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史:历史的冷血

timg.jpg

我们或许已经忘记,那一年我们在夕阳下为了躲避猎豹的追赶躲进了一片芦苇,却惊喜得掉入河中,从此点上了在河面上漂浮这项天赋;那一年我们在雷雨交加的夜晚,躲进了山洞,忍受着寒冷和饥饿,突然洞外一道闪电劈下,我们看着大树熊熊燃烧,从此获得了光明;那一年还是孩童时候的我们,抓着吃剩的果核随手一扔,过了两个月,这里却凭空多了一棵果树,从此再也不用颠沛流离四处流浪。

我们或许还有些记忆,那一年秋天,我们望着田野,盘算着数之不尽的收成,心里乐开了花,却被几个士兵强行征收了一半;那一年冬天,虽然天气寒冷,但今天的教堂外似乎格外得热闹,只看见中间有个人被架在一群柴火堆上,眼里充满着刚毅,却依旧敌不过教皇的宣判,消逝在烈火当中;那一年夏天,似乎到处都能听到一样的故事,一群人为了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亲人,义无反顾得冲向前方,抓起手中的长枪向前刺去,却也被无数条长枪挑在了空中。

timg (3).jpg

我们还清楚得记得,那一年我们为了不让粮食被抢走,和邻村的大家伙同仇敌忾,誓死保卫自己的土地,却遭到了镇压;那一年,我们似乎发现,原来海的另一边并不是瀑布,可能存在着和我们一样的同伴,我们积极寻求和他们的联系,很幸运,我们的船支大得足以驶向远方,但却为了他们的土地和资源我们进行了奴役和屠杀;那一年,当我们打退了一群骑着马的彪形大汉,打跑了一群海上来的手抓刺刀的小短腿,我们欢呼雀跃,却被几艘坚船和大炮轰得支离破碎,甚至曾经从那小短腿那夺回来的地盘也丢了。

到了现在,我们发现,原来我们以前的所作所为是多么得残暴,我们很想弥补,于是想尽办法对他们进行援助,但却发现他们的土地和资源依旧是那么得有吸引力,于是我从掠夺变成了文明得购买;我们终于知道了我们居住的这颗星球的全貌,于是我们抬起头,望向了天空,我们飞向了它,我们从上面回头看,发现原来这颗球竟然是蓝色的,但是在这蓝色的表面上却又有着许多坑坑洼洼的大陆,哇,突然发现从这个地方回头看会比地上看得更清晰更仔细,于是我们争先恐后得要飞上天空,但却都选择了使用最新研制的方法来监控我们的家园;我们中的有些人,不,是许多人比较贪婪,有了一头牛不够还想要十头,但没办法手里的地不够养,于是我们窥见了隔壁家的一大片空地,跟他们的保卫起了争执,甚至在不注意时候直接捅了一刀,然后大摇大摆得在他们的空地上放牛。

timg (2).jpg

其实啊,我们从来没有过放弃我们的贪婪。别忘了,当我们学会了用尖锐的物体刺穿皮肉的时候,我们似乎大开胃口,开始了对任何生物的狩猎;后来我们尖锐的物体发展成形态各异的兵器,而我们又开始学会跟别人抢牛养,转眼间我们都可能为此留下大片的血液;慢慢的,我们开始学会用火器,将上天赐予的礼物第一次用来进攻,我们既是狩猎者也是猎物,转眼间我们抢了许多还只会用尖锐武器的家园的土地,并连地带牛都抢了过来;终于,我们在几次尝到甜头之后,大力得发展手里的火器,并加入了许多我们想都为敢想的基因进去,使得现在的火器可能会轰踏整座大陆,甚至我们的星球也有可能消失。

人类啊,你们要何时才能安静些呢,这个星球活了这么久,从未见到如此能闹腾的孩子,而且,似乎这个孩子太过聪明,即将要脱离它的管束,飞向其他星球。明明你们是这个星球最小的孩子,却是对这个星球造成伤害最大的一个物种。其他几个孩子,只要母亲一生气,他们就从这个家里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你们却在努力学习如何把握母亲的心理,控制好母亲的命脉,让母亲不那么轻易得动粗,甚至不让母亲向你们动粗。

但是啊,你们别忘了,虽然你们很聪明,可是你们毕竟是孩子啊。你们从出生到现在,打打闹闹,相互仇恨,为了点牛和土地不惜大打出手,拳脚相加,互扔炮仗,甚至威胁彼此,乃至现在你们中有人还想着要独享母亲一个人的宠爱而把其他的兄弟姐妹都扫进尘埃。天呐,母亲该会是多心寒,看到她的孩子们这么怒目相视,这么不尊重自己,不友善彼此,她会怎么做呢?

历史走到了今天,走过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但最小的孩子还是孩子,他还只是个自私、贪婪、势力的孩子,我真的希望这么聪明的孩子要是能够做一个尊重母亲,友善兄弟姐妹,一心向善把聪明劲用在扩大自己的兄弟姐妹的空地该有多好。

可惜啊,你们好像还挺冷血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十年等待,一招致命(1) 今日的相思谷,可谓是热闹非凡。孟玄离开尚无半天时间,先后两队人马浩浩汤汤地闯了...
    正经姐阅读 434评论 0 4
  • 秋天不减肥,腊月徒伤悲。过年胖十斤,开春不知谁。 减肥这件事,不管住嘴不行,比管住嘴更重要的是选对运动。——瑜伽就...
    核心迎春阅读 272评论 0 0
  • 一说到奋斗二字,在大多数人眼中,是一件很苦逼的事情。 这也难怪,因为无论是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还是成长途中遇到的事情...
    Azadzad阅读 46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