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芦之恋

chapter01 西西里柑橘

陆薄言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陆薄言,大陆的陆,沉默寡言的那种薄言。

至于为什么取名叫薄言……

其一据说我刚出生的时候,护士拍了两下我才咧开小嘴哭起来,比别的孩子多了一下。其二因为爸爸一直在陪妈妈坐月子,等到必须上户口要起名字的时候,两个人一时之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我妈灵机一动,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我想说的是……一个语文老师取名字这么随意真的好吗!

由于名字这么的高冷范儿,我就被周围的同学们认定成一个沉默寡言的少女,我一路摆脱高冷人设,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成了年,走进了大学。

我现在就读于h市的h大,是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学校,唯一的好处就是校风自由,情侣路,鹊桥这种专门为情侣设置的遛弯圣地是学校一大特色,而我呢,每次都默默选择绕道。

嗯?说什么?我单身狗被撒狗粮?

nonono,你错了,我是一个正经有男朋友的人,我不是单身狗!

我觉得没事就遛弯是一个很傻气的行为,我更喜欢和男朋友一起去看看书学学习,两个人一起做一起进步的事情,不是更有意义而且不浪费时间的吗?

当然了我的想法不是他的想法,他特别喜欢遛弯,而每当他有这个想法,我就会苦口婆心的说,你看这么多人在路上走来走去,走去走来,像不像溜达鸡?溜达溜达就送走吃肉啦,咱们不能去!

他被逗笑了,反正也拗不过我,我们就常常一起开心的学习,所以图书馆便成了我们常去的地方。

对了,他叫汤驰,我第一次见到他跟我羞涩的介绍名字的时候,我噗呲一笑一句话脱口而出,你家是不是喝汤特缺汤匙?

他腼腆一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另一只手里喝一半的杯装可乐没拿住,洒在了我的白色衣服上,留下了一大片洗不干净的浅米色。到现在我都怀疑他是故意的,只是他不承认而已。

这是我和他第一次见面,他说在食堂吃饭一抬头看到我,就很喜欢我,想和我认识。我当时虽然不懂情爱,但是也是一个信奉日久生情出真爱,一见钟情见光死的长期派,对于他的表白也就不当一回事,汤驰坚持了快一个月,我也不清楚我是想让他赶紧闭嘴还是被他的真心诚意打动,于是点头答应。

熟悉了以后,才发现他的腼腆内向什么的通通都是假的,是个很缠人的家伙,只是因为我面对异性会紧张,也有一部分不理解,不理解爱是什么,所以依旧是冷冷的样子,需要一些打开心扉的时间。

汤驰

我是g市的,考到h市上学,实际上也没什么感觉。这边空气差,天气冷,唯一的好处就是物价比g市低,行李什么的来h市买就可以了,用钞票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不知道我妈怎么想的,让我上了大学赶紧带个女朋友回家,好赶紧抱孙子,我姐为了陪我在h市租了个房子,找了个工作。

我是独生子,姐姐是邻居家从小玩到大的,虽然只差了四岁相差不大,这么多年一直很照顾我,对于她来h市,我妈满意的不得了,说还能帮我把把关。

还别说,学校的女生虽然少,但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的不少啊,去食堂就碰到一个蛮漂亮的女孩,她旁边的朋友浓妆艳抹的,太俗气,我一眼就看到了她,争取让她做我的女朋友。

看起来她是属于高冷女神型的,太强势只能引起她的反感,只能采取套路了,电视剧里把饮料不小心洒在别人身上,这样才有故事。

我去买了一杯可乐,把它喝的只剩一小半,洒一杯可不行,我都能急眼,洒半杯还好,应该能接受吧。

她还是挺幽默的,我这时候故意不小心把可乐洒到她身上,果然在她朋友成功的起哄下,我要到了她的微信,聊了聊,发现是个蛮可爱的女孩子。

在学校情侣路压马路的感觉爽爆了,大学本来就要有一个女朋友,是谁我觉得没那么重要,反正她也不让人讨厌,就先这样吧。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女生会如此热爱学习,除了上课的时间,都拉着我去图书馆,图书馆太无聊了,我连上课都会逃掉的人,为了她在图书馆每天待上三四个小时,自己都被自己感动。

正好在一起的一个月纪念是平安夜,我去学校附近花店买了一束玫瑰,去超市买了一大盒费列罗巧克力,这是我姐的建议,我问她现在送玫瑰是不是太俗了?她说,女生不都吃那一套吗?我姐说的没错,小言很高兴,她很少撒娇,那天她开心的拥抱了我一下,很轻很轻。和第一眼印象不同,实际上她是一个非常内敛害羞的人,和我想象中的女友类型完全不同,这么害羞的恋爱谈的像高中生一样,看着哥们的女朋友对哥们热情似火的样子,我心里是特别羡慕。

寒假回家,让小言送我到高铁站她都果断拒绝,男女朋友送一下怎么了?心里有点不舒服。还好高铁上碰见了一个非常有女人味的漂亮女生,她就站在我旁边,想把行李举上去,因为箱子太大一直在尝试,我就站起来帮她放了上去,她冲我笑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看了,我们开始聊了起来。

她原来跟我是老乡,同样考到了h市,只不过她在b大,b大离h大走路半个小时就到,挺近。

我们聊到了小学,初中,高中的趣事,发现居然还是一个高中的,只是她在首班我在尾班,空有校友缘分,我加了她的微信,她的名字很好听,叫奚言,和小言的名字中,都有一个言字。

看她涂着豆沙色指甲的手拉动行李箱,我的心里猫抓一样。平时聊天我更喜欢叫她小言言,她更像是我想依赖的姐姐,她什么都会做,会做饭,会养猫,会画画,会教课。她家是有两层楼的独栋别墅,她说有一间房子专门放她的小玩具,叫什么盲盒。

她养的猫是橘猫,叫橙橙。给我发它的照片和视频,都说十只橘猫九个胖子,她的猫并不肥胖,身材灵活,我为了表示对她家橙橙的喜爱,把之前动感超人的微信头像换成了她的橙橙。

还有,她玩游戏也超级厉害,带着我上分,带着我吃鸡,我们每天晚上都会一起组队玩到三四点。

我跟她说,小言言,我以后只跟你组队,你可得带着我啊。她说了一句晚安就去睡了,留下我辗转反侧,真是应了高中语文诗经学的一句话,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我喜欢她,真的。

奚言

h市真冷,老妈非要在回家之前往学校寄了几套盲盒,她只知道我喜欢盲盒,但是学校那种小地方哪有地方放?我忍着把盲盒拆开的欲望,一件衣服也没带,把盲盒装进了行李,千里迢迢小心翼翼的运回去。

我可能长得太好看了,每次坐车逛街几乎都会有男生过来搭讪,这群人真的是烦,每次的招数都差不多,关键是长得也丑,穿的也老土,这种丑穷丑穷的死肥宅还是回家看少女漫画吧。

其实被搭讪也挺满足我的成就感的,希望万千死肥宅中会遇到有趣点的吧。择偶标准的话,老爸说了,门当户对是必须的,我家有矿他家一定要有金山,不然连我的橙橙都养不起,哦对了,橙橙是我家橘猫。老爸工作巨忙,但是抽空会带我去聚会,认识他的各种同事的儿子,让我看到好的赶紧下手,的确门当户对,但是这都什么年代了啊?我表示无奈,只想和我的橙橙,盲盒待在一起。

这回坐个高铁,碰上的一个殷勤的男生还是老乡,长得土但穿的衣服倒是个有牌子的,勉勉强强看得过去,应该是属于暴发户类型,搭配衣服只选新品不考虑是否合适,这样的品味我也是醉了。

没猜错,他也要了我的微信。

我可能,无意间认识了一个巨婴。

我给他发我做的料理图片,他问我什么时候能去我家吃,给他发我在画室画的画,他说他想要,给他看盲盒,他说买这么多也没用批评我,我挣钱他不让我赚还说怕我太辛苦,24小时追问我一天到底都在干什么。

这绝对是我接触过的最奇葩的人,最奇葩的是一个男生玩游戏居然烂成那样,带不起来,不过就当带着室友玩了,也无所谓。

挺粘人的小男生,还夸我善良贤惠,他的脑袋被驴踢坏了吧,我可不是什么善良之辈,贤惠?贤惠是对女人的蔑视,要不是放假晚上闲得无聊,平时我才懒得理他。

他平时发的朋友圈真的是不敢恭维,本人已经很对不起大众审美了,照片照的居然比本人还丑,朋友圈风格整个一空虚寂寞冷的非主流,果断屏蔽朋友圈。

聊着聊着就想给我买各种化妆品,问我家地址。g市远没有h市大,别墅区就那么几个,而且都有职业区域。我告诉过他我老爸是做什么的,他如果是业内人士,就应该知道我大概住在哪片别墅区,既然不知道,那么家里经济一定不如我家。这种聊聊天就买东西的多半目的不纯,不知道套路过多少个单纯的小绵羊,我之前以为他是个心思单纯可爱的小男孩,现在倒觉得他是个心思深沉的人。

我没同意他就改买零食了,跟老婆子似得唠叨了好几天,我就把我名下一个小房子的地址告诉了他,那个是老爸老妈送我的成人礼之一,离漫展近,所以偶尔我会带着橙橙住几天。

因为没有我喜欢吃的,也因为猫咪不能吃坚果,还不能给爸妈知道我认识了这么一个奇葩,我只好扔在另一个房子里落灰了。


chapter 02 粉红胡椒

陆薄言

寒假真是漫长。

要分开这么久,还是挺想小勺子的,他想让我送他上高铁,我拒绝的特别干脆,可能语气有点冷酷了,说完我就后悔了,他会不会觉得我不在乎他啊?

我只是特别害怕分别的场面,就好像他会离我越来越远似得,小时候上学时我也很少要求家人送,站在校门口和他们往相反方向走的感觉,我心里特别难受。

寒假见不到面,就只能通过打打电话,发发微信的日子来打发思念时光,他回我回的很慢,我几乎是消息过来我的消息就会回过去,然后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下一条。

有一天我无聊到去数他回我的间隔,一个下午他一共回了我六条消息,间隔20分钟到40分钟,有两条在解释为什么回的这么慢。

他的头像换了。

一个丑丑的动感超人变成了一只呆萌可爱的橘猫。

我跟他说这个头像特别可爱,但是不符合你的男子气概。

他说小言你不喜欢的话我马上换掉,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说不用了,挺可爱的,我挺喜欢的。

有一天朋友圈他发了一张自拍,但是沙发后面的地上露出了一条姜黄色的尾巴,跟头像橘猫的颜色特别像,

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小勺子,这是你的猫吗!

他说不是,我姐家的,我姐最近工作出差,让我帮她照顾几天。

我知道他有姐姐,他和我说过,但是他姐姐不是在h市租房子吗?怎么会在g市?他解释道这是他另外一个姐,我恍然大悟,有姐姐可真好啊,外地有亲人,回家了还可以吸猫。我家家风十分开明民主,唯一的禁令就是不准养动物。这时候有一个宠妻的丈夫真好啊,妈妈怕猫怕狗怕乌龟,爸爸就禁止一切动物进入家,害得我只能偷偷去猫咖吸猫。

如果,我是说如果哈,我和小勺子以后在一起,我也能养只属于自己的小精灵了呢,于是每次看他给我发的猫的视频,我都会傻呵呵的乐半天。

他真的很厉害,会做饭,会打篮球,打台球,还跟我玩同一款游戏,我觉得我的技术太差影响他发挥了,渐渐的就没好意思找他组队,假期他也挺忙的,也不能总玩游戏。

相比之下,我不会做饭,也不喜欢运动,能和他一起聊的话题很少呢,几乎每次都在聊那只猫,不过我能感觉到他还是爱我的,有时候会管我叫小言言,尽管我觉得肉麻,但还是很开心,一个人笑半天。

我睡得早,他起的晚,他一般下午才断断续续回我,我十点就要被强制要求睡觉了,每天能聊天的时间太少太少。

快开学的时候我全家去照了一个全家福,大合照,我因为过年吃肥了,脸圆圆的,希望后期给PP图,被我爸拦住了,说不能作假,胖了就是胖了,叫我过年那么能吃做个见证,结果他赢了。后来我妈妈告诉我,爸爸偷摸告诉摄影的把他啤酒肚瘦一瘦,给女儿修胖点有福。我以此为证管爸爸又要了第二波压岁钱,不,应该算是压惊钱,然后分了妈妈一半。

等有时间的吧,开学后,哪天把小勺子叫出来跟他拍个情侣照,当两个人的微信头像。想和他拍一组照片,没事时候拿出来看看,我可能说不出口我爱你这三个字,但是我想好好的,和他在一起,一直这样下去,每年攒一组照片,十几年,几十年的积累下去,像爸爸妈妈一样互相守护着,白头到老。

汤驰

每天晚上和小言言开语音玩游戏到四点多真的是最令人高兴的事了,有时候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手机来了条消息都立马本能伸手点开,发现不是就又沉沉睡去。

睡到下午去她家照顾猫,之前她说她和爸妈要去旅行,留了橙橙没人照顾,希望我这段时间帮忙照看一下,猫粮零食猫砂什么的都一应俱全,我当时兴奋的手都抖了,太好了,之前跟她表白她总是拒绝,终于用到我了,等她回来我再表白,看在猫的份上她应该不会拒绝的吧,最好见到她妈他爸,留个好印象,听说她爸是政府工作的,特别有背景,我如果能和她处,以后的前途甚至钱途都是无量的啊。

我是真对猫狗什么的无感,还好这只猫还算安静,自己或者趴着晒太阳或者走来走去跳上跳下,我负责把猫砂换掉,把猫粮,水和零食摆好,它想吃了就自己过来吃。

小言言时不时会要求我给她发视频,我有时候手抖发到了陆薄言那里,她就会激动半天不停问这问那,我正忙着和小言言搞好关系呢,实在是不想回她,只能想起来了回一句。她还问我为什么总是那么晚回消息,我说我得照顾好猫,猫太粘人。

后来我找到一个绝妙的法子,干脆一直发猫的视频,她就会满足很久,就不纠结那些个有的没的了。

说真的,陆薄言还真不如猫安静呢,一天天总是希望我快点回她,我也不能24小时盯着手机啊,总发些没用的消息来打扰我。不过手抖有手抖的好处,不小心把小言言发过去了,她好像更高兴了,真是容易满足的女人,这种女人随便应付一下哄哄就行了。

她总是窥探我的生活,什么都要问一问,管一管,我发的朋友圈没看到猫在后面,她怎么就那么闲,盯着我的照片找不同?已经给她解释是姐姐的了。还要纠结是哪个姐姐,我要不要把家谱给她列出来?省的她假期没事干总问这问那,查户口一样。

我的不开心总是能被小言言治好,她发的朋友圈很有趣,很阳光向上,我一遍一遍的看,心情好了还把她的照片拿给橙橙看,橙橙把头凑了过来,闻了闻,走开了。

前几个月有一条朋友圈是她放了两张包的对比图。一张是普拉达方形包,另一张是巴朗斯加的三角形的包,并配上了一段文字:

图一被橙橙用来磨爪子了,我要保护图二免它受伤害,两边都不能得罪啊都是祖宗。

我只知道普拉达的牌子,搜了下图这个包大概在六千左右,这么贵的包给猫磨牙……我都替包疼,图二的标识特别大,叫芬迪,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这个包是刚才的一倍。

心里有点慌,两三百的东西我送的起,但是她不一定看得上吧……我给陆薄言买那么一点点东西她都高兴的什么似得,小言言家里什么都不缺,肯定没有她好哄,这可怎么办呢?

奚言

新认识的这个人在我以前发的朋友圈点赞评论,旧包被橙橙挠坏了又换了个新包的两只包对比图,他在底下发了三个竖起大拇指的表情,是在说橙橙厉害?

遗憾的是,新包也被橙橙弄坏了,自己家的小可爱还是舍不得责怪,算了算了,下个包我锁柜子里,把以前的包放猫窝前面了,应该够它用了。

这次和爸妈出去旅游,不用把橙橙放到宠物寄养那里了,每次把橙橙送出去,接它的时候它都要耍性子不理我,毕竟换了一个新环境,我家橙橙不适应,我也不希望它总是以为我抛弃它。

和汤驰一说,没想到他愿意帮我带橙橙,我那个房子橙橙也熟悉,就把它放那个房子里暂住吧。男人不能惯,越惯越蹬鼻子上脸,所以无需给报酬谢礼,让他觉得我对他有意思就没意思了,对我献殷勤的男人中都是这个模式,他也不例外。

老爸不愧是精英,我说我请了一个保姆,也就心虚了一下,他立马问我是哪个小伙子。

我说是高铁上认识的,老妈立马围了过来,哪里人?多大了?多高?长得帅不?条件怎么样?

不怎么样,怪你们女儿太有魅力,他特别想帮我照顾橙橙,橙橙在寄养那里总叫,它害怕陌生环境,还不如找个帮忙的。

你把钥匙给他了?

没,我跟物业的一个小哥哥挺熟,他们那不是有备用钥匙嘛,我给小哥买了双鞋拜托每天那个时候有人来照顾猫帮忙开个门注意着点,反正是个空屋子里面只有猫粮和猫,怕什么。

我妈一直在叮嘱我不要随便谈恋爱要看清楚人,不要单独出去玩之类的,我两眼一闭就是点头点头点头。

叫他隔一会儿发一个橙橙视频看,还是不错的,橙橙状态不错,没想到他还挺会照顾动物的,我就跟他说了一次,他就每天都记得隔一个小时左右给我发一条。

嗯,他是个好人。

老爸说无事献殷勤的不是看上我的美貌就是我的家世,所以看看他是不是喽。

最近玩游戏玩的太晚,黑眼圈都出来了,眼膜也不太管用,果然美容觉很重要,调整调整时间不能再玩了,反正我也腻了,他吃鸡反应也慢,没事就会开车兜风,有一次还直接冲向我,我直接掉了大半血,能不能行了老铁?

旅行回来他又向我表白了,之前拒绝的明明白白,我只能说,我家特殊家教严,他居然想见我父母,跟我表白的男生不在少数,见家长的倒是头一个,想请他们吃饭。

多少人求着请我爸吃饭都排不上队呢,我问他,你能看清人吗?

他说接触时间长了,可以看清大部分事情。

我心里是隐隐发笑的,我跟他说,就算是天天睡在一起的室友,你都不可能看清,何况我们才认识多久。

他说大致的人品都能了解的,你是一个特别善良贤惠的女孩。

从哪看出来的啊,能黑白颠倒的这么理直气壮,才认识多久就又见家长又表白的,谈恋爱现在都这么速成了么,我对他冷淡了许多,至少这个男生帮我照顾过橙橙,为了他好还是不逗他了。

他察觉出来之后跟我说我完全抵触他,我这也是为了他好啊,在我这就别浪费时间了,他说的话很套路,自古套路得人心,我经验丰富的确是很难被这种程度的话打动,他还说什么默默喜欢我心里踏实之类的话,希望我是他心里唯一牵挂的那个人。

反胃,真的反胃了,扎心了……言情小说看太多?

我要告诫自己适度搭讪有利身心,过度表白损心伤气,不气不气,渣男我看得多了他算老几,不拆穿是我最后的善良。

嗯,就这样吧。


chapter 03 法兰西玫瑰

陆薄言

等等我先整理一下思绪。

我刚刚借他手机扫二维码,对没错,然后我看到一个女生头像的聊天置顶。

我发誓我是看到“小言言”三个字的备注才点进去,我的头像可是樱桃小丸子,觉得奇怪。

好奇心害死猫,我以为那是我,结果为什么……是另外一个女生……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我现在身在何处,心处何方。我之前拉他去图书馆,我没有都在学习,我写的是每天我和他的日记,我想攒在一起送给他看,我筛选h市的游玩景点想着和他一起去,因为他说想让我带他逛逛,搜索哪家的情侣照更加好看,我想和他的头像背景锁屏都是两个人的身影,想买一本菜谱学着做菜,因为他说我以后得为他做饭,他说嘴干,我立马买了自己都舍不得用的快两百元的润唇膏,没告诉他希望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他给了我一个惊喜。

只不过这个惊喜,有惊无喜。

原来他的头像他的小视频的猫不属于他姐姐,小言言叫的也不是我……

我甚至想到了,哪天我要见到了他姐姐的猫,一定给它买最好吃的小鱼干,最大的猫薄荷棒棒糖,我居然为了一个不属于我的昵称感到高兴,我怎么会想的这么多呢……

世界上怎么会这么巧,可是世界就是这么巧。

怪不得他最近很少跟我说话,有时候一天都见不到人影,不是我见不到,而是他不想让我见到,没有忙到回不了消息的时候,只有不想回。

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真的是很措手不及,生气吗?不,心,很疼,真的很疼,不是针扎的痛,是钝器撞击的痛,眼泪应该有资格流出来吗?我真的不知道,你们知道吗,该流的吗?该流的吧……它现在,不听话了啊……

我承认,那个女生真的很优秀,人漂亮,家世优越,会做饭会挣钱,会画画会玩游戏,换做是我都会忍不住动心,我又拿什么和她比呢?

我不怨她,却怨他。

良禽择木而栖,我知道这句话的含义,我很清楚,正因为清楚,所以我可以理解的,二者选其贵,他大可以跟我分的彻彻底底再去找她,为什么要带着我这块木头飞向更高枝头呢?为什么不抛下这块木头呢?

又让这块木头,怎么样呢?又该去哪里呢?

还是删掉吧……

汤驰

小言言不回我了,无论我怎么呼唤,她就是不回应我,松一口气的是,她没有删我。

我知道她的家庭还是看不上我的,我只是想试一试罢了,喜欢归喜欢,换了别人这个条件我可能也是喜欢的吧,不过这种类型的女人太聪明,而且不缺钱,礼物和甜言蜜语没有作用,可能我还是没有让她喜欢上我吧,有些挫败。

现在令我头疼的是另外一件事了。

我忘记取消聊天置顶了,谁知道她扫二维码会看到聊天记录?她从来都不看的啊?她只是把手机还给我,界面停在奚言的资料上,轻轻说了一句,她很不错,听不出来情绪。

心里有些慌乱,看到她离开,我急忙追了出去,这个时候我居然很怕失去她,她是我现在一伸手就能够到的女人,不像奚言,只能遥望而不可及,我现在也只能选陆薄言了。

她似乎听不进去我的解释,她的语气也异常的平静,我不知道她现在是怎么想的,希望她能原谅我。

她问我,既然不喜欢她了为什么不分手宁愿出轨追求其他女生?

我当然不能说是因为她比较好追留个底,如果奚言同意了就把她甩了吧?我只能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一直是喜欢你的。

向她保证会把奚言删了,我突然觉得道歉好累。删了不就完事了吗?哪个男人不犯点错误啊,谁让你一天天那么冷淡,聊天都没什么兴致,比如现在,她就没有回答,比平时的话更少了,不过我宁愿希望看到她气急败坏的样子,这样我至少能看出来她特别在乎我,现在这算什么啊?

过了一会儿,她的语气淡淡的,你回去吧。

这能回去吗?不能啊,这要是回去了就吹了,好不容易找的女朋友相处了这么久了再聊一个太费劲,还不如先这个呢。

我一路把她送回了寝室看着她上楼,然后求助我姐应该怎么办。

我姐说她是属于那种买买礼物送送东西再用心哄哄就能回来的女生,毕竟是初恋,她忘不掉你的,现在生气是正常的。

也是,毕竟这次我做的是不太对,但是我确实也想找更适合的啊?没错啊?谁知道我喜欢的居然对我完全没有反馈,每个人都会留一手,对象是一定要有的,能凑合就凑合一个平时陪我吃个饭什么的,有更好的当然要为以后考虑啊?

有能在事业上助力一把的,就不能太感情用事了,我承认我还是喜欢陆薄言的,只是如果有更好的,她我是会随时放弃的,不论怎么样,这就是现实,人不能和理想过一辈子。

听了姐姐的建议,我打算先用语言哄几天,实在不行买盒巧克力买只口红,写封道歉信,屡试不爽。

赌局还没结束,我还没输。


chapter 04 终章——风信子

陆薄言

其实我早就该想到的,离开一个人是有迹象的,不爱一个人也是可以看出来的,从他减少的通话频率开始,从他不耐烦的语气开始,从他的晚睡晚起开始,从他的不关心开始。

没有突如其来的谋杀,也没有杳无踪迹的背叛。

只是我,只是我,一直以来都是我以为的,他喜欢我,他很忙没时间关心我,我以为他只和我说的只陪我做的这些那些事情,只和我说的情话,只送我的专属礼物,都是,全部,并且更多,给了别人。

我为自己编织了很美的梦,带着这个梦缩进了别人吹好的气球里,非要最后等着吹气球的人用针扎一下,被爆炸的声音突然轰鸣,弄到伤痕累累,才会痛的醒悟。

可笑的是什么?我的心里还是不愿意相信他所做的,我眼前所看的我耳朵所听的,我都不愿意相信,自欺欺人到以为这不是我的事情。

但是同时,我知道,我该如何如何,我没有错,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呢?那个同名的女孩也没错,她并没有接受他啊?他,也没错,喜欢更优秀的女孩子怎么会错呢?好坏都是人性,我能包容人性的善恶,只是不容忍自己身边的恶。

连触碰都不允许的底线,又怎么可以轻易越过呢?喜欢是一码事,底线又是另一码事,说实在的,我能这么成熟的感慨这么多还真的得感谢他,常言说得好啊吃一堑长一智,所有的不好的事情都是经验,有了经验才能更好的做生活的助推器。

放过他人,就像放生王八一样,给自己积德行善吧。

我陆薄言可不是其他人的替代品和备胎,我就是我,仅此而已。

the end.


叮叮!有——

番外


陆薄言

今天风和日丽,风轻云淡,风平浪静,风风火火,而我,特别倒霉

去吃饭

我遇到了一个傻子,坐在等位的地方不拿等位号低头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等了一个小时,然后发现要拿号一个猛子站起来自己头晕站不稳,狠狠踩在了我的脚上。

尴尬的是,我脱口而出的“你有病啊”之后,抬头发现是社团的前社长,然后尴尬而自然的转移话题,

前社长你生病了吗?怎么身体这么虚弱?社员我非常担忧啊……

那个傻子,不不不,叫李晨风,刚想道歉发现是我,小陆你这也不抗踩啊一下就暴露本性了啊。

我说风哥啊你能不能发挥一下关爱社员的精神,社员都被踩残了。

那一下是真疼,想象一下身高175体重也175的大山,压在你脚面狠狠一下带着重力加速度的那种,我绝对没夸张,不信你们试试。

那我得关爱一下,我踩的我负责,正好饿了,走,带你去吃肉!

好啊^o^~

走不走啊磨磨唧唧不想吃咋的

脚疼你让我缓缓,哎哎哎别动别动一会儿骨头错位了错位了啊啊啊啊啊

服务员这边两个人给拿个号码呗谢谢啊


the end.+1


别翻了

没了

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但凡认为自己工资水平不够高的,我只能说,“活该,脚上泡都是自己走的,工资也是你自己和公司谈的,没人逼你签 offe...
    菲凡说阅读 1,306评论 2 50
  • 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锻炼身体,谦卑做人,养得深根,...
    H烟雨任平生阅读 171评论 0 0
  • 王嘉言不在家的日子,有点无聊,处理工作到8点,随手翻书,看到传习录里一段话,突然来了灵感,这段话说出了我一直想说的...
    zhanghong_6e98阅读 1,312评论 0 12
  • 南澳岛是汕头市隶属的澄海市附近一个海岛,是全国第六大海岛。岛上的风光非常美,沙滩很软很舒服,还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海鲜...
    张运元阅读 361评论 0 1
  • 夏风微凉 吹淡萦绕左畔的烟味 脚边的啤酒酝酿迟来的暧昧 一声呢喃颠覆所有高傲的准备 一抹笑容定义过往的索然无味 一...
    懒人岳鑫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