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好爱自己以及这个世界(六)

[2021.09.12  周日—阴天]

写这个系列的初衷是为了记录生活中点滴的温暖和美好,可生活总是充满了酸甜苦辣咸,所以也会记录一些不开心的时刻。时光易逝,记忆也会出错,当我回望过去的时候,这些记录可以提醒我,我曾这样活着。

昨晚睡得不好,半夜热醒了,还好风扇还没有收起来,另外,可能水喝多了,去了好几趟卫生间,整个人迷迷糊糊的,睡了又好像没睡的感觉,有些难受。睡眠不好,大概是目前最困扰我的问题了,想着要去看看医生,一直都没去。

入秋了,北京的天气很不稳定,时冷时热的,雨水也依然很多。今年的天气,好像都有些怪异。不过天晴的日子还是很美好的,天很蓝,云很白,让人心情愉悦。

最近工作也忙起来了,基本是上六天班,然后周日休息。今天阴天,不太愿意出门,刚好可以把最近发生的事情梳理一下。

我的碎碎念开始了。

2021.09.11

周六加班,大部分时间是陪新人处理问题。中午忙到12:30,一个人去吃面,去了好久没去的醉面,不是突然想吃了,而是那里人少。正机械地吃面的时候,店里响起了熟悉的旋律,但怎么也想不起来名字了,于是通过歌词百度了一下,是Amy Diamond的<Heartbeats>,很开心找到了歌手和歌名。

突然听到一首老歌,就好像打开了一段尘封的岁月。已经记不清当时为什么喜欢这首歌,现在依然想循环听这首歌,或许是这首歌的意境,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2021.09.10

今天是教师节。给老爸发了祝福,给研究生导师发了祝福,也收到了自己学生的一些祝福。虽然我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老师,但我们也是老师的角色。

从事留学行业六年多,遇到了一些很不懂礼貌的学生以及不讲理的家长,但大部分学生还是很好相处的,还有一些天使客户。今天,有一个可爱的姑娘,不仅私下给我送祝福,还给我买了好吃的,很开心。其实也不是因为给我送了礼物才开心的,而是因为被尊重。这个姑娘平时说话都很有礼貌,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在帮她服务的过程,我当然也更愿意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蛋糕,鲜肉月饼,小青柠汁饮料,我没有拍照,收到后就分给同事们一起享用了。谢谢可爱的姑娘,我们一起加油啊~

2021.09.05

剪了短发,来一张照骗,hhhhh

关掉滤镜之后,嗯,就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了。不过Tony老师觉得剪的很好,可能是我自己颜值的问题。

这是我第二次剪这么短的头发了,第一次是2016年,延续到2019年。为什么又想剪短发了呢?我的官方回复是洗头快,这确实也是其中原因之一。最重要的就是一颗不安分的心,头发嘛,长长了就想剪短,剪短了可以再留长,如此折腾一番,也是一件趣事。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Chris看了我之前的短发照片之后,说好看,就坚定了我再次把头发剪短的决心。

2021.08.28 & 08.29

部门去十渡团建。基本上是分散行动的,不过倒是挺放松的。除了住宿条件有点儿差,其他的都还好,尤其是天气,非常棒。

尝试了滑索和漂流,很不错的初体验,以后有机会,还想再重温一下。









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卖仙女棒的地方,但我的相机没拍出想要的感觉,这是Chris的相机拍的。






上面这张图,我非常喜欢。




因为不方便曝光其他同事,我就主要分享风景照片了。

在往返的旅途中,跟Chris聊了很多,那天晚上我俩一个房间,也聊了很多,很难得的交流机会,很开心,谢谢Chris的陪伴。虽然你可能看不到这篇文章,不过没关系,我会记在心里的。

2021.08.27

今天才钩完的南瓜收纳盒。




钩的不是很好,帽子有些紧,不是很协调。发到朋友圈,有很多朋友点赞和鼓励,谢谢你们。这个爱好,我会坚持下去的,下一个目标是钩一顶冬天的帽子,加油~

2021.08.26

错过了傍晚的彩虹,是这个月很遗憾的一件事情。当时在工作,可已经是下班时间了。分享一张小师妹拍的双彩虹,真的太美了!


2021.08.25

早上赶地铁的路上,发现云朵好美,就匆忙拍了几张。在地铁上,想着怎么给照片配文字,后来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平安喜乐。




嗯,最简单,也最美好的愿望。

2021.08.22

画了一幅画,很怀念这种感觉。画画真的要静下心来才行。


2021.08.20

下班后,一个人去吃了炸串,吃撑了,然后很难受,后来回家躺了一会儿,才感觉舒服了一些。当时还去知乎上搜索吃撑了怎么办,结果被网友们逗乐了。



这一次的椰奶不是很好喝,感觉椰子肉不是很新鲜,嗯,可能是时机不对。

2021.08.08

钩了一个小松果,有点儿可爱。


我的流水账也写的差不多了。

其实最近还读了一本书,毛姆的<面纱>,女主吉蒂的思想成长,也感染了我。虽然我们的生活和经历千差万别,但是也有一些值得去思考的。关于人性,关于婚姻,关于爱情,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探索着前行的。历经磨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前一阵子跟爸妈通话,得知老妈身体很不好,有很多病症。想着自己无法为老爸老妈做些什么,就有些难过。口头的关心,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可自顾不暇,又怎么去照顾父母……

好希望自己可以陪伴在亲人身边,也希望有家人陪伴在我的身边。

北漂的日子,或许还有一段路要走,我还在做一些艰难的选择,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

不断给自己打气,好好生活。

不知不觉,又过了饭点了,要准备去做饭了。不管怎样,每天都是新的开始,都要努力呢。加油~

祝好!下次再见。^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