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晨读最佳心得:我的“最佳”,你来的刚刚好。

首先感谢猫叔TV,小灶TV,五班TV,给我颁发晨读最佳奖。hahaha ,先调动一下大家的情绪。

说实话,没想到自己能拿到这个奖。虽然期盼了很久,但是深知自己和其他获奖的猫友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一直在默默的感谢猫叔,奕晴和可爱的灶友们。

说到获奖感言,我只想和大家分享这六个月以来简单的心路历程。这期间,我也有过彷徨,焦虑,感动和坚持。这六个月来,每一个猫群的朋友,相信都有着这样那样的感悟。迄今为止我最大的感悟:正确的坚持,是一切的根本!

2017年初,我正处在一个对以后的人生十分混沌的时期。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但是没有目标,没有动力。不安于现状,又不肯付出实际的努力去改变。这时,我遇到了猫群。开始进群之初,我也有过期望和怀疑。期望自己可以努力找到目标,并且坚定的走下去。怀疑,这样一个线上的群聊,真的可以有这样神奇的改变么?

不过,我还是抱着认真,勤奋的态度,来完成每天的晨读和感悟。至今回看我的简书记录,已经发布了201篇文章,字数达到十万字。十万字!这在以前我简直想也不敢想。

简书记录

四月初,开始写文。自己的文笔不好,平时只是写写日记,抒发一下心情和感悟。 “正儿八经”的文章可从来没有写过啊!当时看到群内大家的更文还是深深地震撼到我,怎么写的那么好呢?怎么写的那么多干货呢?

如饥似渴的我开始大量看书,写文章,报各种的课程。希望自己可以尽快的写出好点的文章,不至于一成不变的写垃圾文。有时实在写不出什么内容,把自己画的小画发布到简书,没想到竟然收获了极多的关注和点赞。于是,我认识到了个人定位的重要性。是啊!我文章写的干巴巴的,可我会画画啊!为什么不把我的强项展示给大家呢?

第一篇晨读,哈哈

自那以后,除了每天的晨读,只要有时间,我会加上一副简单易学的简笔画。练习写作的同时,也用自己的特长为大家创造价值。不间断的更文和粉丝的增长,让我倍感动力!每天大部分时间,全用在看书,写文,听课,更文中。时间对于我来说,不再像以前是无尽的消耗品,它成为我最宝贵的东西。

刚刚进入小灶,在群内学习到了思维导图的画法,并且应用到每天的晨读中。虽然没有波力大神坚持的好,八月份的时候断了十几天晨读导图,但后续还是坚持下来。以前用了三年还没有写完的笔记本,我用半个月的时间写满了。


手写文稿

开始笨笨的,不会简书手机输入,一写文章脑子里简直一盆浆糊。只好每天用笔先写出来,一点一点的输入到电脑里,每天花去我很多的时间。没办法啊,练吧!

反复的练习,学习,不仅让我的速度加快了,也逐渐掌握了一点儿写东西的小技巧。小灶七月开营,我决定和大家一起坚持日更,每天发文。那时最大的精力全部用在写文上,加上每天的学课分享,我进入到了焦虑期。书和各种的课程囤积了太多,越累积越焦虑,越焦虑越烦躁。脾气也变得异常大,连平时温和的老公和儿子也对我意见大增。

看到群里的大家也有和我一样的疑问,许多热心的猫友为大家解答疑问。我想,我也应该停下来,慢慢的思考一下,到底自己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于是,九月开始,不再日更了,我要写出自己的最佳文章!

不日更,并不代表不晨读。每天我都会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来记录剽悍晨读,写文章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写全面一点。六个月,我写满了厚厚的四大本笔记。每当看到它们,我就有种喜滋滋的满足感。这是我的足迹啊,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痕迹。

哈哈,满足!

六个月以来,我写出了最佳的晨读,更新简书201篇,开通了公众号,发文100篇,读书量是我以前的三倍。更关键的是,我学会了思考,践行和坚持。并且在学习中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并决定为之奋斗一生也不后悔。

和大家叨叨了许多,不是告诉大家我有多么努力。和许多群内的灶友比起来,我常常觉的自己真是太懒惰了!呜呜呜!痛哭三秒钟。不过,我很知足,因为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虽然自己像蜗牛一样爬的比较慢,可我也在努力的不断前行啊,至少比原地不动要好一点吧!

如果你还在沉沦,还在不知所措的原地踏步,也许我的笨方法可以给你一些启发,那就达到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了。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只要行动,即便是爬行,幸福也会来的刚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