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一个希望

雨后的巴学园

  春天在学校里,春天到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学校也热闹起来了,春天让学校更加生机勃勃,小朋友们啊,脱下了冬装,换上了薄薄的衣裳。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我们巴学园趁着这个好季节开始播种了,他们坚信到了秋天就有很好的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巴学园承载着孩子们梦,他们希望在这里流下汗,播下种,浇上水,结出果!他们自成为巴学园的成员后,从此便多了一份责任,干什么都很积极!不留余力的去做最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边翻土一边告诉大家:翻土使土质松软,透气性好,雨水很容易保留在土壤里,空气也能进到土壤中,同时,翻土时,还能杀死一部分藏在土壤中的昆虫,这样,播进去的种子就很容易发芽和生长。同学们了解后,李子豪同学要过我手中的铁锹,学着我的样子,把铁锹往土里一铲,再用脚一踩,正要往上翻,可是没想到这一小铲土竟然这么沉,李子豪同学一下子没有抬起来,反而把胳膊抬了一“趔趄”。我看见,笑笑说:“嘿嘿,别小看,沉着呢!”他吸取了教训,开始用起劲来,一铲一铲,一拍一拍,累极了,当我说:“还是我来吧!”可是,李子豪同学说:“老师,我还没有过瘾呢”,看着李子豪同学扶着铁锹慢慢直起腰,晶莹的汗珠顺着通红的脸颊流下去,真是汗滴铁锹土,只为翻好地啊!


轻轻埋下种子

一粒粒种子种植,把湿润的土挖开,把种子均匀的放到土壤之中,之后用双手把湿润的土覆盖上,在上面轻度的按压几下,保持土的平整性,让它有空间吸收,又不能太紧凑压力,之后会在土壤上面适当地浇灌一些水,水不易太多,适当就行,一颗颗种子都是这样种植,像一个个等待出壳的小鸟一样,在等待着发芽......


破土而出的种子



在同学们的期盼中,终于在阳光的召唤下,种子发芽了,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在破土而出的时候,可以翻压在它身上的巨石。同学们敬佩种子的坚韧不屈,佩服种子生机勃勃的力量。希望同学们明白:每一粒种子都要经受破土而出前的黑暗,每一个优秀的人也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

测量种子长度


之后的日子里,种子宝宝可厉害了,在阳光的普照下,谁也控制不住它生长的速度,继续伸长,种肧的胚轴也开始伸长,它慢慢直起身板来,像一个站起来的小巨人,随着空气和湿度的环境,它伸开了它的叶子,微笑了起来,漂亮的种子终于有了它的真正的绿油油的小叶子...整个过程最美,如人的生命一般精彩夺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实践观察种子的发芽,让同学们增强了动手,动脑,手脑兼用,体会自然,体会生命,体会成长,体会收获,体会种子的虽小,但却能在适时的土壤生根发芽的奇迹!让同学们充满信心与勇气!像小苗一样勇敢面对生活的风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