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应用崩溃日志.crash报告符号化/.dYSM符号表手动解析(Objective-C)

2018.4.22

自动解析

借助第三方平台,我选择的是鹅厂出品的Bugly,老老实实地按照文档去配置好你的工程,特别是符号表的配置,那就一切OK了,发生Crash的时候,去后台看,对应的crash信息都是已经自动符号化完成了的。Bugly iOS 符号表配置

手动解析
1.崩溃日志.crash导出

方式一,打开Xcode > Window > Devices and Simulators > 选择相应的设备 > View Device Logs > 找到相应的crash log > Export Log 保存到桌面
方式二,打开Xcode > Window > Organizer > Crashes > 找到相应的log,点击Show in Finder,打开多层文件夹,然后找到相应的.crash文件,复制到桌面. (一般情况下,此处的信息是已经被符号化过的,可以直接查看到具体崩溃信息的,无需额外手动解析了)
方式三,应用审核时发生的Crash,像我悲催的遇到了,AdHoc版本没问题,AppStore版本就是会崩溃,真是简直了;将审核反馈信息中附带的.txt下载到桌面,改变后缀为.crash

2.符号表文件.dYSM导出

注:.dSYM文件是iOS编译后保存16进制函数地址映射信息的文件,每次应用程序build后,都会生成对应的xxx.appxxx.app.dSYM文件,不过前提是,你没有乱搞你的工程配置;在工程配置中设置生成.dSYM文件 ,Build Settings -> Debug information format -> 选DWARF with dSYM File ,打包时就会生成dSYM文件
方式一,获取.archive文件,前往文件夹 /用户/用户名/资源库/Developer/Xcode/Archives -> 找到目标build版本对应的.archive文件 > 显示包内容,找到其中的xxx.app.dSYM文件,复制到桌面
方式二,如果已经成功上架商店了,那么可以选择,打开Xcode > Window > Organizer > Archives > 选择正确的Build版本,右边信息栏点击Download dYSMs...下载文件到桌面
方式三,从iTunes Connect网站下载dSYM文件,1. 打开App Details页面。2. 点击活动。3. 从所有版本列表中选择一个版本。4. 点击**下载dSYM**链接。 Technical Note TN2151 反正我到现在也没找着那个所谓的下载链接了,ok,我承认我很笨 = = 。

3.脚本文件symbolicatecrash导出

Xcode 7及之前的版本应该是,前往文件夹 用户/用户名/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SharedFrameworks/DTDeviceKitBase.framework/Versions/A/Resources
Xcode 7之后的版本是,用户/用户名/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SharedFrameworks/DVTFoundation.framework/Versions/A/Resources
当然,也可以直接在应用文件夹中找到Xcode.app显示包内容,手动进到Resources文件夹了
复制symbolicatecrash脚本文件到桌面

4.手动解析.

现在我们有了.crash日志文件,.dYSM符号表文件,以及symbolicatecrash脚本文件,新建一个文件夹,随意命名为crashAnalysis,将3个文件都拖入其中;
command+空格打开spotlight,输入ter打开终端,终端中输入cd + 空格,将crashAnalysis拖入终端以自动补充文件路径,点击回车;即,进入到桌面crash文件夹中
终端中继续输入命令:进行crash日志解析

./symbolicatecrash xxx.crash的文件路径 xxx.app.dSYM的文件路径 > log.crash

如果终端报错:

Error: "DEVELOPER_DIR" is not defined at ./symbolicatecrash line 69. 

输入:

export DEVELOPER_DIR="/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

然后再输入:进行crash日志解析

./symbolicatecrash xxx.crash的文件路径 xxx.app.dSYM的文件路径 > log.crash

现在,crashAnalysis文件夹中会新增文件log.crash,这个就是已经符号化完成了的日志文件了。那么,江湖再见咯~

参考链接:我怎么可能那么聪明,没有参考链接就能搞的定呢~
1.iOS crash报告符号化,.ips文件分析
2.Bugly,手动生成符号表的步骤
3.iOS通过dSYM文件分析crash
4.Where is located symbolicatecrash in Xcode 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