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有什么好?

我唯一的一个运动会冠军是在一次初中学校体育运动会上获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次运动会上有项比赛叫百米运算竞赛,就是在起跑50米后,拣起放在地上的纸条进行数学计算,算完后再跑50米,第一个冲到终点,并且数学题算对了的是胜者。

我数学非常好,是以数学满分考进的本市唯一的省重点中学。于是,老师让我参加了这项比赛。

比赛开始以后,我根本跑不起来,跑到50米的时候就已经是最后一名了。

记得那时候,家里取暖烧的是煤火炉子,炉子上常年烧着一壶热水,我的膝盖关节是被水蒸气熏的,得了风湿,腿已经开始变形,成X腿了,比较明显的是上下楼梯费劲,特别是下楼,下不好就会一下子蹲那儿起不来,更别说参加跑步比赛了。

可是,我数学题做得飞快,那是个因式分解的题,拿起题来,我马上就算出来了,几乎没有停顿。

紧接着跑下一个50米的时候,拉拉队的同学,使劲儿冲我喊,快跑!快跑啊!但是,我的腿真的不听我的使唤,就像被推着跑的两根棍似的。

我拼命地跑,险些被后面做完题跑过来的同学超过去,还好终于拿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我腿的情况持续了有半年多,给我看病的医生说,我的腿以后恐怕得落下毛病,要痛苦地带着一辈子了。

我那个时候十几岁,不能完全理解医生说的全部意思,但是,我知道,我的腿出了问题,我得做点什么,不然以后也许就不能走路了。

从那以后,无论刮风下雪,东北的冬天有的时候零下二、三十度呢,我也坚持跑步。

一年后,老天不负有心人,我的腿奇迹般的好了,没有留下任何残疾,我谢天谢地,更感谢我自己的坚持。

三年后,我开始备战高考,别人上课打瞌睡,喊累,精力旺盛的我,一点儿没觉着,非常顺利地渡过了那段紧张的时期,成绩还很不错呢。

运动,可以治病。没有那几年坚持长跑,我现在没准儿得坐在轮椅上呢。


运动,还可以治愈人的心理问题。能把人从烦躁、低落的情绪里解脱出来,还可以让人头脑清醒,变得聪明、思维敏捷起来。。

我读的大学,在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我的一位大学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无论如何答不出题来,没有任何思路的时候,就围绕这西湖跑上一会儿,你就会想出题的答案了。

的确,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触,如果在房间里呆久了,非常烦闷;如果走出门去,活动活动,或者到大自然里走一走,心情很快就变得愉悦起来了。

女儿准备高考的那个阶段,一年都没安排出门旅游,到了高考前的五一节,女儿实在感到压力大,憋闷得难受,眼看着她抓耳挠腮的跟自己过不去,心里干着急没办法,家里的气氛也非常压抑。

我们大家一致提议,出去放松放松。带上游泳衣,拿上捞鱼网,开着车,到河里、山上撒开了跑,疯玩儿了一整天。

那天回到家里,女儿累得倒头就睡,叫都叫不醒,压力呀、烦恼呀,早就扔到一边、烟消云散了,第二天,休息过来的女儿,抖擞精神,继续学习,跟没事儿人一样了。


运动一直伴随着我,几乎没有间断过,直到现在。无论工作多忙,一旦有空闲时间,我都会出去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

在照顾好家和孩子的基础上,我还能兼顾好工作,完全得益于坚持锻炼身体。

2004年曾是我工作最繁忙的时候,可以说超级忙。公司准备与外企联合投资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前提条件是在国内拿到三个项目。

一边要谈合资,一边要拿项目,熬夜是那个时候的工作常态,通宵达旦地工作,熬二十四小时,甚至三十二小时。

记得有一次,我的手还摸着电脑键盘,眼皮就都已经抬不起来了,瞌睡着了,点了一下头才把自己吓醒。可是,早上还必须交一份项目投标澄清文件,办公室外面的车正在等着我把文件做完,九点前送到项目业主那里呢。我只好打起精神,起身给自己冲杯咖啡,继续把文件做完......

有足够好的体力,把这么密集的工作扛下来,没有我的跑步作为基础,根本坚持不下来,不病倒了才怪呢。当然,也就更别说以后的升职机会了。

我部门的人,常问我,为什么你的精力总是那么旺盛,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呢。

知道运动能为自己带来极多的好处,我就一直这么坚持着,现在还拓展了其他的几项运动,比如瑜伽、爬山等,越练越带劲儿了呢。


运动能保持人身体的活力,能让人从中得到快乐,能让人精力充沛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儿。

无论想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很好的体力,身体不好的话,事儿还没开始做呢,自己就先趴下了。老话说的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好好锻炼身体,多出去运动运动,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干什么都有使不完的劲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