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配得上最好的个人商业模式》专栏留言

留言

20170626 你配得上最好的个人商业模式

我能想象到的最好的个人商业模式,正常的工作时间完成了工作任务,能够有大量的时间可以看书,研究那些目前还没有补起来的短板。可以写技术书,可以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可以研发适合自己使用的时间记录软件。

”购买他人的时间之后再卖出去“,脑洞大开,闻所未闻。买了别人的时间不是只能用来自己消费吗,怎么还可以再卖出去?

个人的商业模式

  • 一份时间出售一次
  • 同一份时间售出很多次
  • 购买他人的时间之后再卖出去

能被批量销售出去的时间更值得买——因为它们实际上无比的廉价。

思考当前做的事情,如何才能更高效,更有价值。

在早期,无论多费劲攒下来的钱,也都是只不过是极小极小的的钱而已,十年后、二十年后,那一点点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20170627 问答01 你是一个“会算账”的人吗?

看到自己的所处的状态,才能制定更为合适的策略。

给自己制定新领域的学习计划,就有了新的目标。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入门。

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的买最贵的。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买牛人的时间。

++++++++++++++++++++
TIPS
1:我处于什么样的状态?

2:让自己能够快速入门的优秀教程

++++++++++++++++++++

20170628 问答02 你是一个“会来事”的人吗?

如何通过购买他人的时间来创造价值?
找到最优秀的那波人,去购买他们的输出。比如如果想学经济学相关的内容,就去Coursera去找最贵的付费课程。购买书籍也是这样,在能够支付的能力范围内去选最好出版社的书籍,出版次数和印次最多的书籍。

自己需要每天思考的问题
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
我如何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共赢机会。

我现在所做的几样东西是否节省了他人的时间?
1:时间统计工具,能够方便的统计时间,不需要打开软件
2:制作的音频节目
3:在文章后面写的留言

++++++++++++++++++++
TIPS:
1:在学习新领域知识时,践行第三种商业模式。

2:可能的个人商业模式有哪些?

++++++++++++++++++++

20170629 问答03 更重要的是”看不见的选项“

生活中每次做的选择可以类比成从一个集合中挑选一个物品,那么我们下意识给这个集合归类的时候就设置了一个隐性的条件,这个东西是我能够看到的,且能感知到的,一个我不知道,无法感知的事物,是不可能出现在我可挑选的集合中的。

给给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定一个价格。
时薪:
时注意力薪:

++++++++++++++++++++
TIPS:
1:目光短浅的特征
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忽略因此失去的注意力和未来可能创造的价值。

2:多次实践将不同物品放到同一个层面去比较。
把未知的价值和已知的价钱拉到同一个层面去比较,这样我们就可以作出更明智的选择了。

3:一文一实践

++++++++++++++++++++

20170630 我们重新认识了”付费就是捡便宜“

个人商业模式
一份时间出售出很多次
购买他人的时间之后再卖出去

多买那些被更大规模地批量卖出去的时间?
买课程
买书
买成熟的软件

++++++++++++++++++++
TIPS
1:如何完善自己的选项范围
看得见的
具体的物品
付出的金钱
得到的金钱回报
看不见的
时间成本
机会成本
可能带来的麻烦

2:让自己看到那些隐藏的选项
有一个悖论,如果一个选项能够看到,那么它就不是属于隐藏的。

这个也是一个靠积累的技能,比如时间成本,和贪图便宜所带来的麻烦,在已经知道了的情况下,下次这些原本是隐藏的选项就是在明显不过的摆在那里的事情。

3:如何认清一个事物的本质?
区别于其他事物在各个方面不同的属性。

将这些的属性都统计出来,放在一起比较,就很容易对比出这个事物的本质是什么。

发觉事物的本质难点在于什么?
手里掌握的信息太少,就好像是在让你在没有可供挑选的选项里,去挑选一个自己认为是最重要的一个选项。

关键还是脑中的知识,概念,实践太少,目标是在大脑中创建一个信息处理的流水线,能够批量处理信息,发现本质。

4:给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定价

第一种算法 9500/(8*23) = 51.63

那是一年半前给的定价
年增长10%来算,3%的增长率来看

现在是
第一年 年底
51.63(1+10%)= 56.79
月薪56.79
823 = 10449
第二年年底
56.79
(1+10%(1+10%)) = 63.0369
月薪63.0369
8*23 = 11598.7896

需要给自己估一个时薪
如果是100/h
月薪100823 = 18400

“付费就是捡便宜”

花钱买的服务,这个服务能够帮助我节省时间,而我用这节省的时间创造的价值要比我花费出去的多很多,这就是在捡便宜。

4:把时间投资到自己的成长上的实践?
成长的内容是什么?
往自己的操作系统里面安装清晰,准确,必要的概念,还有清晰准确必要的关联,让后就是实践,反复调用元认知修正自己的行为。
成长的实践就是学习,在新的领域里面学习。

5:最终我会进化成什么样的物种?
外语
演讲
写作
统计概率
统筹方法
心理学
现在金融理论

形象地讲,每当你系的一个新技能的时候,你就进化成了另外一个物种。你学会了开车,就进化成了腿更长的物种;你学会了外语,你就进化成了视野更广的物种;你学会演讲,你就进化成了嗓门更大的物种;你学会了写作,你就进化成了声音更有穿透力的物种;你掌握了概率统计理论,你就进化成了更能看清本质的物种;逆袭的了统筹方法,你就进化成了“三头六臂”的物种,就能比别人多做很多事情;你深入研究心理学,你就进化成了更准确地理解整个世界的物种;你透彻悟透了现代金融理论,你就进化成了当前这个金融时代里最受恩宠的物种....

6:我们处在科技迅猛发展,信息流通越来越快的一个时代。
身处这个信息流通越来越快的时代,如果感受不到信息的流动,那是多么可惜的一件事情。

让流动的信息能够被抓住,能够被使用,能够成一个系统。

事实

1:
能够成功创业的任何能够成功投资的人,肯定在人群当中只占极少数的比例,可为什么说,”最高级的个人商业模式事实上人人都在用“呢?因为这是事实啊!

2:创业和投资,事实上就是第三种商业模式。

3:能够成功创业的人和能够成功投资的人,肯定在人群当中只占有少数的比例,可为什么说,“最高级的个人商业模式事实上人人都在用”呢?因为这是事实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