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济这几日

孩子做的菜

8月19日,阴历7月初九,这天是个好日子。中午吃了侄子的升学宴,便载着满满的一车杂七杂八,载着孩,奔向去济南的家。

老公说,取个好日子,带上锅,拿上小包袱,就算是搬家了。

可能因为有了这庄重的仪式,我的内心也逐渐安定。高密的家,已是偶尔回去的落脚点,济南的家,才是我们以后的常驻之所。

对高密,有很多的不舍;对济南,有很多的忐忑。

好在,无论是在高密还是济南,一家人的心无时无刻不紧紧靠在一起。在哪里安家,都是一样。

汽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这雨势之大超过了往常。让这天又打上了大雨的记号。

20号在家整理卫生,休整。微信上约了朋友一家明晚来家吃饭。读经进入正常,本周读老子道德经第一到十章。孩子开始渐渐收心,读瓦尔登湖,写读后感,并开始预习六年级数学。

21号早上就去菜市买菜,这一天就忙着接待这一件事。

22号原计划去书吧看看。可早上苗起不来了,说是不舒服没力气。我担心今天的计划可能要泡汤,可等她完全醒来吃完饭就快9点半了,说是可以去。于是导航去接了冲,俩孩子在后座给我导着航,我们向高新区的书吧出发了。第一次在济南独立开车,刚开始有点紧张,走出半里地去就放松自如了,柏油路,哪里的都是一样啊。好在有导航,手机里有,车里也有,双保险。

俩小孩

不认得路,跟着导航走,在高架桥附近开始转圈圈。后来我分析,卫星定位置,可能水平方向上定的比较准,但垂直方向上可能就辫不大明白。高架桥上桥下分不清,乱指挥。

不管怎样,我们连猜带碰地也到了目的地。我看了看表,用了一个半小时。

书吧在万达307房间。我们到那里就11点半了。


俩孩迫不及待的看书


曾哥和孩子们交谈

书吧的老板,是老公的朋友,来济南那天和他打了一路子的斗地主。

今天来到他的地盘,听他讲怎样读书,怎样听课,怎样提升格局,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收获很大,闺女也收获很大!济南这个地方,真是藏龙卧虎之地呀!这里有很多的人,值得我们去认真的学习。有很多的好东西,值得我们去慢慢发掘。


可立餐

曾哥和孩子们聊到了1点,带我们去吃的快餐,吃撑了。一起还有个从潍坊来的小伙子,以及一人坐火车来这里找曾老师咨询的。这小孩也很厉害,今年中考11个A,被潍坊一中录取了。

饭后又回书吧读了一个半小时。我们都用了老师新教的方法。静心、专注、速度。看到文字背后的世界……

3点半离开书吧,回家。俩孩做了丰富的晚餐。

忙的不亦乐乎


每人做一个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