他时刻能让你感受到你有多么重要,用眼神和语言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他只爱你,不用怀疑,不用猜忌。

        你不用一分钟联系不上就夺命连环call,他也不用时刻守在手机旁,分秒不差的就为回你的信息;你不用如履薄冰的担心他没有那么爱你,因为即使相隔千里,你也能笃定的相信:你就在他的心里;更没有狗血的三角恋,无论结局是谁独自在情深缘浅中悲伤,这份感情已不再纯粹。不用轰轰烈烈发些山盟海誓,就这样简简单单,彼此相爱彼此温暖,余生那么短,哪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纠结和猜忌?他有他的喜好,你有自己的兴趣,放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样的爱情,才弥足珍贵。

       也许仍然会沉迷于何以琛“经过这么多年,我还是输给了你,一败涂地”的小说深情中,但是生活里我真的不需要何以琛,给我杜飞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