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是会问,有没有后悔遇见我?

遇见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种子遇见春天,便有了发芽开花;

河流遇见山川,便有了荡气回肠;

沙子遇见风儿,便缠缠绵绵到天涯;

而我遇见你,便开始了一段有故事的佳话。


刚刚从大西北旅行归来,同事问我遇见了什么好玩的事情,

我想说,我遇见了一群可爱的人。

我遇见一个三口之家,憨壮黝黑的河南大哥带着妻子女儿出游。

他说,有一句话讲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作为吃货,我是这句话坚定的拥护者和执行者。

所以从女儿三岁起,他们便游历大江南北,赏过新疆沙漠中的漫天繁星,也看过烟雨朦胧的江南水乡。

我遇见一个六口之家,来自广西桂林。

五个大学老师,其中一位带着读大学的儿子。

桂林山美景美人更美,一位老师自告奋勇热情演绎的《唱山歌》,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我遇见另一个六口之家,是由两个三口之家组成。

两个家庭住在一个小区,两个女儿读一个班级,很要好,然后建立了两个家庭的友谊,经常一起结伴出行。

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是企业高管,做得一手好攻略,以往都是自由行,这次是为了让孩子感受集体生活。

我遇见一个四口之家,是两对老夫妻组成,他们是亲家,一路上说说笑笑。

婆婆和妈妈关系这么好,儿媳和女儿一样,还有什么婆媳矛盾呢?

最让人惊喜的是他们对生活的热爱,那天在茶卡盐湖,天气很冷,大家都不敢下水,穿上美美红裙子的阿姨们却去水中拍照,叔叔们在一旁指导,真真是激励了一帮人。

我遇见一对母女,浓重的陕西口音让我想起那片黄土高原。

女儿年龄和我差不多大,总是穿得很美,尤其是去玉门关时的楼兰姑娘装扮,让所有人喝彩。

我遇见一对姐妹花,20岁的姐姐带着12岁的小表妹,广东人。

这是我们吃货四人组的重要成员,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南北方饮食的差异。两天不吃米饭,她们已经叫苦连连,吃饭路过面馆时,已经吓得面露土色。

我遇见在深圳工作的河北老乡。

这个姐姐口味已经被南方同化,离不开米饭,更离不开青菜,所以每次饭桌上,我们都会有四五十一盘的油麦菜。

如果你问,有没有后悔遇见他们?

我会说,遇见他们是我这段旅行最大的幸运。


很喜欢一档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

彼此陌生的明星组成恋爱CP,相处约会3个月,由不熟悉到了解再到喜欢。

这一期非常喜欢天使组合和无尾熊组合。

天使组合,王鸥遇见了明道,于是开启了一段浪漫之旅。

明道不愧是偶像剧王子,做的一切都那么浪漫:

他会带王鸥去大草原骑马,并在落日余晖中打开王鸥的心扉;

他会带王鸥去台湾阳明山,骑摩托车赏夜景,并说出单均昊的告白;

他会带王鸥去坐热气球,在空中浪漫相拥;

他会带王鸥去蹦极,在彼此拥抱中承诺永远不放手;

.......

临分别前,王鸥问,你有没有后悔认识我?

明道说,当然不会,谢谢你让我有机会能够实现对浪漫爱情的美好想象。

无尾熊组合,爱音乐的潘玮柏遇见爱养生的吴昕,便开启了一段哈哈哈的欢乐之旅。

爱篮球的潘小胖拉着吴昕早起看球,便有了谁是谁傻傻分不清楚的哈哈哈;

爱耍帅的潘小胖给吴昕做料理,便有了牛排烤焦、帽子跌落的哈哈哈;

吴昕给潘小胖准备生日的惊喜,潘小胖却毫无知觉、玩滑板却摔跤的哈哈哈;

潘小胖给吴昕唱歌,却忘了歌词的哈哈哈

......

临分别前,吴昕问,你那天唱完歌说的话是真的假的?

潘小胖说,真的。

你问吴昕有没有后悔,

她说,即使我遇见了所有的悲伤,但是我依然愿意前往。

我总是在想,

为什么总是有人会问,有没有后悔遇见我?

是自卑吗?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别人真心相待,无法与对方匹配?

是害怕吗?担心自己真心付出,却没有被真心相待?

是在乎吗?在乎到不想让对方委屈了自己

........

释迦牟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我始终相信,遇见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董卿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如果你问我,有没有后悔遇见我?

我一定会说,不会!

我遇见你,有了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晓松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许多人将眼前的苟且理解为生活的琐碎,度日的艰辛。在忙忙碌碌...
    字里行间小故事阅读 1,525评论 3 3
  •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可怕的事情,无论你在哪,它都会跟着你;无论你多优秀,它都在你耳后窃窃私语;无论你多困苦,它也对你...
    我吃西兰花阅读 257评论 0 4
  • CSS可以分为4部分 1. CSS样式 1. 文字属性 格式:非连写---> font-family:设置文字的字...
    白的吓人阅读 648评论 0 0
  • 案主的图,从整体上看,比较简单明了,春末夏初,整幅图给人的感觉是乐观积极的,最明显的是这个大大的房子,占据了中心。...
    皮皮爸爸时代阅读 12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