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话 愁北夷密使求援 悦女帝李白献计

小说目录
第二十四话 愁北夷密使求援 悦女帝李白献计
“且慢!”狄仁杰说,“我想这只是一场误会,少年,看你的武器功夫,想必是西域而来吧。”
“正是!”少年回答。
“好样的!你这脾气,我喜欢。哈哈哈哈!”李白笑着说,“小家伙,今天算你走运,今天我们大设宴席,你碰上了,那就一起来喝个酒吧。”李白就要拉他入席。
“行了行了,你都还没醒酒呢。”狄仁杰拉住李白。
“好意多谢了,不过我不喜欢热闹,告辞!”少年背起行囊,离开聚仙楼。
“有点儿意思。”李白心里想,他打心眼里喜欢那孩子。

大明宫内
“李白,你先醒醒酒好不?”狄仁杰拉着醉醺醺的李白,“你这样怎么去见女帝?”
“瞎说什么啊?我没醉,我要去见女帝,走吧走吧小狄狄,一会儿小芳芳该着急了。”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走了,你自己悠着点儿。”狄仁杰告辞了。
走进大明官,李白正想和女帝汇报对楚汉之地的战略方针,却看到大殿之上,女帝面前正有人在上奏。
“是你!”
“你怎么会在这?”李白看他,正是那今日在聚仙楼碰到的少年。
“李白爱卿,你来的正好,他说是从西域而来,专门觐见我的,你来了就一起听听吧。”女帝说。
“啊?你就是李白?大唐剑仙?”少年面露羞涩,“对不起,是我有眼不识泰山。”
“怎么?你俩认识?”女帝饶有兴趣的问。
“禀圣上,臣和他之前因一点小事相识,无妨。那个,你,有什么就说吧。”
“好。禀陛下,李白大人。我叫百里玄策,代表西域大宛国而来,大宛国朝堂政变,国王遇害,公子出逃,现在公子,也就是我家主公,已经受陛下许可,在长城外驻扎下来,以抵挡叛军。主公派我来做密使,向大唐表示感谢!”
说罢,玄策便从行囊中拿出一个盒子,献给女帝。
女帝打开一看,惊住了。虽然盒子不大,但里面装满了珠宝首饰。
“陛下,这是我国的西域珍宝,我家主公的一点心意。”
女帝甚为欣喜,“贵国与我大唐一项互为友邦,理应互相帮助。那我就收下你们公子的心意了。”
“玄策,千里迢迢来到长安,一定不只是献宝这点事儿吧,有什么困难就直说吧,我可以帮你向圣上说话的。”李白喝醉了,胆敢这样说话,女帝倒不会生气,也只有他敢在女帝面前这么说话了。
“大人说的是,那我就直言不讳了。我们收到消息,叛军欲说服北夷,和北夷联合,一起攻击我部,战火必烧至大唐。我想请求陛下,向长城边境增兵。”玄策说。
“长城守卫军不是还在那里吗?还需要增兵?”女帝不解。
“陛下,长城守卫军固然强大,可是毕竟兵力不足,敌人来势汹汹。如果能够增兵的话,这样不光能够援助我们,也是为了能保护大唐的边境。”玄策连忙解释。
“可,唉!可我大唐的军队分布在全国各地,一时召集不了,而且我已经把身边能够调动的部队给了李白爱卿前去援助楚汉之地,可如何是好?”女帝为难了。
“禀圣上,臣有一计。”
“哦?爱卿,有何妙计?”女帝问。
“臣以为,西域叛军虽欲联合北夷,可北夷毕竟与我们还算友好,数十年来尚无纷争。倘若如今能有人去北夷,与可汗晓以利害,那北夷之兵,可不战而退。”
“此计甚好,不愧是李白,朕,很中意你!”
“圣上,臣愿意为大唐前去说服北夷!”李白请缨。
“那好!李白听令,朕命你前去北夷,与其商议,永结盟好!至于援助楚汉山东六国之事,我可让程咬金先去。”
“臣,遵旨!”

“哎呀,今天多谢李白大人了。”离开大明宫,李白和玄策一起往外面走。
“唉,小事儿。说实话,你小子,我挺喜欢的。”李白打开他那个酒葫芦,有又喝了起来。
“那个,大人,今天发生的事,您可别在意啊!”
“不在意可以,那你得送我点东西。”李白喝着小酒。
“我一穷小子,能给你啥东西。”
“别的不要,有酒就行。”
“嗨,我当是什么呢?酒好说,我师父那儿有许多西域好酒,改天我送给你。”玄策说。
“西域美酒啊,那我可得尝尝。”李白高兴的说,“哎?你小子还有师父呢?”
“那可是,我师父可是西域的高手。”
“问你,我比他如何?”李白不服。
“这?不瞒您说,您这小身板,恐怕被我师父近了身,就…”玄策没好意思说下去。
“哈哈,好,改天,我亲自会会你师父。”

塞北 军帐内
成吉思汗正看着手中西域叛军的书信,犹豫不决。
“报大王,大唐使者求见。”
“哦?大唐使者?请进来。”成吉思汗亲自迎接。
“在下李白,拜见可汗。”李白走入帐中。
“大唐的诗仙?幸会幸会。我知道你此行为何,无非是劝说让我不要和西域大宛国结盟,只是我没想到,女帝竟派你李白来做说客,是大唐无人吗?”成吉思汗笑道。
“哈哈,天生我材必有用,至于何用,那得看您。”李白笑道。
“这话什么意思?”成吉思汗不懂李白在说些什么。
“既然可汗以我为说客,那请可汗现在就杀了我,将我项上人头献给大宛国,已绝说客之名。”李白面无难色。
“哦?那岂不是表明我大唐为敌?”成吉思汗说。
“如此,可汗是不想与我大唐为敌了,我即是大唐使者,可听我一言?”李白说。
“愿闻先生高见!”
“可汗不想与我大唐为敌,那就是想与我为友,我大唐欢迎。你应该知道,那西域大宛国,现在是叛军当政,真正的公子率军来我大唐,现在正在我长城边境,养精蓄锐。可汗不会真假不分吧?”
“哈哈,先生说的是,可大宛国的叛军,已送我黄金千两,这个条件可真让人难以拒绝吧。”成吉思汗想看看李白还有什么招数。
“哈哈,可汗所言,我早已料到,恐怕不止黄金千两吧?除掉公子,事成之后,另当奉献白银千两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