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常生活中学习(翻译)

从前,我有一个老师,他讲了一个隐藏在我们日常观察中的获得洞察的机会。他的谈话集中在我们对他人的观察,以及我们讲给自己的故事。他说当你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一面镜子会被拉起来。这是内心活动的一面镜子,我认为这是要点。

你在别人身上看到美好的东西了吗?这可能是你内在一种可利用的美的反映(这很可爱)。你到处都能看到恶意吗?你可能会用你自己的意图去探索发生了什么(这很难)。如果世界是一面镜子,那么也许你观察到的是你内心发生的事情的反映。警告,警告,警告。这一课并不完美,像大多数事情一样,需要体察细微差别。以我的经验来看,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

和你一样,我在一个烂地方,看到周围都是一团糟。换句话说,当我看到周围都是一团糟的时,我会向内看,反思自己是否内心一团糟。但是有时候,我总体感觉挺好,但是在某些人身边时就感觉不好,我给自己讲那些有不好体验的故事。我不认为这是因为“我不好”(照镜子的人看到了“不好”的东西)或者是因为“他不好”(在所说的镜子里反映的)。而是因为这种不好的感觉在给我提供值得探究的信息。这个人的行为可能很糟糕。为什么对你来说很糟糕?对很多人来说很烂吗?坐下来,看看会发生什么。

当事情不烂,但你觉得烂,你可以自己解决。以前,有很多天我会坐火车去上班,四处看看(总是戴着太阳镜——当你住在像纽约这样的城市时,你总是需要过滤你的感官输入)。我会发现自己在玩一个游戏,在这个游戏中,我在陌生人身上找到了华丽的特定元素。(我是游戏爱好者。见:如何摆脱糟糕的感觉。)还有,火车上有可爱的人。我老公也认可。很好玩。

和我的另一个游戏一样,这个很简单。环顾四周,说出(你脑海中)你所看到的每个人的美丽之处。字面上每个人都包含美;相信我。这里有一轮:

我喜欢他的鼻子位于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之间的样子。还有,我觉得他刚理发。很可爱。他的丈夫喜欢它,我敢打赌。

妈的。她会错过她的站。她喜欢那本书。她可能会错过她的站。啊,她错过站了!会好的。她非常喜欢那本书。

他对那件新衬衫很满意。从他穿的方式我可以看出这是一件新衬衫,穿在他身上很好看。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感觉他是一个很有爱的儿子。希望他爸看到。

她的指甲!她这个周末做的。看起来是宝拉干的。我希望她知道它们很棒。没有一个有这么好的指甲的人不知道。

她靠在妈妈肩膀上的样子告诉我她知道自己很安全。愿我们都感到如此安全。

她无缘无故地笑了。这很可爱。当然是有原因的。

他应该不是不是那种有范的高中生,但可能他就是没感觉到。我打赌一定是这样。

像五件好事一样,具体一点会有帮助,所以继续给自己讲一个关于这个人的小故事。这是注意的天赋,也是想象力的天赋。两个人都是你的老师。两者都是大流行的礼物。

这一课,来自我的老师,显然是基于古代的佛法,从他讲述的方式来看,是关于人类的。(这有一个现代的推论,那就是我们看到了我们想看到的,我认为这是对这一课的愚蠢的过度简化。)

然而,超越人类,也是关于我们选择在世界上看到什么,以及我们选择如何看到它。

你在跑。当你走近时,你有没有看到那只小红雀从树枝上飞起来,在前景公园这个最好也是最不拥挤的公园的深处雨水溅入了你的鞋子?你从来都善跑步,从你记事起,你就一直告诉自己,你身体不行,这就是你不跑步的原因。你注意到你现在在跑步吗?因为你开始跑步了。你看到那只美丽的鸟和它的信息了吗?

你总是更喜欢不需要器械的运动(舞蹈、瑜伽)。你也了解到好的运动胸罩是存在的。你喜欢跑步。你想自由,跑步让你自由。你注意到了吗?

注意这个。你的老师都在你身边。他们永远不会离开你,我保证。

原文:

https://siobhan.medium.com/a-gentle-reminder-that-your-teachers-are-everywhere-e63b07fbfb0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白云兰子陪伴你的第448天 翻到了《跑出肯尼亚》最后一页,按照老习惯,重新返回到前面,逐一飞速寻找做备注的好段...
    白云兰子阅读 330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