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悬疑治愈系】寻找者 第二节 失踪的孩子(1)

  踏在青石板铺成的道路之上,欣赏着两边洁白鹅卵石铺成的奢华庄园。

       “能在这里生活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啊。”牧周展开双臂,边走边慵懒地说道。

        “当然了,这可是XN市的富人区,哪是一般人可以住的地方。”耳朵里的微型蓝牙耳机传来白敬子的声音。

       “这个世道怎么了,人就连一只猫都比不过吗?”牧周说话间便已走到了院子的大门口,抬头望了望上面的摄像仪。

  摄像仪上边的红外线闪动了几下,大门便向着两边划开。

“你别说啊,这次给雇主为了找这只猫可是出手阔绰啊,钱已经划到了田师傅的账户上去了,佣金明天就到了。”白敬子接着笑嘻嘻地说道:“还有田师傅独门菜谱哦。”

“对了,你快些回来,又有案子上门了。”

  打开车门,牧周刚坐上去,就听见白敬子的催促了。

  他挑了挑眉毛说道:“哎,怎么我在的时候生意这么萧条,你一来生意就这么好了。”

“这说明我的财运旺。”听见耳朵中白敬子自恋的声音,牧周翻了翻白眼没有说话。

  一脚油门轰下,黑色越野车穿过风光迤逦的郊外田野向着市区疾驶而去……

  事务所的门被打开,牧周走了进去,白敬子就在他办公桌旁边的桌子上,一双无线键盘、鼠标,三个显示器不断闪现着字符代码。

  白敬子看见牧周进来没有说话,伸手指了指旁边牧周的办公桌示意他先坐下。

  牧周走到自己的桌子后边坐了下去。

  在白敬子桌子前坐着的是一位花甲老太太,齐耳短发有些卷烫,满头鹤发却闪耀着健康的光泽。她的脸上有些许皱纹显得和蔼亲切,身穿朱红色长袖显得格外精神。

  直到牧周走了进来的时候,她已经讲述完毕,接着神色紧张地望着白敬子说道:“请问你们真的可以找到我的孙子吗?”

  白敬子并未言语,只是翻阅着手中老太太给他的资料。许久之后,他阂上资料说道:“这个案子我们接了,只不过我们不会承诺一定会找到你所说的目标即您的孙子。”他顿了顿又说道:“我们不会向任何雇主承诺一定完成任务,但是请您相信,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

“那就拜托你们了。”老太太起身对着白敬子和牧周点点头,接着她说道:“我等你们的消息。”

  说完,她便走了出去。

  目送老人走了出去,牧周来到白敬子的面前问道:“这次是什么案子?”

  白敬子坐了下来,将刚才手中的资料向着牧周递了过去。

“这次是要找到一个叫做谭俊明的,刚才的人是他的奶奶。”

  牧周翻开资料,上面写着谭俊明的详细履历,目前15岁,在上初三,已经离家出走一个多月,上面还有警方的调查进度,但就目前为止,除了几个不同地区的摄像头拍下来他消费的镜头外基本没有什么进展,接着牧周又打量着上面几张雇主就是刚才老太太留下来的几张生活照。

  照片中的男孩是一个眉清目秀的青春男孩,头发炸起,眼睛微微眯起,脸庞有些消瘦,笑起来大大的门牙显得格外明朗。

“那现在有什么线索吗?”牧周一边仔细翻阅手中的资料,一边对着白敬子问道。

  白敬子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击着,指尖如同蝴蝶般飞舞,有着艺术般的优雅。

“根据资料上警方查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商铺的镜头。”白敬子一边敲击键盘一边说道:“也就是说,他一直都是有消费的。”

“所以我调取了他以及他父母名下的信用卡,消费记录以及地点,进行交叉对比发现这个。”说话间,白敬子停下敲击键盘, 最中间的那个显示器显示了九个分镜头都出现了这个名叫谭俊明的图像。

“也就是说他一直都是在这座城市,并没有离开。”牧周说道。

“是的。”白敬子一边说着,一边手指又在键盘上敲击着说道:“我会在这些消费地点统计半径,将他的目标确定在某一个区域之间。”

“那刚才那位雇主有没有说这个谭俊明为什么离家出走?”牧周问道。

“这个谭俊明的父母早就离婚了,他一直跟着母亲生活,母子关系好像不太好,听老太太说谭俊明其实最喜欢的还是和奶奶一起,就在前一段时间谭俊明不知道为什么和母亲吵了一架之后便离家出走,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原来这样啊。”牧周说道。

  过了一会儿,白敬子一敲键盘,在电脑屏幕显示的卫星地图上出现了一个地点。

  白湖公园

  一曲高音婉转流淌,一群戏剧票友在公园的亭子下热情洋溢地演奏着。

  牧周虽然欣赏不了戏剧的魅力,但在望着这群洋溢着欢快气氛的团体傍边走过还是觉得精神抖擞。

  不过再怎么精神抖擞的状态,在数遍徒劳无功的结果下还是有些倦怠。

  牧周于是走在了一边的巨山假山便斜依着,一边喝了点水。

“我觉得不能这么找下去吧,没有头绪啊。”牧周对着微型耳机另一边的白敬子说道。

“你先等会,我再搜索下。”白敬子说道。

  牧周喝着水,眼神在梭巡着眼前的角角落落。

  蓦然,他眼神一亮,说道:“小白,或许我可以找到他的朋友谈谈。”

“他朋友?”耳边传来白敬子疑惑地声音。

“还记得雇主文件袋中第三张图片,他和他的几个朋友在练习着街舞的照片吗?我看到了那张照片上的一个女孩。”牧周的眼神聚焦在广场上一帮练习街舞的青春少年少女身上。

“你现在有没有办法窃听电话,就是现在”牧周问道。

  白敬子微微一笑,打了个响指说道:“明白,我现在就给你的手机发送一个软件,上在你的手机后台运行,到时在你周围1.5米之内的手机会自动解锁。”

“那可就太好了。”

  其中有一个拦腰绑着格子衬衫的女孩便是牧周注意到的人。

  说话间,牧周便走向了这群青春舞者。

“好啊。”牧周大声地向着朝气蓬勃的少年打着招呼。

  他走到刚才眼神注意的那个女孩旁边,忽然他脚底一拌,身形趔趄了撞了女孩一下,接着他赶忙站好,对着女孩略带歉意地说道:“不好意思。”

  说话间,女孩的手机已经在牧周的手中,他快速将手机放在兜内,手指快速翻动,直到拨通了自己的电话。

“有什么事吗?”格子女孩望着牧周疑惑地问道。

“我找谭俊明。”牧周说道。

  那女孩一听,竟转头就要离去,牧周快步向前抓住女孩的手臂说道:“我知道你是他的朋友,他离家出走这么久他的家人非常着急,希望你可以帮我找到他。”

“胡说,你根本就是什么也不知道,他的家人才不会关心他呢。”女孩说着就要挣脱他的手,但却无济于事。

  就在牧周抓住女孩的时候,他另一只手又悄悄把手机滑到了女孩的口袋内。

  女孩见状喊道:“非礼啊,这个人是流氓。”

  此时,他们一起练舞的伙伴都围了上来。

  牧周见状松开了女孩,刚一放手,女孩便快速消逝在人来人往的公园内。

  牧周望着不怀好意的少年们,自信而又无奈地笑了一下……

“我刚才用那个女孩的手机给我的手机打了个电话,我把她电话号码发过去,你查一下她下一个要打的电话。”牧周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手机给白敬子发过去一个电话号码。

  在他的身后是遍地哀嚎的少年以及看热闹拍照的围观群众……

“查到了,她下一个拨打的电话就在公园的电话亭。”白敬子说道。

“电话亭?这个孩子还真是怀旧。”牧周说着快步向着公园外跑去。

  不多时,他便跑出公园大门口,远远便看见,一个身穿白色卫衣的少年挂断电话亭的电话,向着街道另一边走去。

  他带着兜帽,显得有些拘谨,一边照着公园门口回头望去。

  略微黝黑的面庞上眉头紧锁,全然没有了照片上的那份健朗。

“就是他,谭俊明,找到了。”牧周说道。

  说话间,牧周赶忙追了上去。

  谭俊明远远便看见牧周的身影,他猛地转头,也快步跑了起来。

  牧周此时顾不上那么多,他在人群中快速向前想要追上谭俊明,谭俊明仿佛遇见什么害怕的事物般也极力向前奔跑。

  见到谭俊明如此害怕,牧周心中暗自诧异。此时也顾不上许多,就在牧周想要横穿马路的时候,一辆面包车因为刹车不及“砰”地一声便撞向了牧周。

  索性司机刹车较早,只是把牧周撞到在地。

  就在牧周在此站起来的时候,谭俊明已消失在拥堵不堪的街道中。

“你没事吧?”司机下来望着牧者问道。

  谭俊明的消失使得牧周心中满是懊恼,他冲着司机怒吼道:“你说呢?”

  刚说完,两行鼻血顺着牧周的鼻子流了下来,撒落在柏油马路上激起花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官方提供的dubbo-admin.war,或者直接从github上编译出的war包,无法在jdk1.8以上使用...
    小菜一碟007阅读 259评论 0 0
  • 小时候喜欢用铅字写日记,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它有一种令人感到舒适的能力。长大后,翻来那褐黄力薄的纸张,字迹模糊,笨...
    c7d0fb217ef5阅读 130评论 0 0
  • 第五十一章 毫无意外,乐意霸占了各大娱乐新闻的头版头条,顺带着彭泽阳自然也不能幸免。这样雨来轰动的就不仅仅是娱乐圈...
    肆祭阅读 562评论 0 1
  • 人生比这千数来块的拼图复杂的多了。我好累。终于到了坐吃山空,没得吃的这一天了
    噫嘘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