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长——七月随笔

夏日长

——七月随笔

歌德说,人身上原有许多愿望和向往,有高贵的冲动和善良的激情,可这一切都给日常生活中的琐屑事情破坏了,以致时常被淹没在日常争吵的泥潭里。——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炎炎夏日 到处都是烈焰骄阳。

在声声蝉鸣里,西边的天空 收尽了最后一丝晚霞。天渐渐暗了下来。睁眼闭眼,一天又一天 ,就在这慢悠悠里过去了。一转眼,长长的假期也将过去一半,今天就是七月最后一天。进入伏天,天气愈加的闷热难耐,而我每天都有那么个时间泡在水里有凉爽相伴。

多年前,朋友去游泳,我跟着她在泳池里待过几次,那时也紧紧握住泳池边的栏杆,把头深深的埋进去,吐气,然后出来,再埋进去,再出来,反复几次,后来居然可以浮在水面,由于泳池底部有特别蓝颜色的建造,看起来那里的水 是多么的清澈。浮在水面上,那滑溜溜的碧蓝蓝的水 从我的头顶到脸部,胸腔腹部 一直到脚底,凉凉的,舒服至极。大热天,能待在这样快意的清凉里,真是幸福至极。看着泳池里那一个个像鱼一样自由的游来游去的人儿,总是投去艳羡的目光,有一天 我也能像他们那样,该多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想学,都没有机会,不,准确的说,是没有行动力。

今年,幸运降临,我的学生静同学,而今已是游泳教练,得知我的想法,大力鼓励我,说,马上来,包教包会,免费。

我激动,我感恩,我亲爱的学生,我的老师!

准备好泳衣泳帽泳镜一切游泳所需要的东西,提前出发,准时到达,兴致高涨信心满满。

多年不见,再次相见,却在泳池。曾经是那么可爱勤奋认真的好孩子静同学,今天看起来已是一位干练严谨负责美丽的好老师。

下水。适应。漂起来。浮在水上。

外面骄阳似火,这里阴阴凉凉。

静老师教我蛙泳,讲动作要领。先做腿的动作。脚掌勾起,收腿,蹬水,并拢漂两秒,再做下一个动作,反复如是。她手把手(脚)一个一个动作完成,分析讲解,连续练习,先在岸边趴着练习,反复,再反复。做完之后,然后在水里继续,脚掌勾起,收腿,蹬水,并拢,手臂伸直,在水里漂两秒。我做,静老师就在边上看着,“对,对,继续,很好”,她说。那一声一声的“对”,“对”,“不错”,“很好”,“继续”,这一个一个简单的词语,这时简直神奇,她使我心花怒放,倍儿有力量,浑身有劲儿。一个多小时反复不断的练习,收获满满,心情大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又是提前出发,提前到达,复习脚的动作。后,静老师指导配上呼气,配上手的动作。手臂伸直合并,下沉吐气 ,手向两侧平压让头上升吸气。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极了。在水里根本就没法控制自己的身体,配上呼吸的练习,手脚乱套,一抬头整个身体就沉下去,呛水,只好停下。始终不得要领,那个上午,鼻子还一直吸水,难受的要命。

静老师指导半天,我还是老样子,一度丧失信心,感觉糟糕透了,脑海里飘过两个字“差生,差生”。

细想,在平时,我又对多少那些在我看来简单无比的地方反复出错的孩子多些理解和耐心温暖的等待呢?差生其实是客观存在的啊!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每一个人也许都有自己不擅长的一方面。我们是不是需要更多一点慈悲之心呢?

静老师极耐心的不断的鼓励我,肯定我,“彭老师,你游的很好啦,进步好快哦,才两三天哎!”她微笑着说。我的学生,一年教龄的她,简直深得教育门道!

第三天,第四天,------,我在心里说,这一次我一定要学会,也一定能学会!

心里想着静老师的教导,在水中不断的练习,直至手臂酸疼,腿脚抽筋。“两臂同时一划水,抬头吸气紧相随;收腿翻脚蹬夹水,吐气水中用鼻嘴;收手同时慢收腿,两臂前伸再蹬腿”。一天比一天有感觉,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突然有一刻,可以从这一岸游到那一岸了,从这一头游到那一头了。那个兴奋,那种幸福,那份感激,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也已经懂了,功到自然成。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凡事都有个过程。所以,所以一定要给自己时间,一定要对生活有耐心。学习游泳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习“慢动作”。“慢一点,可以再慢一点儿,做完一个动作,先想一想下一个动作”,静老师就是我的好老师啊。水中那些像鱼搬快意速度,其实是来自于这般的缓慢磨练吧!生活的艺术就是慢的艺术。这话,似乎适用于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似乎已经学会了游泳。我似乎突破了全部难点,学会了以前总学不明白的换气动作。

今晚,由于因台风要来下过雨,泳池里没有几个人,最后诺大的一个泳池竟然只有我一个人,灯光朦胧,夜色迷离,我游了一趟又一趟,还是舍不得起来。只是太晚了,管理人员说,要打烊了,要对泳池进行整理。 我才恋恋不舍的起来。

回家的车上,很愉快。回味起这一段时间来跟静同学学习游泳的点点滴滴,想起缘分的奇妙。想起教育方法的重要,想起在以后的做老师的工作中能不能用已有的经验,更加尊重学生、更能善于点拨、更恪守职责,更重视激励,……呵呵,我呀,笨人如我,居然也可以学会游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下汽车音乐播放键,我最喜欢的萨克斯演奏曲——《超越另一个自我》,音乐响起------

2017.7.30.深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宿主机操作系统:Ubuntu 17.04目标板型号:MT7620A 开发板OpenWRT 源码版本:Barrier...
    shelldon1024阅读 1,976评论 3 2
  • 一九四九年冬初,是一个关键的时刻。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我获得一位被人尊称为二爷的海军大老的赏识。劈头第一句话,他就开...
    上海过客阅读 236评论 0 2
  • IOS NSLog打印中文封装 标签(空格分隔): IOS 创建一个Foundation_log.m文件,将以下代...
    袁俊亮技术博客阅读 403评论 0 2
  • 双节恰巧同至 难得有空望天空明月 正好撞见 月宫乍现 宫中的驳驳声渐消 那声音是白玉盘的清脆 是仙人醉酒,银杯相撞...
    随心Rider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