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海比特训练营结营作业

〇、写在前面

这个任务摆在眼前的时候,出现了两种冲突的感觉

一个是时间过得好快:感觉时间很短啊,海比特训练营就这么结束啦?已经要写结营作业啦?啊?什么情况?

另一个是时间过得好慢:仿佛经历了很多很多,第一天距离现在好像已经很久,现在的自己距离当初的自己好像也已经很远,很不一样了…

一、是什么契机让自己参加了这个活动?

我想从怎么开始接触到易老师的课程开始说起,哈哈,反正是各种幸运的机缘巧合,那样的话又要说太远啦,还是从分身术说起吧,参加分身术训练营是误打误撞的话,参加海比特那就是必然的!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就必然会持续跟着永澄老师还有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一起成长,爱上成长,根本停不下来。

具体来说就是参加完分身术之后收获了改变命运轨迹的工具一枚,自我觉察表,也收获了很多其他的机会和奇迹,感觉打开了通向更好的自己的宇宙之门!决心以后跟着永澄老师好好学习,抓住每次机会,正好赶上海比特开营,就开始号召小伙伴,怎么说呢,一开始还是挺忐忑的,报名那个人数特别多,我们开始的还挺晚,不过好在,大家一起努力争取到了机会!正好应了写在前面的话了,时间过得好快,我们成功凑成一个小组才多久,时间过了好久了,我们都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自己。

二、活动开始之前自己的期待是什么样的?

海比特活动开始之前,自己困在很多想做的事和很多想养成的习惯里,艰难的抱着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一样奋斗的信念走着一个人的成长之路,报着豁出去再难再辛苦哪怕光荣牺牲呢也要再拼一次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壮烈的信念,人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啊!!就这样费力的养成各种习惯,比如说参加分身术的契机就是自己要通过朝夕日历养成天天早起好习惯,好在我的信念召唤来了宇宙的帮助,遇见了永澄老师!怎么说呢,加入了幸福俱乐部就好像将我本来泥泞难走的成长之路变成了晴空下鸟语花香的乡间小路,经历过自己的摸爬滚打,得到这样的机会真的是很珍惜,也很满足,我想只要安安心心的跟永澄老师学习,就一定能变成更好的自己。不过现在欲望变大了呢,想要乡间小路变成宽广坦途,小步快跑变成开上跑车!哈哈,还是安心安心,慢慢来,持续成长吧。

总之就是一句话,期待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从轻松享受的养成好习惯开始。

三、五天的训练过程中自己的心态有什么变化?

又遇到了自己经常出现的情况,感觉很多问题和需要做的事源源不断的涌来,要补上五天的回顾,每天的回顾都要完善的内容,要经过很认真深刻的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完成了才能回头来继续写结营作业......现在哪怕告诉自己完成比完美重要,还是不行,一直有个念头不补上之前的根部不能继续啊!

那就结合之前分身术学到的,做一次自我觉察吧

念头:妄念!!想做的完美,想让自己满意,希望得到永澄老师的夸奖,能成为小伙伴的榜样

情绪:焦虑!!麻烦,没时间,该去图书馆了

具体事项:啊啊啊,我现在心理是这么想的,之前没有进行每天的成果输出,这次想补全还想做最全面最详细的综合感受,所以任务又让自己感到压力山大了,拖延啦,怎么办,能不能完成好?是不是甚至都完不成了??

外界刺激:该总结五天的内容了!!五天回顾,要认真深刻的分析才行!看看很多小伙伴都做得那么好,我怎么能这样呢,要让自己和永澄老师失望了,好像要功亏一篑了。

无选择下的回应:

啊啊啊,怎么办,好多任务啊,我想做好,又没时间,继续写下去肯定中间也会出现各种新的问题,很多念头不能及时记下来,焦虑啊,想做好,很难,甚至都做不完了,也不能熬夜太久啊,还有习惯养成呢 。

三种以上解决方案:

1.该睡觉了,到了习惯养成的时间啦,习惯养成是最终目的,记得本质导向。

2.明天早上会有新的灵感的,积极主动的继续思考解决办法。

3.追求完美也可以,起码不是现在,安排好时间,真想好好完成就要保证精力,安排好充足的时间才行。

4.可以找到课程总结做得好的小伙伴连接加到自己文章里,自己就省力气了,找到高能量的小伙伴,借用同侪力量!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人花时间精力总结的完美,就要学会充分利用啊!

5.专心,攻坚克难,集中精力自己总结最关键的内容,把自己收获最多最想写的东西写出来就是最大的收获,抓住关键比罗列最多的东西效果甚至更好。

6.吸取教训,以后要及时反馈总结,嗯嗯,牢记作品声音的力量。

IF then如果以后,完成任务遇到时间不充足和追求完美的心态相互冲突的时候,及时停下来自我觉察,先休息好,保持精力充足,相信,慢慢来持续成长

我承诺:我要直面现实,无论这个现实有多么困难多么痛苦我照样要直面这个现实

实践结果: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做到现在这样也不错,五天时间自己充分的体会了,也相信会写出关键的感受来,现在决定洗刷及时睡觉上床睡觉才好,早睡觉这个习惯养成了真的会让我受益匪浅啊

第二天早上,慢慢来的重点是来和持续成长啊

深呼吸,翻翻看自己这几天的成果,说实话这是海比特第一次回顾,还是很可惜每天没有及时回顾成果输出,每天都听课,也都做一点笔记的,但往往听完课做完最基本的必选任务之后就告一段落了,心里想着希望有充足的时间好好把听课以及任务完成的感受整理输出,等不到充足的时间,直接等到了结营作业!感觉少了一半的效果!也算一次试错的机会吧,以后要牢牢记住,完成比完美重要!完成比完美重要!完成比完美重要!适当的补充了一点前几天的回顾。没整理好呢,晚上整理发出来。

第一天:罗列出那些真的发自内心想要养成的习惯

第二天:精选一个习惯来带动其它习惯

第三天:万全,澄清习惯层次,防范过程中风险

第四天:计划,制定出高灵活性,低风险的计划

第五天:启动,为自己赋能,坚定信心,启动出发

第六天:结营,再见,是为了更好的再见

在这五天里,心态,情绪能量真的是起起伏伏,刚开始是乖乖的做任务,期待产生奇迹,第三天真的是有了产生了奇迹的感觉,休息日自己做了魔法修炼手册,产生了新的问题,能量刷的降下来,还好及时精确的第四天第五天课程来了,于是我把目标管理落实到习惯养成上,那时候能量奇高,相信自己无所不能了,不过经过后来的两天,心态又急降直下,因为真正的习惯养成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真的让自己感觉又走上了泥泞的小路,哈哈,还好今天早上回顾了第五天的内容,在脑子了认真思考,或许及时重新写一张效果会更好。

四、发布五张图片展示您最终的训练成果!

因为第四天第五天自己制定的是两个习惯养成计划,所以有七张图片


很慎重很认真的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第一天的任务完成的略微艰辛啊,就想用尽全力做好,提前收集了不少好习惯坏习惯,打了好多草稿,哈哈,最后还不都是丢掉了


五、五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建议不少于三条)?

在脑海里回顾一下,现在是第七天,回想那五天,能量一直想在蹭蹭蹭的增长,最后一天真的有点头脑发热相信自己无所不能,经过两天的真实体验也冷静了不少呢

沉淀一下,拿出真正的收获来吧,留在脑子里的就是学会了从目标到执行真的切切实实的落地

习惯养成和魔法修炼手册更配奥

也更明白心灵能量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想象自己成为的那个完美的人,看见未来,向宇宙下订单,这些时候产生的心灵能量真的是巨大的

六、如果在训练营中您有所蜕变,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那就是魔法修炼手册和海比特初级训练营的完美组合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了这两个表格的时候,真的一度以为自己终于有机会无所不能了,就要成为那个更完美的自己,那种梦想达成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真是爽啊

七、在本次训练营中,您展现的亮点有哪些?这样的亮点来自于自己的哪些特点?

自己会尽全力把表格填到最好,根据永澄老师上课讲到的重点,很认真的填,结合自己之前的知识,认真分析

八、如果您愿意将训练营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您会对他说什么?

你就静下来问问自己,是不是感觉自己的生活不太理想?是不是还有一些事想做?是不是希望自己能变得更美好?是吗?当然是啊!那就来吧,来重拾自己的希望,一步一步,开开心心的成为更美好的自己,得到属于你的更美好的生活。

九、如果让您为下一期训练营的伙伴说些经验,您想对他们说什么?

就是魔法修炼手册和海比特初级课程真的很配奥

十、您有什么对训练营说的,导师和运营的伙伴等待您的真心话!

我把个人目标管理和习惯制定手册结合起来完成的说是巧合也不是巧合,也是在永澄老师的提醒下想起来的,感觉这样效果更好,缺点是就是信息量有点大,吸收的不太好,也可能因为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不久,时间再长点就好啦。

个人认为,以后这种重要的环节永澄老师可以适当强调的,哈哈,别太压抑自己,想说就说,真正重要的事情那就说上三遍又何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