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记忆里的逗比同桌

                               写给我记忆里的逗比同桌

                                       作者:艾叶子

最近一段时间看网络文章比较多。老是看见“逗比”这个词。其实,每次看都是联系上下文的一知半解。今天没事找“度娘”请教了下:“逗比” 简单的说,就是说某个人很逗,有点傻,有点可爱。看到这个解释时,我的脑海里立马闪现出一个人,感觉这个词就是给她造的。

她就是我20年前读书时的同桌——一个性格及其开朗活泼阳光的女孩子。今年9月就是我们相识20周年的纪念日了,谨以此文献给属于我们的纪念日。

我用“逗比”这个词来形容我20年前的同桌,有点“老黄瓜刷绿漆——装嫩”赶时髦的嫌疑。这个词在我这里是全褒义的,我取得就是很逗,有点傻,有点可爱的意思。

进入主题,来看看我记忆中的同桌是多逗比吧!

说她逗比的第一个原因是她在学习上的那些事。她是个女生但不同于一般的女生,多数女生都是偏文科怕理科,但我的逗比同桌却是个理科天才,什么数学、几何、物理、化学门门优秀,一点不逊色于男生,不仅解题方法新颖独特,而且做出来的作用看上去也非常的整洁漂亮。可是, 语文、阅读写作、文言古文和现代文学之类的就完全弄不明白记不住了,俨然就是一个文科白痴。关于文科的知识,每次给她讲了之后不到一分钟,她的口头禅就来了“不好意思,我又忘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只能对着我的逗比同桌说句“对牛弹琴”。其实,我知道,她很用功的,而且是偷偷的,躲着我们狠狠的努力。每次她都在厕所里看书,关上门不让我们看见,这还是普通的用功。升级版的用功是,宿舍楼都关灯了,她就跑到楼层的公共厕所去看书背书。这可是一个学习很用功的逗比同桌呀!

她不仅在学习上逗比,在生活中也很逗比。20年前的校园生活仿佛在昨天,还清楚的记得我那个长的漂亮,从城里来的同桌倒追我们班男生的情景。真的是吓死那个男宝宝了。她是一个心直口快,敢爱敢恨的 ,喜欢就一定要表白的人。记得当时在同一个寝室,我们晚上开“卧谈会'的时候,她说她对未来老公的要求有十条之多,可突然喜欢上了班上一个一条要求都没达到的男生,并且向其表白了。想想这位逗比同桌做的这件事也是够逗比的了。且不谈这个故事的结局如何,我单为我的逗比同桌的敢爱敢恨也要点一个大大的赞!

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每次考试前她都要伪装成“学渣”。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完全不误正业的神态。考完也会哭瘪了的样子说“完了,这次又考砸了!”一副很郁闷很难受的样子。等成绩一出来,名次一出来,除了文科差点,理科单科第一几乎被她包揽,总分也在前十名甚至前五名内。这样的“伪学渣,”其实就是一个学霸,每次都 这样是不是很逗比呢?!

我的这位逗比同桌是大家公认的开心果,在班上做的犯二的事情可真的不计其数,不过也给同学们带了许多的欢声笑语。 

总而言之,有了这位逗比同桌让我的学习 生活变成了“二比生活”的同时,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笔徇丽的色彩!回忆起来也是满满的开心快乐,幸福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年终于快过完了。过年期间各种经历的话题,还在继续。 上班路上听广播,说到杭州某高校一名大二女生,春节期间,十...
    风墨FoMo阅读 550评论 0 5
  • 我是妈手中的谷糠 她一松手 便迎风飞扬 塘凹郊野 田头巷陌 从此开始流浪 娘是儿梦里的炊烟 我一回头 便缭绕夕阳 ...
    上林叶阅读 406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