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八宿县--然乌镇 90km


D15.八宿县(K3790 H3280)-吉达乡(K3827 H3847)-安久拉山(K3860 H4475)-然乌镇(K3880 H3960)

【最新路况咨询】然乌老兵饭店 18908955652吴老兵

【今日行程】柏油路:90km,总里程:1370km+

【骑行时长】8-11小时

【骑行难度】 70km频繁的起伏、很可能遇到的逆风。

【风景指数】 安久拉山悬崖峭壁。

【骑行警示】20km下山路,特别提防路边的落石。

路况详解

今天全程都会是大起伏,到安久拉山垭口前总体上坡。今天也会没有午餐的地方,请提前准备干粮。今天你还会开始体验川藏线上别样的风景:从光秃秃的荒山渐渐到荒草丛生的绿野......

如果你选在春季或秋季骑行,请特别提防低温下的逆风!请在安久拉山前一定要抓紧时间,千万不要小看这70km,海拔上升1200m,下午2点后九成九会遇到逆风。

出八宿县城(K3792)仍然是在那条小河的西岸。一个下坡,然后一个长上坡后,路边有一个烈士陵园。K3814经过王排桥,公路又由河西岸转往东岸。继续前行13km后到达吉达乡(K3827)。

K3847有个小村,村边有新修的篮球场和健身器材。

K3851后上一截陡坡,山顶就不远了。

转过K3856最后一个弯后会看见大片草甸(沼泽地),垭口就算到了。这片草甸就是昨天我们过怒江桥后逆流而上的白马沟里那条小河的源头。今天的爬山似乎并不是爬山,坡度很缓。----逆风却十分搞人!

K3858便可看到以往垭口见到的风马旗,但 海子才算是安久拉山垭口.

(K3860)的标志景点了。 K3860离开安久拉山海子,平坡到K3862,开始下山。路是不错,不过需要蹬踏。----安久拉山是川藏线上唯一下山仍需要蹬踏的。

我们一直走到K3874,一个1km的小上坡后,才开始大下坡,植被渐渐变得茂盛起来,山上开始有高大的树木,和山那边完全不一样。

下山后沿途雪山绵延不断,因距雪山很近,可能会有点冷。然乌沟又险又奇,路上塌方和碎石也很多,路面到处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头,需小心!

临近然乌镇的几公里路段较窄,坡陡,有飞石,现在建设了保护性棚洞(K3877开始,共1.5km长),相对比较安全,但雨季时也应快速通过。棚洞尽头,就可以看到 安目错湖

“然乌”藏语是“铜做的水槽”的意思。这是一个只有一条街的小镇,因为毗邻著名的安目错湖、然乌湖,所以是很多旅游者的目的地和中转站。在进然乌镇之前的三岔路口,左拐即为然(乌)察(隅)公路,可往然乌湖边上看看;我们右转即到然乌镇,然乌镇边为安目错湖。

然乌湖(安目错湖)湖面的海拔高度为3850米,意为“尸体堆积在一起的湖”。

安目错东西走向,和南北走向的然乌湖有季节性水道相连。从然乌出来的318国道是沿着安目错湖前行的。国道上的镇子有较多宾馆和旅社,住宿较方便,但吃的东东较贵。然乌加油站在然察公路的起点上,要看最漂亮的湖水也要往察隅方向。

然乌是去察隅的中转站,也是来古冰川的中转站。如果你有兴趣,来古冰川在然察公路20km的地方,可以折腾一下。

从然乌沿318国道和安目措湖一路向西,6km左右到达瓦巴村(K3887)。村里的房屋是典型的藏东南林区建筑,大量采用木材制造,连屋顶都是用木材铺就。晨昏时分,斜射的阳光下,黑亮的木制屋顶反射着慵懒的光线,村落里弥漫着浓郁的藏家韵味。这个村子也是建议的住宿地。

住宿建议

然乌老兵饭店,进镇第2家。18908955652k吴老兵。住宿的条件差了点,但老兵炒得菜真不错。

平安饭店的条件可能是镇上最好的,多人间的高低床完全是藏式的雕花风格。当然住宿的价格肯定比前面的旅馆贵,不过还是值得。0895-4562606,15348952299云哥。

如果有兴趣,还可以继续前行6km,到达K3887附近的瓦巴村。这里的有几家客栈也可以考虑。

推荐景点

然乌湖、米堆冰川、卧龙冰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