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狗麦克拉瑞和朋友们》书评20190709

原创 爱绘本的禾妈

谢谢童立方的编辑粥粥老师寄来的这套绘本!

拿到这套书的时候,我不禁被封面长着长长毛发的麦克拉瑞给吸引了。毛毛狗麦克拉伦瑞和他的朋友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它好奇的眼睛在看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套双语经典绘本《毛毛狗麦克拉瑞和朋友们》,作者是新西兰绘本家林俐.达德,由李颖翻译,曾在2002年获得新西兰邮报儿童文学奖绘本类提名,由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者简介:林俐达德 (Lynley Dodd)是新西兰负盛名且为人敬重的畅销童书作家兼插图制作人。她从1983年开始出版一本自写自画的毛毛狗麦克拉瑞系列中的一本《杂货店的小跑腿》,一只可爱的毛毛狗麦克拉瑞的明星形象从此朔立。立刻引起了新西兰以及全球家长的亲睐。该系列图书广受好评,以主人公毛毛狗麦克拉瑞为主角的狗狗大联盟,形象鲜明可爱,令人过目难忘。

当你看到林俐达德白发苍苍却依然美丽优雅的样子,是否也感受到她有着一颗善良可爱的童心呢?

书籍介绍:全套共10册,分别为:

《杂货店的小跑腿》《肉骨头保卫战》《遭遇爪留痕》《嚎叫大行动》《大闹宠物医院》

《超级新秀的诞生》《小鸭别烦我》《邻镇大逃亡》《帽子戏法》《一起逃课啦》

云南美术出版社的这个版本是双语版,左边是图片,右边是内容,英文和中文对照,李颖的翻译切合了英文的押韵,也体现了中文的韵律之美。很棒!

我个人感受中,全部作品的特色有几点:

1、绘图美:作品的绘图都是手绘,线条优美自然,小动物都画得活灵活现,特别是眼睛,表情都显得很生动,有一种真实感。配图中的环境,植物颜色搭配得很好,作为孩子而言,也是一个欣赏美,建立色彩,构图的学习机会。

2、韵律美:英文的内容朗朗上口,押韵,阅读的过程中能体会到语言之美,韵律之美。有循序渐进,有重复,还能读出有趣的感觉。

3、情感美:围绕麦克拉瑞和它身边狗狗朋友,猫咪朋友还有其他小动物之间发生的各种各样的故事,能感受到麦克拉瑞丰富的生活和朋友们之间打打闹闹的友好的情谊。

4、知识美: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小狗和小猫的品种各异,各具特色,对于爱狗爱动物的孩子们,可以通过绘本认识各品种的狗狗猫咪,并且可以延展阅读去认识更多的动物世界。

整套通读完,脑子里就是一副可爱的麦克拉瑞和一群可爱的小伙伴狗狗们和猫咪们以及小动物们的有趣生活电影。一起来看看吧!

《杂货店的小跑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林俐达德于1983年创作的第一本麦克拉瑞的绘本,从这里开启了麦克拉瑞系列,并于1984年获得了新西兰年度绘本奖。

这本书里介绍了麦克拉瑞和他的狗狗朋友们,可爱的麦克拉瑞;如小马般壮实的莫尔斯;破坏王斑点狗波茨;黏人精麦克莱;矫健的闪电侠马洛尼;小腊肠克拉姆;他们一个一个相遇,一群狗狗开心地在小镇上闲逛,最后遇到了他们最害怕的猫猫爪留痕,一个凶狠的咆哮就把一群原本开心的狗狗吓得四处逃窜。麦克拉瑞也不例外,它躲回了狗窝里,毛毯下惊恐的眼睛,一副吓坏了的样子。

作者用细腻的笔触生动地刻画了狗狗的情绪,还有和猫猫之间的冲突。孩子看得哈哈大笑。很有趣。

《肉骨头保卫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心的塞缪尔给了麦克拉瑞一根最最美味的肉骨头。在他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其他狗狗们。它们一个一个地追上来想吃他的肉骨头。麦克拉瑞一直跑啊跑啊,聪明的麦克拉瑞钻洞,爬墙使尽浑身解数,终于把一个一个的小狗给甩掉最后他终于轻轻松松回到了家完完整整地保住了那根肉骨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小腊肠着急的背影和麦克拉瑞得意的样子。传神之作!

《遭遇爪留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爪留痕是一支非常凶猛的猫,所有的狗狗都怕他。淘气的麦克拉瑞得意洋洋神气活现的去捉弄猫猫们,猫猫被他吓得四处逃窜。最后麦克拉瑞碰上了爪留痕,他自己也吓得四处逃窜跑回了家。哈哈,麦克拉瑞的表情从得意洋洋到惊慌失措,想捉弄别人最后到被别人给捉弄了。

《嚎叫大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凶猛的猫猫爪留痕得意地欺负别的小动物。没想到,当他爬上大树的时候不小心卡在了树上,他的惨叫声引来了所有的狗狗们。他们一起大叫。嚎叫的声音全镇子都听见了,引来了人们搬来梯子把猫猫给救下来。嘿!爪留痕,以后可不要得意忘形了!虽然你老是欺负狗狗们,关键时刻还是它们救了你呦!

《大闹宠物医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宠物医院里都是生病的小动物:鹦鹉小狗猫猫老鼠.....关在笼子里的鹦鹉🦜啄了一下摇动的毛毛(麦克拉瑞的尾巴)麦克拉瑞痛得跳起来,打翻了鼠盆,放飞了鹦鹉,引得猫咪去追鸟.....就此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把宠物医院弄的一团糟。最后怎么收场?作者巧妙地设计了结局,敬请在书中找答案!

《超级新秀的诞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属于猫猫们的选秀,最后竟然被麦克拉瑞拿了冠军!


《小鸭别烦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克拉瑞准备睡觉,却被一只嘎嘎叫的鸭子,烦的到处跑。但他一不小心掉进了池塘里爬不上岸的时候,是小鸭子领着他爬上来。最后一幕是麦克拉瑞回到原来的花丛中睡觉,而那只可爱的鸭子趴在小狗身上睡着了,他们成了朋友。

《邻镇大逃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克拉瑞正和朋友们玩耍,被一辆车车上食物的味道吸引爬到了车上,结果车门关住,它被带到了邻镇,后面发生了什么冒险故事呢?最后还好普拉姆太太找到它把它带回家,终于可以回到朋友们身边了。

《帽子戏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狗最喜欢的游戏就是玩飞碟。麦克拉瑞正玩得起劲,皮家老奶奶的帽子被风吹走了,麦克拉瑞把帽子当作飞碟,帮皮家老奶奶的帽子送回来啦!

《一起逃课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狗们上课啦!诶哟!麦克拉瑞这个捣蛋狗跑啦!引发了一大群狗狗跟着翘课!这令人又爱又气的狗狗们!闹到最后居然跳进池塘里玩水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这套书,你是否也感受到狗狗世界的趣事多?其实它的世界也像我们孩子的世界,用心去发现,世界多美好!

后记:亲子绘本阅读可以培养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和孩子的阅读、语言表达等能力,而英文绘本阅读无疑是给予孩子英语语感的环境,帮助孩子在英文绘本中获得更多的养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