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的大嗓门,我就放心了

在爱的记忆消失之前,记得你

昨晚上跟奶奶打电话,才9点钟,她就已经睡了,我笑着问家里是不是很冷,她说是呀,我老早就睡了,已经睡了一觉。声音洪亮完全不像刚睡醒的样子,不过听到熟悉的大嗓门我却放了心,闲聊嘱咐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01—

其实,小时候我是蛮讨厌奶奶的大嗓门,有时候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经常偷偷跑到后面的哥哥家玩,每次不到半小时就听到奶奶的大嗓门叫着我的名字,而且不听到我回答说马上回家,她就一直在那边念叨,刚开始我觉得蛮丢脸,撇下小伙伴一溜烟跑回家,让奶奶不要叫了。

后来稍微长大一点,每次听奶奶叫,我就用更大的嗓门还回去说:我一会儿就回。奶奶听到我的声音也就不再叫了。不过一会发现我没回去,就直接来到哥哥家门口把我叫回去。

那时的我特别不开心,每次叫我回家又没什么特别的事,无非就是帮她穿一下针,扫一下院子,或是喂一下她养的那几只老母鸡,更重要一点的任务就是跟她去不大的菜园子里拔草。心里埋怨她就是老一辈观念,看不惯我们四处闲逛,无所事事,一定要有点事让我们做着。而且不会像别人的奶奶一样,什么事都温柔的说,总是声音大得几乎整个村子都能听到。

后来上了大学,一学期回家一次,她还是这样子,每次我在楼上睡懒觉,很早她就在楼下使劲叫我,要是不起床去回应她,她便直接来到房间里面在我床边走来走去,然后嘴里念念有词,说门口的菜园子还没整理,谁家又找我们家去帮忙,你爸妈没时间你就去啊!嗓门一如既往。于是我只得不情不愿的起床,照着她吩咐一件件去做。

—02—

改变大约是大学后两年开始的,她一日三餐吃饭之后就要吃药,当然也没什么大病,只是人老了各种老毛病就都出来了,一个小小的感冒就虚弱得不行。每次都是从她的语气里听,声音中气十足那么证明她最近身体不错,如果声音虚弱一些那可能就是感冒或是生病了。

记得有一次冬天,我看天气预报,家里那边冷空气来袭,想到每次冷热交替奶奶都会生病,我便给她打电话,电话那头她在亲戚家“吃酒席”,声音有些嘈杂,她可能不小心把手机声音调到了,不是很能听得清我说话,然后就听她在那边很大声的说:“我在XXX地方吃酒,听不到你声音,身体挺好的,晚上你再给我打啊!”

我在电话这边应着,只好提高音量嘱咐她天气很冷要多穿点,一边无奈的把手机拿远一些。挂了电话,室友说你跟谁打电话呀,像是在吵架一样,声音大的不外放我都能听到。我笑着说跟我奶奶,她愣了一下说:说话还那么中气十足,那证明你奶奶身体很好呀。

我一瞬间突然觉得,内心暖暖的。这么多年困扰我的奶奶的超大嗓门,在这些年我长大的过程中慢慢的变成了一种证明她的身体康健的信号,我也开始希望听到她的大嗓门。

—03—

小时候一直希望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自由的买东西,去想去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回家奶奶就不会像小时候一样随时随地的在我耳边大声说话;可是长大之后,发现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自由,工作不想想象中那样是自己喜欢的事,感情也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每次回家奶奶的大嗓门依旧每天早上准时响起。

不再抗拒成长,也不再热却的希望当下的不好的事赶紧过去,不过度回顾过去和畅想未来。而是学会把握当下,把身边的每一件事都慢慢的做好,去体会当下的每一个幸福或是悲伤的瞬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