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坚持不放弃

   两年前一次生日聚会收到过一份不同寻常的礼物,一颗颗她亲手叠的小星星,装在一个密封罐里,在这个快消费时代,收到这样一份别致的礼物让人不免受宠若惊,暗喜了一整个晚上。

   她说不要打开,打开了我们也就过去了。

  终究还是打开了,在我都快要忘记她的样子的时候,星星很多,五颜六色,懒得数具体有多少颗,里面每一颗都有一句祝福的话,我想她在写的时候也是很认真的吧。

   罐子没有打开,但是还是分开了。

分开的原因便是性格不合,我喜欢黏着她,她喜欢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想要坚持的东西,总会莫名其妙的放弃。

   看过很多故事,无非是些爱的多么深,好像世间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一样,彼此许下了海誓山盟永不分离。有些知道结局,有些不知道。

    这样的坚持多数还是能修成正果的

   也有些终究还是分开了,分开的理由千奇百怪,父母不同意,一方出轨,性格不合,生肖不合,乃至你喜欢吃酸辣甜口味的烤冷面,而我喜欢酸甜辣。

   说到底,坚持的意义,无非是敌人给的压力不够,或者诱惑不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正月初五,23岁。

   长的丑,学历低,个子矮,作为一个标准的矮矬穷,我把它发挥的淋漓尽致,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谈,总会莫名自卑。唯一的优点便是好学吧。

   我在电脑上看过一个月的ps教程,下载了正版付费软件,一直想要坚持学会,苦于没有兴趣,时间一久也就烦了。

   对一件不感兴趣的东西坚持,是荒唐可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想要去环游世界,也有过付诸行动,去过很多城市,到过很多地方,没留下太多照片之类的东西,我想到过了就是到过了,也不必要证明给谁看。

    记得上次杭州之行,五天花了一个月工资,也不记得买太多东西,我想是工资太少吧。哈哈哈,能力有限,出游一次需要一个月努力。索性也就得过且过,随遇而安了。

      世界那么大,我哪里都想去看看,奈何能力不足,也就不在坚持。

    很多你想要坚持的东西,都会因为能力不足而放弃。

      从小就喜欢音乐,从最初的飞轮海,走到现在的刚好遇见你,情歌。喜欢的歌都会用心去记里面的歌词,也会在没有人的时候随口哼两声。

     基本无事的时候耳机都会带着,喜欢听歌,奈何天分不足,跟朋友去KTV,别人扯着嗓子喊,最多也是个五音不全,我一开口,会伤人灵魂。久了,也就不唱了,听歌就好。

   许多喜欢的想要坚持的东西,也会因为天分不足而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也算是一个比较有耐心的人吧,选择了也会很用心的去经营。

   近年前很火的一款游戏,英雄联盟,很多朋友都在玩,有一个模式叫做排位赛,青铜,白银,黄金,白金,钻石,王者。

   朋友都在青铜白银主宰比赛,最开始我也是,有些不甘心,通宵打,一晚上一晚上的,也坚持了很久,到了白金,开心了几天,没两天就掉下来了,索性也就放弃了排位赛。

    许多你坚持想要的,拥有过就不想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过一个朋友的故事,他同时学习了几种东西,诸多涉猎,听说都小有所成,当时也挺羡慕,觉得这是个人才阿,同样是人,你就会一种,他会很多种,一定是做了很多努力吧。

   后来听说他去面试,各大公司给开的薪资并不高,问其原因,诸多涉猎,样样不精。

   或许你坚持的太多,终究走马观花,一事无成,放弃一些,或许会更好吧。

   


        夜深了,我还会坚持问候你晚安。

        等天亮了,我还会坚持问你早安。

        多久呢,我也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见了你 就如有了春天的花 夏天的风 秋天的外套 冬天的火炉 心满意足 难掩喜色
    申走走阅读 303评论 0 0
  • 强大从来不是居高临下的颐指气使,也不是期待落空时的恼羞成怒,真正的强大,恰恰是柔软的,轻盈的,即使污水脏了衣衫,也...
    琴语阅读 219评论 1 5
  • 滚动的火柴盒里装着什么 是精灵的躯壳还是燃烧的灰烬 如果没有呼吸 就算飘荡在天际的蒲公英也没有自由 跳舞吧 戴着锁...
    椬yi阅读 227评论 0 1
  • 2016年12月13日上午,区领导刘毅、张力、聂勇率区人社局、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办等单位共13人考察了上海...
    老锺阅读 202评论 0 0
  • 商飙乍冽欺枯树。 渐日暮、凝霜露。 泥墙萧陋透寒声,窗罅邀凉观驻。 披衣问月,无心眠否,听我叨...
    尺疾阅读 36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