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年华遇见你

那一年你19岁,我28岁。最好的年华遇见你。

你精致的脸庞就象天使一般美丽动人,青春的活力象个小燕子一样飞来飞去,灿烂的笑容如同一缕春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你就象一块磁铁,吸引着身边的人,也让我的心灵慢慢向你靠近。在一次四目相会的刹那,我觉得我的生命中离不开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与远见,你对生活的热情与乐观,你对事情的果断与决策,一点一滴拨开我心中的迷雾,指引着我的方向。从此我们有了共同话题,喜欢跟你一起开会,一起聊天,一起畅想人生,聊着彼此的经历,彼此的梦想。我偷偷地每天买早餐放进你的办公室抽屈,融化并温暖着你的心。不知不觉中,爱情之花在彼此心里生根发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湖桥上你如梦如幻的靓丽身影,至今是我心中最美的画面;红花湖边你开心灿烂的笑容,如温暖的阳光照亮我的心;白云山上你登高远眺放松身心的神情,是我脑海里最美的回忆。有山有景的地方留下我们牵手嬉戏的足迹,有湖有水的地方留下我们相偎相依的身影。

相恋永远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幸福的事情,和你在一起更是我人生最正确的选择。我在众多的追求者中脱颖而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我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决定把终生的幸福交给对方,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后的日子更是幸福与甜蜜,为了让双方父母早点省心,你坚持尽快要孩子。你忍着怀孕的种种不适,期待着宝宝的降临,而我却傻傻的,没有准备好相关事宜,让你承受了前有未有的痛苦。

从十月怀胎到生下宝贝,你一直坚持上班没有休息,其过程的艰辛只有你我知道。我见证了你从青春的美少女变成身材雍肿的妈妈,我更没想到从你弱小的身躯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连打针都怕痛的你却忍着彻骨的疼痛顺产生下宝宝,那一刻你完成了人生的蜕变,我知道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勇敢最美丽的女人!

生下孩子的喜悦很快就被现实的烦恼所击溃,你是一个坚强而又勇敢的妈妈,在所有人的质疑当中你坚持把孩子带在身边。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无法体会:一个女人一边上班一边带娃的艰辛。你含亲茹苦三年半,用你娇弱的肩膀撑起这个家,其中的辛酸与痛苦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多少次被风吹日晒雨淋,多少次被不明事理的人取笑,多少次被人不理解……

婚姻带给你的不是幸福却是沉重的家庭负担,挑战你的耐性与脾气,磨平了你的心性。你脸上不再是纯真灿烂的笑容,而是对生活的焦虑与烦躁!

有一次,你说你独自接孩子回家,被雨淋得浑身湿透,你对我说别人问你,你老公干嘛去了,那一刻我心痛无眠,仿佛被千刀万剐一样撕碎了心。每次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没有在你身边,当我的家人不理解你指责你的时候,我却没有勇敢站出来为你说些什么,哪怕为你故意争吵一次,哪怕为你说点什么。你真正要的不是我去争吵打架,而是要我的一种态度,我却一次又一次让你失望。

平淡的生活磨灭了你的激情,你变成了一个坚强无比的辣妈,你变得一切都靠自己,不再靠男人。因为每次你最需要男人的时候,我没有在你身边。你独自带着儿子选择学校,早晚接送,安排寒暑假,操心过年回家,家中大大小小事情都靠你一手操劳。你满腹的委屈与心酸,无数个夜晚,你独自流泪,竟落下了失眠的毛病。

苦难的生活也有开心的事情,孩子在你的培养下一天天懂事,一天天聪明。我也从深圳回来惠州一起工作,每天回家。繁忙的工作之余尽享家庭之乐,这是你最大的安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常说前世是不是欠我的,所以今生来还我的情债。不管欠与不欠,你做了所有你能做的一切,我只能用我所有的余生陪你走过,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苦难过后,洗尽铅华,人生将开始新的篇章。从经历生孩子的疼痛,到带娃完成毕业的凤凰涅槃,你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越来越成熟,魅力四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孩子在你的精心照顾下一天一天茁壮成长,学会识字,学下围棋,学会讲故事,学会看书,懂得礼貌,幼儿园毕业。那一刻,所有你流过的泪,心里的委屈,身上的酸痛,在时间的消逝中融入孩子的身心,化为孩子的成长,这是你最大的骄傲。

九年了,你从青春的美少女变成了成熟美丽动人的辣妈。岁月在你脸上写下了坚强与勇敢,未来的人生也由羊肠小道变成康庄大道,经历过波折,才更加懂得生活的真谛。我从懵懵懂懂到遇见为更好的自己,从不懂爱到慢慢学会怎么去爱,从不懂责任到学会怎么承担责任,从不懂家庭到慢慢学会怎么经营家庭……你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给了我,我却让你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人生没有如果,生命也不可以重来,唯有在人生的后半程努力珍惜,让你的生命开出绚丽之花,才无悔此生,无悔当初的选择。我相信经过风雨的彩虹才会更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执子之手,与之偕老,耳畔的低昵是一生不变的承诺!你踏着轻快的步伐翩翩起舞,微风轻轻拂过耳际,留下那温柔的痕迹。你轻轻拨动心弦,奏响最美妙的音符,那是放飞梦想的旋律,那是人生再次起航的声音。翻过这一页,新的篇章即将开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