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是扶贫,而是强强联合

对于圆圆的现男友,我们闺密圈里的人都很不看好,曾经多多少少明里暗里地提醒圆圆说不合适,奈何圆圆就是一头扎进这段感情里不回头。

不是我们要恶毒地拆散一段感情,圆圆是我们的好闺蜜,我们希望她过得好。虽说感情这种事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感受到美好,外人没有权利说什么,但是作为旁观者我们,有时候看不过去了,实在是不吐不快啊。

图片来自网络

圆圆的父母都是大学老师,也算书香门第,爹妈开明,家境良好,从小就被捧在手心,没吃过什么苦,长相呢,瓜子脸大眼睛樱桃小嘴皮肤白皙,就是一副人畜无害的小白兔模样。也许是从小到大身边遇到的人都对她客客气气温温和和的,养得她不知人间疾苦,不知人心险恶,对什么人都不设防似的。

也许万物守恒的运行规律注定要给圆圆中和一下,家境殷实不愁吃穿的圆圆偏偏喜欢上家徒四壁的穷小子阿蒙。阿蒙是圆圆的大学同学,来上学的时候是带着父母的殷切希望和家里能凑出来的所有资金来的,本来这样的穷人家孩子应该很刻苦上进,温良敦厚,不怕吃苦,奋力拼搏,这样圆圆喜欢他,家境不好也没什么大碍。可偏偏这个阿蒙就是吃不了苦,天天捧着吉它说要追求音乐梦想,他要真在苦练音乐也就算了,可事实是他打着追求音乐梦想的幌子逃学逃课,抽烟喝酒打游戏,混混学校的才艺比赛,摆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靠着自己的瘦弱苍白的皮相,俘获了一大批不知情的小妹妹的心。

圆圆就是在阿蒙在台上弹着吉它唱情歌的忧郁模样吸引的,从来不知苦难为何物的圆圆感觉到一阵揪心,以一种盲目的善良为阿蒙感到心疼,然后就心甘情愿地帮他改善生活。阿蒙再也不用打着游戏吃泡面了,也不用穿廉价牛仔裤和短袖了,周末的西餐厅,Muji的白衬衫,甚至新买的吉它和报名的声乐班,都是圆圆给他奉上的。圆圆觉得自己的爱帮助了阿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觉得阿蒙要专心追梦,所以吃她的穿她的用她的都在所不惜,她觉得阿蒙家境不好,自己应该多援助他一些不需要计较,纯粹的爱情是不会计较物质的。

毕业后,圆圆就想和阿蒙结婚,以给这段纯粹的爱情画上圆满的句号。而没有稳定工作、在酒吧兼职驻唱的阿蒙无法得到圆圆爸妈的认可,阿蒙家境不好,本来更应该努力为父母减轻负担是吧?可是他每天中午起,下午打游戏,晚上去酒吧唱两个小时,喝三个小时;阿蒙没有钱,但总能在其他方面照顾圆圆吧?可是他每天的脏衣服堆成一堆,外卖盒子堆满垃圾桶,烟头到处都是,还是圆圆收拾,圆圆生病的时候,他只会唱歌给圆圆听,连热水都没倒过;圆圆对阿蒙那么好,阿蒙总该知足感恩珍惜吧?可是他以为了“事业发展”的名字而在酒吧要号码的女生就多得数不胜数,更不用提嘘寒问暖地傍女主管的事儿……

我们问圆圆到底看上了阿蒙什么,圆圆说他觉得阿蒙离不开她,她听了阿蒙诉说的童年的心酸故事后,心疼的不得了,暗暗发誓要让阿蒙过得幸福,阿蒙现在的状态,都是童年阴影造成的,给他点时间,以后就好了......

我们听到圆圆的解释后,差点摔了咖啡杯,因为阿蒙家境不好,觉得心疼,所以要嫁给他?你当婚姻是扶贫么?我们都不是多势利的人,因为阿蒙家境不好就不接受他,可他也上了大学了,命运不是没有给他机会,是他不学无术,懒于付出,完全没有男人的担当,拿着父母的血汗钱玩游戏,把生活的窘迫归咎于出身,他穷的不是物质,是“心”吧?

他不仅从来没有正视自己,从来没有正视生活,老天对他不薄了,圆圆这么好的姑娘执迷不悟地喜欢他,他还不知道珍惜,一边消费着圆圆的同情心、青春和钱财,一边在外面寻找其他的猎物,幻想着借女人让人生翻盘,幻想着借外貌和潜规则让自己出名,实在是穷凶至极!圆圆要是嫁给他了,还不知道要过着怎样的生活!

究竟婚姻应该是怎样的两个人在一起的呢?我们闺密圈里的幼熙给我们活出了范本,她大学毕业后很快考了注会,工资年年在涨,找的老公是IT新贵,大家都知道程序员加起班来昏天黑地,互联网世界日新月异,也是凭着刻苦上进的心这么熬过来了,毕业两年,月薪过万,结婚后,辞掉工作创业,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风险,废寝忘食,殚精竭力,刚开始投入了自己的全部积蓄,都是幼熙在养家,她也无怨无悔,今年开始,公司扭亏为盈,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图片来自网络

幼熙的老公也是普通的工人家庭出身,他很努力为幼熙打拼一个幸福的生活,让幼熙无后顾之忧,工作之余,也会替幼熙分担家务,让老婆有休息的时间。幼熙呢,也是努力让自己成长起来,成为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强大的女子,向自己的父母证明了自己的选择。

生活远没有圆圆想象的那么简单,她以为自己的照顾和同情能换来阿蒙的成熟,殊不知道只是给自己的生活添加了长期的负累,同情一个人并不能成为婚姻的理由。如果眼看着生活将来会是窘境,明知道阿蒙不会是个合格的丈夫甚至合格的父亲,圆圆还要跳进去,那我们只能说她还不死心。



作者:漫漫Chan,好久没写了,今天发现微博被盗,自营的电商账号毫无进展,思绪万分地来码字了,祝大家都能遇强则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